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珍珠花瓣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珍珠花瓣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珍珠花瓣蟹屬短尾下目---扇蟹科---花瓣蟹屬,分布地區:日本、新喀里多尼亞、薩摩亞、新幾內亞、蘇門答臘、安汶、紅海、馬達加斯加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等地。

簡介

大小15MM到20MM之間。頭甲呈近扇形,表面分布少許左右對稱溝壑,體色亮紅色,鰲足尖端黑色,周身分布密集的深紅色斑點,眼睛紅色。鰲足略不對稱,四肢較粗壯,行動緩慢但是有力。日本、新喀里多尼亞、薩摩亞、新幾內亞、蘇門答臘、安汶、紅海、馬達加斯加以及中國大陸的廣西等地珊瑚礁淺水區域,喜歡躲在石縫中。

評價

韓國水域在2010年發現了這種小型螃蟹的身影,這在韓國是首次發現。一般情況下扇蟹科的生物都是生活在熱帶和亞熱帶水域,至於出現在韓國這樣的溫帶水域,原因有待考證雜食,但是偏向素食,以藻類為主。[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