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環球麗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環球麗人
圖片來自技點網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Gorgeous Miss International Contest是1979年由斯卡特·弗羅爾斯(Scott·Flores)為培養演藝新人而在美國伊利諾斯州創辦,最初只是為了好萊塢部分作品挑選演員,逐漸演變成為年度評選演藝、旅遊佳麗及公益、慈善大使的國際賽事。與「城市小姐」和「旅遊小姐」並稱為世界上三大選美盛事。[1]

麗人小姐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是一項在世界佳麗中評選旅遊文化使者的活動。以競賽為橋樑,選拔喜愛影視表演、熱愛旅遊文化、關注生態環境、集美麗、聰慧、博愛於一身的當代女性擔任旅遊文化使者,其目的是進一步配合各地展現區域旅遊形象、旅遊市場開發、加強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以國際旅遊產業的發展和世界經濟一體化為背景,以競賽為橋樑,以傳播旅遊文化、發展旅遊經濟為目的,通過評選最美女性來發掘和展示世界各地的旅遊文化資源。

1979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在美國伊利諾斯州舉辦。

2000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加入國際選美聯合會。

2002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出現第一位外國選手。2004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首位外國選手奪冠。

2005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首次在美洲大陸外舉辦,標誌着大賽走向國際。

2009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決定,環球麗人小姐大賽每兩年舉辦一次,並由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執行委員會、南京元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並擁有此國際性品牌賽事的承辦權和賽事收益權。

2010年,環球麗人小姐大賽決定在中國·東營舉辦2011-2016總決賽。

麗人宗旨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主題:綠色、健康、時尚、美。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的賽事主題是「新面孔·新生活·新未來」,中國賽區通過賽程中演藝與品質、智慧與愛心的多環節全方位考驗,每一位佳麗都將在夢想的奪冠之路上,全面展現她們的知性美麗和拳拳愛心,用東方人特有的品質來體現環球麗人精神的靈魂——健康之美、和諧之美、智慧之美。

麗人賽區

華北賽區:北京、天津、河北、內蒙古、山西(5個省、區、市)

東北賽區:遼寧、吉林、黑龍江、大連(4個省、市)

華東賽區: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寧波、廈門(8個省、市)

中南賽區: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深圳(7個省、區、市)

西南賽區:重慶、四川、貴州、雲南(4個省、區、市)

西北賽區:陝西、甘肅、青海、寧廈、新疆(5個省、區)

山東賽區:山東

每個大賽區按照具體情況設立省級分賽區,每個省級分賽區分別舉辦一場新聞發布會及總決賽,由分賽區承辦方負責當地的招募、海選、複選等所需之佳麗服裝以及場地提供等工作,執委會負責大賽區入圍佳麗的培訓、比賽、晚會現場製作、節目拍攝、直播傳播及國內境外記者的邀請、發布等。

獎項設置

第一名: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冠軍

第二名: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總決賽亞軍

第三名: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總決賽季軍

單項獎:最佳形象獎、最佳人氣獎、最佳才藝獎、最上鏡獎

特別獎:最具愛心獎、環保大使獎、旅遊夢想獎等

(以上各獎項均可按贊助商要求冠名、增刪及更改獎項名稱)

麗人小姐組織機構

全球組織機構:環球麗人小姐國際執委會,設在美國伊利諾斯州,現任主席斯卡特·弗羅爾斯(Scott·Flores)。

中國組織機構:環球麗人小姐中國執委會,設在江蘇省南京市,現任主席南京元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燕傳偉。

麗人中國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東營市人民政府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執行委員會

支持單位:東營市旅遊局 東營市文廣新局

協辦單位:南京元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承辦單位:東營金霖廣告傳媒有限公司

麗人小姐時間推進

(一)海選賽階段(N進72)

1、海選時間:2012年12月26日前

2、海選地點:各分賽區自行擬定

3、海選說明:至報名之日起,主辦方通過媒體和學校及模特經紀公司接受報名參賽,參賽者通過指定地點提交資料(簡歷、照片等),截止報名之日起,評委根據資料對參賽者進行篩選、選出72名選手進入初賽,並通知選手初賽時間地點及初賽準備內容,並向選手發放參賽證及號牌。

(二)晉級賽階段(72進36)

1、晉級賽時間:各分賽區自行擬定

2、晉級賽地點:各分賽區自行擬定

3、晉級賽說明:正式比賽6場。選手穿組委會指定服裝進行展示及自我介紹;評委根據選手的形體及現場的語言表達能力對選手進行篩選,從72名海選選手中選出9名進入決賽並當場公布結果;比賽過程以記錄片的方式記錄,並穿插評委專家點評;比賽結束時請媒體採訪個別入圍選手。

(三)決賽階段(36進7)

