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珠繡十字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澤拉斯

珠繡工藝是在專用的米格布上根據自主設計的抽象圖案或幾何圖案,把多種色彩(或者是單色)的珠粒,通過繡工純手工製作而成。珠繡藝術特點是珠光寶氣,晶瑩華麗,色彩明快協調,經光線折射又有浮雕效果,是現代生活理想的高檔時尚禮品、室內裝飾品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珠繡十字繡

特點:珠光寶氣等

製作:純手工製作

起針:最下面一 排右下角

外文名稱:Bead embroider cross-stitch

用途:室內裝飾品等

注意事項:珠子大小等

繡前準備工作

首先、仔細觀察圖紙配色及注意事項,數出顏色數量。

然後、將圖紙顏色與所配珠子進行對比選擇。

其次、找到繡布中心點(兩次對摺點),以中心點數出起針點。(通常以圖案的最下面一 排 右下角 為起針點,根據不同的繡品,可以適當的調整起針點)。

再後、將穿好線的繡針從繡布背面穿結(即固定)後從起針點處穿出。

最後、找來瓷碟(能盛放珠子即可)等容器,取出適量要使用的珠子。

針法

1、繡針從①點穿出後,用針尖從碟子中穿上一粒珠子

2、將穿好珠子的針從②(對角線)穿入,然後再從③點穿出。這就繡完一粒珠子。(注意:從②到③這一步是直接將針穿入,完全是在繡布的正面操作。不要分成兩步:先將針完全穿入②再將針由背面從③穿出來。這樣就比較費事。呵呵,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

3、此時針所在的位置正好是第二粒珠子的起點,依照上面的方法第二粒珠子。

4、繡好一排後,從背後走針至第二排起針點穿出。為保證每一排珠子的傾斜方向一致,所以第二排繡法要相反,因為一排是從左往右繡,下一排是從右往左繡。也就是如果說第一、三、五……排的針法是一個從上往下繡,第二、四、六……排就要從下往上繡

注意事項

1、選擇珠子大小:選擇珠子很重要。繡的時候儘量選擇大小比較均勻的珠子,差別太大會影響整體效果。

2、注意珠子方向:所有珠子的傾斜方向必須保持一致。

3、關於起針點:通常是以圖案的最下面一排(左下角或者右下角)為起點。

4、關於起針:起針時,在繡布背面穿過幾針(注意不要穿透到正面)後,從起針點穿出。

5、關於收針:繡線快用完時,將針穿入繡布背面,在繡布背面穿幾針,然後直接剪斷即可,無須再打結。注意不要在繡布上打結。

6、珠繡繡好每一針後,針都是在繡布的正面,只有收針時針才會走到布背面。所以不用使用繃子來輔助完成, 小總結:很簡單的珠繡繡法吧,呵呵,其實和十字繡差不多的,只要兩針就可以了,先穿線,縫第一針後穿一粒珠子,在斜對角縫一針,然後重複……希望大家都能繡出完美的珠繡![1]

參考文獻

  1. 珠繡怎麼繡63手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