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珊瑚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珊瑚海(英語:Coral Sea)是世界上最大和最深的海[1],面積479萬1千平方公里,位於太平洋西南部,平均深度2243米,最深處新赫布里底海溝深達9175米,同時更擁有世界最大的珊瑚礁大堡礁;上有珊瑚海群島。西側是澳大利亞的昆士蘭州;東側是新喀里多尼亞島和瓦努阿圖;東北為所羅門群島;北為新幾內亞。也因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美日珊瑚海海戰而聞名世界。

地理

大堡礁及其島嶼和珊瑚礁屬於昆士蘭州,而以東的大部分珊瑚礁和小島是珊瑚海群島的一部分。此外,新喀里多尼亞西部的一些島嶼也是珊瑚海群島的一部分。

特產

海水潔淨,珊瑚海海水的含鹽度和透明度高,水呈深藍色。珊瑚海的周圍幾乎沒有河流注入。又由於受暖流影響,大陸架區水溫增高,珊瑚海地處赤道附近,因此,珊瑚海水溫較高,全年水溫都在20℃以上,最熱的月份甚至超過28℃。這些都有利於珊瑚蟲生長。珊瑚堡礁以位於澳大利亞東北岸外16~241公里處的大堡礁為最大,長達2012公里;珊瑚礁為海洋動植物提供了優越的生活和棲息條件。 珊瑚海中盛產鯊魚,還產鯡、海龜、海參、珍珠貝等。

大堡礁

珊瑚海地處熱帶,水溫終年在18-28℃間,這裡風速小,海面平靜,水質潔淨,有利於珊瑚生長。它以眾多的珊瑚礁而著名[2]。這裡,坐落着世界最大的三個珊瑚礁群,這就是大堡礁、塔古拉堡礁和新喀里多尼亞堡礁。大堡礁最大,位於澳大利亞東北部,離岸最近處只有16公里,最遠處達240多公里。大堡礁像一條長帶斜臥在那兒,長達2000多公里,東西最寬處達150公里,面積約8萬平方公里。它大部分礁石隱沒在水下,露出海面的成為珊瑚島。500多個珊瑚島,星羅棋布散落在900多平方公里的海面上,像一列列城堡,守衛着澳大利亞的東北海防。島上茂密的熱帶叢林,鬱鬱蔥蔥;旁邊白銀色的沙灘,灘外碧藍的海水下,可看到五顏六色的珊瑚礁平台。這裡陽光充足,空氣清新,海水潔淨,礁石嶙峋,成了海洋生物的樂園。優美的環境,成了人們旅遊觀光的好地方。1979年,澳大利亞將大堡礁闢為海洋公園,許多腰纏萬貫的富翁,到這裡投資開發。在比較大的島上,建有機場、港口,絡繹不絕的遊客,乘飛機、坐遊船,來去方便。人們在這裡划船、游泳,進行日光浴和沙浴。還可以坐在裝有玻璃船底的遊覽艇里,飽覽奇妙的海底世界。千姿百態的魚蝦,色彩各異的海貝,令你大飽眼福。身披紅綠彩帶的鸚鵡魚在吞咬珊瑚;水晶般透明的喇叭魚在水面忽東忽西;輕盈細小的雀鰓魚竟敢對準咬你的手;神色傲慢的大海龜在陌生人面前也毫不恐慌;水下的珊瑚世界,在陽光照射下,紅、黃、藍各色絢麗多彩;或樹枝狀,或人腦形,或如柳條,或如花朵,千姿百態,令人神往。

視頻

珊瑚海 相關視頻

大堡礁珊瑚海,比天還藍無濾鏡
大堡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