1、決賽時間:2013年3月8日前

2、決賽地點:各分賽區自行擬定

3、決賽說明:正式比賽2場。複賽前一天選手報道,參加彩排;複賽現場評委根據選手的表現進行篩選;選出36名進入決賽並當場公布結果;複賽從培訓到比賽全程跟蹤報道;媒體採訪,選手發表入選感言。

(四)大賽區決賽階段(72進7)

1、大賽區決賽時間:2013年4月25-28日前

2、大賽區決賽地點:大賽區自行擬定

3、大賽區決賽說明:正式比賽2場。複賽前一天選手報道,參加彩排;複賽現場評委根據選手的表現進行篩選;選出72名(市級分賽區推薦獲獎選手)進入決賽並當場公布結果;複賽從培訓到比賽全程跟蹤報道;媒體採訪,選手發表入選感言。

(五)總決賽階段(72進9)

1、總決賽時間:2013年6月8日

2、總決賽地點:中國·東營

3、總決賽說明:正式比賽1場。總決賽前期安排選手統一着裝在贊助單位及著名景點拍攝花絮,並組織選手參加一些公益活動,真實展示自己的能力和性格本質,所有行為都全程跟蹤報道。

決賽前兩天選手統一彩排;

總決賽獎項設置:冠、亞、季各一名,十佳選手10名,十優選手10名,單項獎各一名(最佳身材獎、最佳上鏡獎、最具潛力獎、最具人氣獎等獎項);

評委現場評定出結果封存,並由公證處公證;

比賽當晚拍攝模特賽後感言,並由選手推測桂冠得主(此片放在公布桂冠前播放)。

麗人小姐賽區平台優勢

企業品牌的傳播平台 城市形象的宣傳平台

時尚文化的創意平台 國際交流的互動平台

麗人小姐賽區承辦須知

以地級市、省會城市、直轄市(特區)、省級命名的賽區為單位設立分賽區。

■ 有獨立法人資質的單位(媒體、文化公司、廣告公司、演出或其他社會團體)均可向大賽組委會申請承辦分賽區賽事。

■ 承辦單位須提交申請相關文件資料(包括法人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複印件等)並填寫資質調查表。

■ 經組委會審查同意後,與大賽組委會簽訂分賽區承辦協議書並交付承辦費用。

■ 在獲得大賽組委會的正式授權後即可成立分賽區組委會,並開展分賽區的各項工作。

■ 承辦單位保證按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及組委會的要求實施賽事的組織工作。

麗人小姐賽區操作流程

(一)組織關係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賽區的唯一組織機構是「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執行委員會」。經中國區執委會書面同意後,各地方單位可申請成立地方分賽區組委會,地方分賽區組委會是隸屬於中國區執委會的地方專門臨時性組織機構,中國區執委會有權對地方分賽區組委會的各項工作進行監督和指導。各地方分賽區組委會之間為平行關係,地方分賽區組委會可在所轄地域範圍內開展活動組織、徵收報名、招商等工作,禁止超地域範圍開展上述工作。

(二)分賽區賽事計劃

1、籌備、報名階段

活動整體的招商工作,確定所有贊助、合作單位;設計、製作各種宣傳海報、宣傳冊、易拉寶、招商冊、媒體廣告;召開新聞發布會,各媒體發布大賽啟動及接受報名的消息;開展報名工作,通過媒體宣傳、各高等及專業院校、模特及演藝公司推薦等多種途徑徵收報名選手。

2、量體階段

要求報名選手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地點參加量體。通過量體掌握選手身高、體重、三圍等與賽事相關的真實情況,為評委進行評審提供真實、有力的參考資料。

3、賽前培訓階段

聘請形體、表演、T台等各方面專業老師對所有報名參加培訓的選手集中培訓。

4、初賽階段

將所有報名選手集中到指定場地,進行形體展示、T台表演、自選才藝、問答等形式的考察,通過初賽淘汰部分選手。

5、複賽階段

複賽階段可採取一站式複賽或主題分站複賽的形式,旨在通過複賽對選手不同方面的綜合素質進行考察,並淘汰部分選手。

6、決賽前培訓階段

將所有入圍選手集中到指定場地,針對決賽所考察內容進行較有針對性的培訓,並在培訓中對決賽舞台表演等環節進行排練。

7、決賽

將所有報名選手集中到指定場地,進行舞台表演、形體展示、泳裝展示、T台表演、自選才藝等形式的考察。通過決賽最終產生地方分賽區的冠、亞、季軍,十佳選手及單項獎得主。

8、中國總決賽準備階段

分賽區組委會通知入圍選手中國總決賽的集合時間、地點、相關注意事項等,要求選手提前進行相關準備,按時到達指定地點集合。

9、全國選手報到階段

全國各分賽區選手到達總決賽組委會報到。

10、中國總決賽階段

選手按時到達指定地點後,選手的組織及管理工作轉交中國總決賽組委會,組委會將組織選手按麗人小姐組織要求完成中國總決賽階段比賽及各項主題活動。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章程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是由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中國區執行委員會、南京元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東營金霖廣告傳媒有限公司、南京元乾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的國際選美大賽。

