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琳達·馬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inda Martin

圖片來自My Music

琳達·馬丁(英語:Linda Martin,1952年3月27日-)是北愛爾蘭女歌手、電視節目主持人,曾於1992年歐洲歌唱大賽奪冠,亦是1970至80年代知名愛爾蘭音樂團體 Chips的成員 。[1]

人物簡介

琳達·馬丁於 1952年出生於貝爾法斯特(英語:Belfast), 她擁有愛爾蘭蘇格蘭意大利血統。 她父親的姓氏原本是馬提尼 (英語:Martini), 她的曾祖父弗朗西斯·馬提尼(英語:Francis Martini)出生在都柏林,來自意大利米蘭北部薩龍諾的移民。

馬丁於 1969 年加入奧馬(英語:Omagh)的Chips 樂隊便開始了她的音樂生涯。Chips很快成為愛爾蘭 70 年代後期現場巡迴演出的頂級樂隊之一,並發行了熱門單曲「Love Matters」、「Twice a Week」和「Goodbye Goodbye」。 1972 年,馬丁離開 Chips,成為新樂隊 Lyttle People 的主唱,但在次年返回Chips。

1992年5月9日馬丁代表愛爾蘭參加在瑞典馬爾默舉行的第37屆歐洲歌唱大賽。她憑藉歌曲《為何是我》"Why Me?" 贏得了冠軍, 這首歌是由強尼·羅根創作的。[2]

馬丁還擔任過一系列電視節目主持人和評委角色,並主持了 RTÉ 問答節目 The Lyrics Board,這是廣播公司更受歡迎的節目之一。

視頻

參考來源

  1. 前歐洲電視網冠軍琳達·馬丁支持將 2023 年的比賽帶到貝爾法斯特. Asia-Xiaoxi. 2022=08-01 [2022-08-24]. 
  2. 君之瑞隆堂. 強尼·羅根,史上首位歐洲電視歌曲大賽三冠王,常為多國首腦表演. 每日頭條. 2018-11-09 [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