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瓊中山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瓊中山雞

瓊中山雞
[h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99127189310&di=3b55741012c661a2f0e72d75145b30b8&imgtype=0&src=http%3A%2F%2Fwww.963110.com.cn%2Fwcm%2Fuploadfile%2F2017%2F1122%2F20171122084203489.jpg 原圖鏈接]  

瓊中山雞外貌具有紅色原雞的主要外貌特徵, 公雞體羽呈紅色,耳葉呈白色,脛為藍灰色,體型較小、狹窄,兩翅緊 貼軀體,尾羽上翹,且中央兩根較長並下垂呈鐮刀狀;母雞大部分羽毛 為黑褐色,上背黃色具黑紋;尾羽和翅羽顏色較深,呈淡黑色,尾羽發 達,直立上翹,平時形如半開的書本狀,母雞較公雞體型小,耳葉、皮 膚和腳的顏色同公雞。[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瓊中山雞、產地名稱: 海南省瓊中縣、品質特點: 體型較小,尾羽上翹、地理標誌: 國家農產品地理標誌、批准文號: 國家農業農村部第40號公告、批准時間: 2018年7月3日。

外形特徵

瓊中山雞營養
原圖鏈接  

瓊中境內域位於熱帶海洋季風區北緣,雨水充沛,氣候溫和,四周群山環抱,適宜山雞生長。瓊中山雞外貌具有紅色原雞的主要外貌特徵,公雞體羽呈紅色,耳葉呈白色,脛為藍灰色,體型較小、狹窄,兩翅緊貼軀體,尾羽上翹,且中央兩根較長並下垂呈鐮刀狀;母雞大部分羽毛為黑褐色,上背黃色具黑紋;尾羽和翅羽顏色較深,呈淡黑色,尾羽發達,直立上翹,平時形如半開的書本狀,母雞較公雞體型小,耳葉、皮膚和腳的顏色同公雞 。 2018年7月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正式批准對「瓊中山雞」實施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 。

養殖環境

地處海南生態核心保護區的瓊中,山脈綿延、綠色青山,三江流經、物種豐富,使其生態環境稀缺難覓,是培育綠色食材優良的溫床,由海南瓊中美味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打造的瓊中山雞生態養殖基地坐落於瓊中的「黎母山國家森林保護區」的山腳,周邊溪流潺潺、蟲鳴鳥叫、芒草人高,一片生機勃勃。

基地採用半自動化控溫排漏雞舍,結合微生物分解有害病菌,讓雞群遠離病菌感染,保持機體健康,同時雞舍周邊種植青草,定期輪放散養,滿足山雞喜食蟲、草的習性,讓山雞保持野性,使其更健康,更美味。

養殖方式

瓊中山雞採用的是國內領先的科學適度生態循環散養的方式,遵循生態循環的自然法則,強化山雞的機體功能,保障每一隻出欄山雞都是跳遠健將。

  1. .空間:每一間雞舍均設兩個活動輪放區,每個輪放區容載率為1:1,嚴格控制空間占有率,讓每隻山雞都有足夠的舒展空間,配套雞舍共計10000平米的輪放活動區域。
  2. .時間:山雞必須每天早上7:00由雞舍進入輪養區活動,下午18:00在從輪放區才回到雞舍,讓雞群充分接觸自然環境,吃草、啄蟲,飛騰上樹等,保障雞群健康。
  3. .食料:山雞食料採用的是穀物加益生菌的混合物,加上青草和蟲豸作為輔助餵養,讓山雞營養均衡,體質健康,促進肌肉生長,體脂低下。

養殖標準

  1. .「低脂」:放養于山林之中,運動量充足,體脂率低至0.8%,不飽和脂肪酸酸含量高,肌肉強健;
  2. .「無害」:並未受到工業和農藥等污染的生長環境十分優良,同時採用「益生菌穀物粗糧「和輔以蟲、草餵養,符合有機農業的高養殖標準;
  3. .「肉香味濃」:必須生長足夠150天以上達到成年標準,同時長久以來運動量充分,肌體十分健康,富含多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其中鍶和鉬的含量比普通雞高出許多。
  4. .「好吃不膩」:低脂率和豐富的營養價值,適合各年齡層的受眾,不用擔心油腥過重影響身體健康,非常適合身體康復、滋補健體。[2]  

營養價值

瓊中山雞含有人體所需的18種氨基酸及多種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為28.94%,而脂肪含量僅有1%,基本不含膽固醇。瓊中山雞的烹飪方法多樣,品調高,味道好,屬高蛋白、低脂肪、低熱量、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

芥菜冬筍山雞片做法

主料:

淨芥菜150克,山雞1隻,淨冬筍100克,雞蛋清60克。

輔料:

熟大油50克,料酒20克,鹽5克,味精7克,香油25克,濕澱粉25克,雞湯50克。

做法:

  1. 、將山雞去皮,剖腹除去內臟後,洗淨。而後用刀將胸脯肉和脊肉卸下,剔去皮筋,切成大薄片,放入碗內,加入料酒、味精、鹽拌勻醃好。再用蛋清、濕澱粉調成蛋糊,倒入山雞片內拌勻上漿。再加入香油拌好。冬筍切成薄片,用開水燙。芥菜也用開水燙好,擠去水分,切成細末待用。
  2. 、上火,放入熟油,燒至5成熱時,先放入冬筍,再放入山雞片一齊劃熟倒出。
  3. 、利用原勺烹入料酒,加進雞湯、鹽、味精、芥菜攪勻燒開,之後用濕澱粉勾芡。把山雞片、筍片翻炒幾下,淋上香油即成。

特點:色澤綠白,味道香脆,細嫩可口。 溫馨提示:芥菜要切得細小而勻稱,冬筍燒透後才能放入芥菜末,燒制的時間不宜過長,以確保芥菜的色澤翠綠。[3]

生產情況

2017年,瓊中縣已建成面積8000平方米的瓊中野山雞種雞場1家,種山雞存欄1.5萬套,瓊中山雞規模養殖戶16戶,每戶每批次養殖山雞2000隻以上 。

產品榮譽

2016年10月,經國家工商局許可,瓊中山雞取得畜牧業商標 。 2018年7月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正式批准對「瓊中山雞」實施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

「瓊中山雞」作為被國家自然資源部(原國家海洋局)選中,遠赴南北極地擔任中國極地考察隊科學家及隊員的營養食材代表,與「瓊中山雞「品牌及產業發展指導方」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畜牧獸醫服務中心「的支持與幫助密不可分,同時也與國營全資企業「海南瓊中美味生態農業有限公司」擔當產業的開拓與發展者息息相關。其以「讓孩子吃出身體」的品牌理念,努力將瓊中更優、更好的畜牧食材產品提供給消費者為自己的社會擔當。(來源:瓊中畜牧)

相關視頻

在樹上睡覺的山雞,瓊中體驗一日農場主的日常

瓊中鴨坡村 村民在山林里養山雞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