第二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的宗旨是:將選手的「綠色、健康、時尚、美」的概念延伸到社會各個層面。

第三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主要面向全國職業模特表演者、大中專院校時裝模特及相關專業在校學生選拔環球麗人小姐和影視新秀。

第四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自2010年始每年兩舉辦一屆。

第五條 《本章程》所列的條款屬建設性條款,並不具有嚴格意義上的法律約束力,但本着公平、友誼和互相信任的商業原則。

第二章 參賽須知

第一條 參賽選手應當遵守大賽執委會關於參賽選手登記的有關程序和規定,如實填報自身情況,並出示合法有效的身份證件。如參賽選手提供的信息和證件不真實,則執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並有權要求其承擔因此引起的一切法律責任。

第二條 參賽選手應遵守大賽執委會制定的《參賽細則》及其它相關規定,比賽期間不受任何其它合約的限制,並能保證按時參加相關活動及參賽。如參賽選手在參賽前已經簽訂業務合同,則其在報名時應當及時予以說明,執委會有權判定其是否符合參賽條件,並建議其與業務合同對方當事人協商,以採取不影響比賽的解決方式(該解決方式是否影響比賽以主辦單位的決定為準);在大賽結束後,該選手可以中斷前業務合同,與本次大賽的承辦方簽約。若參賽選手在報名時未說明已簽訂業務合同該等信息,如主辦單位或大賽法律顧問在比賽期間發現該等情形,則有權取消或建議主辦單位取消其比賽資格。

第三條 凡入圍複賽的選手須由執委會組織集中培訓,由專家授課(培訓費用另行收取)以提升勝出能力;入圍決賽的選手需高層次培訓,並統一由執委會安排到各地拍攝個人資料,通過媒體公布,擴大社會影響力。

第四條 大賽主辦單位對參賽者的報名資料全部內容及在參賽期間的形象表演和活動擁有製作權及使用權(含平面、影視及影視劇);主辦單位對上述資料及製作作品有完全的著作權,並可為商業或非商業目的保存、使用、發表、發布,而無須徵得參賽者的同意或支付任何報酬。上述保存、使用、發布的權利不以參賽期間為限。

第五條 大賽期間,參賽選手未經執委會書面同意不得進行下列行為,如有違反將取消其參賽資格:

1.私自接受非大賽執委會安排的媒體記者有關本大賽的採訪;

2.在任何傳媒刊登、播放非大賽執委會安排的任何形式的圖片、音像、文字資料;

3.與執委會以外的第三方簽定合約或參加贏利性活動。

第六條 按照大賽執委會通知參賽選手的日期和地點提前12小時抵達執委會,並停留至本次大賽結束(以下將該段期間簡稱為「參賽期間」);選手確認除非大賽執委會預先書面認可,該選手在此期間的安全與大賽執委會無關。

第七條 參賽選手在參賽期間應服從執委會的管理,不得從事賭博、酗酒以及任何違法行為。否則 ,執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

第八條 參賽選手在參賽期間應當愛護公物以及比賽現場設備,如因其本人原因導致相關物品損壞的,應當承擔全部賠償責任。

第九條 參賽期間,參賽選手應參加執委會安排的公益性活動和組織的相關推廣活動,並承諾將根據執委會的要求進行義務演出。

第十條 大賽評委由演藝界名人、模特、攝影專家等相關行業的專業人士組成,總決賽由公證部門監督,所有參賽選手應遵守紀律,服從安排,尊重評委。

第十一條 比賽內容包括休閒裝、泳裝、內衣、婚紗、晚裝展示,考察選手的形體、五官、素養、特長、表現力、綜合能力等。

第十二條 決賽前十名選手將分別獲得單項獎品和證書;冠、亞、季軍從前十名中產生,其它進入總決賽選手均將獲得大賽執委會證書。

與執委會或承辦公司簽約限額為前十名,簽約者按照執委會通告,有責任並保證有足夠時間參加上一級比賽,直至全部比賽結束;未簽約者,視為放棄參加上一級比賽資格,名額由隨後選手補上。

第十三條 參賽選手如違反上述規定,執委會有權取消其參賽資格,停止其參賽所享有的一切待遇。

第三章 參賽報名

第一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各分賽區的報名時間公布於官網。

第二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參賽選手報名條件:

1.年齡在16周歲以上至28周歲之間的未婚女性自然人;

