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玻璃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玻璃管是非金屬管的一類英文,是以氧化鈉(Na2O)、氧化硼(B2O2)、二氧化硅(SIO2)為基本成份的一種玻璃。它的良好性能已得到世界各界的廣泛認可,與普遍玻璃相比,無毒副作用,其機械性能,熱穩定性能,抗水、抗鹼、抗酸等性質大大提高,可廣泛用於化工、航天、軍事、家庭、醫院等各個領域,具有良好的推廣價值和社會效益,該種玻璃在我國出現是基礎材料工業的又一次新革命。

基本內容

glass tube;glass pipe

非金屬管的一類。 一般可分為兩種: (1)普通玻璃管,如實驗室等用;

(2)化工玻璃管,常用熱穩定性和耐腐蝕性良好的硼玻璃製成。透明,易於清洗 ,流動阻力小,價格低廉。但耐壓力低,容易破壞。可用於-30~+130℃、溫度急變不超過80℃的場合。

玻璃管的特點

G3.3高硼硅玻璃的線膨脹係數是3.3士0.1×10-6/K,是以氧化鈉(Na2O)、氧化硼(B2O2)二氧化硅(SIO2)為基本成份的一種玻璃。該玻璃成分中硼硅含量較高,分別為硼:12.5~13.5%,硅:78~80%,故稱此類玻璃為高硼硅玻璃。屬於硼硅酸鹽玻璃中的PYREX玻璃。耐酸耐鹼耐水,抗腐蝕性能優越,擁有良好的熱穩定性、化學穩定性和電學性能,故具有抗化學侵蝕性、抗熱衝擊性、機械性能好、承受溫度高等特性。 滄州天暢工藝玻璃製品廠 專業製作各種高硼硅玻璃管產品型號4mm-200mm 價格合理質量可靠 159三二七415酒酒 隨時聯繫高硼硅玻璃(又名硬質玻璃),因線熱膨脹係數為(3.3士0.1)×10-6/K,也有人稱之為「硼硅玻璃3.3」。它是一種低膨脹率、耐高溫、高強度、高硬度、高透光率和高化學穩定性的特殊玻璃材料,因其優異的性能,被廣泛應用於太陽能、化工、醫藥包裝、電光源、工藝飾品等行業。它的良好性能已得到世界各界的廣泛認可,特別是太陽能領域應用更為廣泛,德、美等發達國家已進行了較為廣泛的推廣。硼硅玻璃3.3的線熱膨脹係數為(3.3士0.1)×10-6/K,其主要性能指標均達到國際ISO標準,與美國康寧公司的7740料,德國肖特公司的50料屬同種料性。與普遍玻璃相比,無毒副作用,其機械性能,熱穩定性能,抗水、抗鹼、抗酸等性質大大提高,可廣泛用於化工、航天、軍事、家庭、醫院等各個領域,可製成燈具、餐具、標盤、望遠鏡片,洗衣機觀察孔,微波爐盤,太陽能熱水器等多種產品,具有良好的推廣價值和社會效益,該種玻璃在我國出現是基礎材料工業的又一次新革命[1]

石英玻璃的光學性能有其獨到之處,它既可以透過遠紫外光譜,是所有透紫外材料更優者,又可透過可見光和近紅外光譜。用戶可以根據需要,從185-3500mμ波段範圍內任意選擇所需品種。由於石英玻璃耐高溫,熱膨脹係數極小,化學熱穩定性好,氣泡、條紋、均勻性、雙折射又可與一般光學玻璃媲美,所以它是在各種惡劣場合下工作具有高穩定度光學系統的必不可少的光學材料。

石英做的光學玻璃

石英玻璃的結構,雜質含量,OH基因及NO、CO等含量是影響光譜透過率的主要因素,氧原子結合不良在0.24μ處則有吸收峰,含有OH基團的石英玻璃,在2.7μ處由於分子振動將產生明顯的吸收峰,紫外透過率低主要是由於金屬雜質多造成原子吸收光譜所致。[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