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琴傷(周杰倫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琴傷(周杰倫演唱歌曲) 《琴傷》是由方文山作詞,周杰倫作曲並演唱,收錄於專輯《驚嘆號》中。 2013年4月,該歌曲獲得第一屆音悅v榜年度盛典「年度MV」獎。

創作背景

《琴傷》由周杰倫作曲,方文山填詞,黃雨勛編曲。周杰倫表示《琴傷》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古典音樂家肖邦與柴可夫斯基[1]。這首歌曲以柴可夫斯基的《船歌》貫穿全曲,周杰倫再重新編曲創作出了這首歌曲。

歌曲歌詞

海天 連線的 地方是那夕陽

木造 的甲板一整遍 是那金黃

你背光 的輪廓就像剪影一樣

充滿着想象 任誰都 會愛上

琴鍵聲 在船艙 隨海風 迴蕩

竟有一種 屬於中世紀才有的浪漫

微笑眺望遠方 是你的習慣

古典鋼琴 在敲打 小小的那哀傷

你的眼神 隱約中有着不安不安

你不敢不敢 繼續的曖昧喜歡

你淚化了妝 不舍全寫在臉上

搖搖晃晃 船已入港

我不忍為難 問誰在等你靠岸

一圈戒痕 在你指上

目送你 越走越遠的 悲傷

我害怕 故事走不到一半 你心裡早就已經有了答案

走偏了 方向 你絕口 不談 不談

我不過問 只是彼此 的心被捆綁

明明 海闊天空 蔚藍的海洋

你心裏面 卻有一個不透明的地方

浪倒映月光 足跡遺留在沙灘

留遺憾在碼頭上 空氣瀰漫着懷舊時光

我看見 呵護着你的那個 對象

我的和弦開始慢板的滄桑

你淚化了妝 不舍全寫在臉上

搖搖晃晃 船已入港

我不忍為難 問誰在等你靠岸

一圈戒痕 在你指上

目送你 越走越遠的 悲傷

你淚化了妝 不舍全寫在臉上

搖搖晃晃 船已入港

我不忍為難 問誰在等你靠岸

一圈戒痕 在你指上

目送你 越走越遠的 悲傷

周杰倫Jay Chou;1979年1月18日)是一名台灣的歌手、唱片製作人、演員。出道首張專輯為2000年《Jay》專輯,阿爾發音樂唱片公司,吳宗憲成立的唱片公司,周杰倫為吳宗憲發掘的人才,當年到處推銷周杰倫。從此以後,他的音樂獲得了遍及亞洲的榮譽,在2003年,他是《時代》雜誌(亞洲版)的封面故事,奠定了華語流行歌曲的中國風,新嘻哈曲風。新浪科技訊[1] 9月17日午間消息,QQ音樂官方微博稱,周杰倫全新數字單曲《說好不哭》在QQ音樂數字專輯銷售額突破1500萬元,獲得「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成為QQ音樂平台歷史銷售額最高的數字單曲,同時也是QQ音樂平台首個&最快突破殿堂金鑽唱片等級認證的數字單曲。

演藝生涯

2000年,周杰倫發行首張專輯《Jay》,拿下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唱專輯獎等3項大獎,在台灣賣出了50萬張,但其實一開始周杰倫口齒咬字不清晰,大家認為他只能寫歌、無法當歌手,直到經紀人楊峻榮,要周杰倫唱自己寫的歌,他才順利出道[2]

周杰倫在2001年推出的第二張專輯《范特西》,以R&B、饒舌、中國風等各種新潮曲風顛覆大家聽覺想像,加上方文山特有的填詞風格,在市場獲得極好迴響且大賣40萬張,成為當年銷售第二高的專輯,僅輸給孫燕姿的《風箏》,並一口氣入圍金曲獎10項,獲得「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作曲」、「最佳作詞」、「最佳編曲」、「最佳國語專輯」等5項大獎,也是首位歌手蟬聯最佳專輯獎[3]

2002年周杰倫發行第三張專輯《八度空間》,從這張專輯開始,就已經慢慢奠定「周式情歌」的模樣,並在2003年2月,一躍而上美國《時代周刊》亞洲版的封面[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