2.有良好的外型基礎,身體健康,身高在1.60米以上,身材勻稱,五官端正;

3.接受過正規基礎教育,具備良好的交流與溝通能力;

4.身體健康,能適應緊張的排練及比賽;

5.凡2008年1月1日後參加全國性模特大賽或形象代言人、主持人等大賽獲得冠軍者,可直接參加本次環球麗人小姐大賽,但報名時需出具獲獎證書等證明材料;

6.必須從未有以下經歷:(a)犯罪(b)從事不良職業(c)有損大賽形象的其它行為。

第三條 報名材料:

1. 填寫《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報名表》一份;

2. 身份證原件複印件、學歷證書(在校證明)複印件;

3. 特寫頭像(3張);

4. 半身像(3張);

5. 全身像(3張);

6. 正面泳裝全身像(3張);(以上照片規格統一為15CM X 20CM);

7. 選手曾拍攝過的平面廣告、動態廣告或印刷品、光碟;

8. 其他可以反映選手特點的印刷品、光碟;

第四條 報名方法:

登陸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官方網站查詢,在大賽各賽區指定地點報名。

第四章 比賽內容

第一條 具體內容:

1. 量體(身高、肩寬、三圍、比例、體重、鞋碼等)

2. 才藝表演;

3. 平面拍攝;

4. 決賽綜合:休閒裝、泳裝、內衣、婚紗、晚裝展示及智慧問答。

第二條 參賽特別要求:

1. 選手自備海選、複賽的服裝,大賽總決賽要求統一使用指定服裝(自帶服裝備選);

2. 所有參加總決賽的選手必須與大賽執委會簽署「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參賽協議書」;

3. 參賽中有關賽事所有資訊(包括但不限於照片、視頻、文字、描述)版權及使用權、肖像權歸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

第三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賽事內容包括體態條件、感知能力、表現能力和職業意識。

第四條 參賽選手體態條件主要從以下方面評價:

1. 身高;

2. 上下身比例;

3. 三圍比例;

4. 頭圍與肩寬比例;

5. 五官比例。

第五條 參賽選手的感知能力主要從以下方面評價:

1. 視覺感知能力——造型藝術基礎;

2. 聽覺感知能力——聲樂藝術基礎;

3. 綜合感知能力——文化水平。

第六條 參賽選手的表現能力主要從以下方面評價:

1. 表情——對作品的情感理解;

2. 造型——對作品的風格表現;

3. 時代性——對時尚潮流的把握。

第五章 比賽程序

第一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賽事由海選階段、複賽階段和總決賽階段組成。

第二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由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委託各單位或相關機構、社會團體承辦地方分賽區,執委會派評審團代表督察各分賽區決賽選拔工作,通過分賽區的選拔確定入圍選手。

第三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通過評選選舉十佳麗人和本屆大賽的冠、亞、季軍。

第四條 獎項說明:

冠軍獎:(一名);

亞軍獎:(一名);

季軍獎:(一名);

最佳形象獎(一名);

最佳人氣獎(一名);

最佳才藝獎(一名);

最上鏡獎(一名);

最具愛心獎(一名);

環保大使獎(一名);

旅遊夢想獎(一名)。

第五條 重要聲明: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僅接受冠軍獎得主參加全球總決賽比賽,此名選手是唯一性的。因任何原因屆時不能參加世界比賽時,應由亞軍獎得主替補。

第六章 評審辦法

以下一至四條款的內容為建設性的,具體細則應由主辦方和主辦城市、評判委員會以及賽事贊助商共同協商制定,並報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備案即可。

第一條 評比程序:

量體(身高、肩寬、三圍、比例、體重、鞋碼.....);

海選(才藝表演、評委問答、目測皮膚、適應度.....);

複賽(泳裝、內衣展示、即興表演);

決賽(休閒裝、泳裝、內衣、婚紗、晚裝展示及智慧問答)。

第二條 評比步驟:

1. 以百分制(小於100分。大於60分);

2. 海選、複賽為評委內部評議階段(初級評比階段);

3. 綜合評審階段(公開性的商業表演階段);

4. 評委就身材、形象、知識面、自信度、親切感、鏡頭感等綜合素質計分;

5. 評委應不受外界干擾獨立評判,選手得票相同則由評判委員會主席裁決。

第三條 評審內容:

1. 服裝表演評審;

2. 才藝表演評審;

3. 平面拍攝評審;

4. 智慧問答評審;

5. 決賽綜合評審。

第七章 附 則

第一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有權無償使用入圍選手的肖像進行大賽的宣傳推廣活動。

第二條 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可冠名設獎,決賽地點和頒獎儀式由大賽執委會和贊助單位、協辦單位共同商定。

第三條 《本章程》的解釋權屬於環球麗人小姐大賽執委會。[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