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珠海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珠海學院(教學樓)原圖鏈接來自 簡書 的圖片

珠海學院是一所香港的私立專上學院,於2004年7月註冊成立,同年10月獲得批准,開辦學士學位課程,可授予學位。其前身為1947年在廣州建校的珠海大學,1949年遷至香港,易名為珠海書院。珠海學院早期校舍位於旺角亞皆老街,鄰近火車橋,其後學院於1992年遷入荃灣海濱花園新校舍。其新校園位於屯門青山灣,提供更完善的教學設備與環境。 珠海學院現設三個學院,文學院、商學院、理工學院。提供電腦專業文憑、通識、資訊科學副學士。本科開辦:資訊科學、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中國文學、新聞及傳播、會計[1]及銀行、工商管理學、財務金融學、商業資訊榮譽學位。自2005年起招收大陸各省自費學生。其畢業生可申請在港工作。

學校簡介

珠海學院(Chu Hai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CHC)是中國香港一所具有學士學位頒授資格的認可專上學院,同時與中國台灣、中國大陸或海外大學合辦課程,開辦一系列博士、碩士學士、副學士和文憑課程,包括新聞、 建築學 、中國歷史及資訊科學專業等課程。珠海學院並無參加香港的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2]

院系設置

珠海學院有三個學院共十四個系所,提供一項文憑課程、兩項香港政府承認的副學士課程(已停招新生)、十項香港政府承認的榮譽學士學位課程和台灣教育部承認的研究生課程。

文學院:中國文學系 、英國語文學系、新聞及傳播學系、中國文學研究所、中國歷史研究所 、新聞及傳播研究所;

商學院:工商管理學系、商業資訊管理學系、會計銀行學系、財務金融學系;

理工學院:土木工程學系、建築學系 、建築系、資訊科學系。

珠海學院與多所大陸、台灣、海外大學合辦課程,在學院完成首部份課程併合乎合辦院校的要求的話,即可前往有關院校完成餘下的課程。

另外珠海學院目前還保留歷史學系、社會學及社會工作學系在台灣教育部的立案,而該等課程歸屬文學院,但相關的學系己停止收生。

開辦課程

珠海學院開辦10項受香港政府承認的學位課程,課程包括:中國文學(榮譽)文學士、新聞及傳播(榮譽)文學士、會計及銀行(榮譽)商學士、工商管理學(榮譽)學士、財務金融學(榮譽)工商管理(榮譽)學士、商業資訊(榮譽)工商管理學士、土木工程(榮譽)工學士、建築學(榮譽)理學士、資訊科學(榮譽)理學士及 建築(榮譽)學士。

另外,珠海學院亦開辦2項副學位課程,課程包括:資訊科學副理學士課程及通識副學士課程。文憑課程:1年制電腦專業文憑課程及2年制電腦專業文憑課程。

碩士及博士研究生課程

由各研究所按台灣教育部要求提供課程

珠海學院另與多所大陸、台灣、海外大學合辦課程,接受珠海學院學分,升讀其他大學

視頻

珠海學院 相關視頻

2013級北理工珠海學院軍訓晚會
北理工珠海學院民商法律學院2019級開學典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