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格麗特二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格麗特二世(丹麥語:Hendes Majestæt Dronning Margrethe II,全名為瑪格麗特·亞歴山德琳·托希爾杜爾·英格麗德(Margrethe Alexandrine Þórhildur Ingrid),1940年4月16日-)是現任丹麥女王,同時以此身份兼仼丹麥國教會之最高領袖。她以平易近人而稱譽於北歐,並廣受丹麥人民的愛戴。瑪格麗特二世是丹麥史上第二位女性君主,與上一位女王瑪格麗特一世在位時間相距六百年;她也是自1513年來,首位尊號既非「弗雷德里克」,又非「克里斯蒂安」的丹麥君主,基督教新教君主。

基督教發展史上,耶穌為首的猶太新興教派人數並不多,所以要發展下去必須建立一個有組織的團體。耶穌為自己挑選了十二個使徒[1],象徵自古以色列以來的十二部族[2]。這十二個人替耶穌向民眾宣傳教義。

簡介

瑪格麗特女王在1940年4月16日于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阿馬林堡宮出生,1940年5月14日在海軍教堂領洗禮,並於1955年4月1日在弗雷登斯堡宮領堅振禮。由於她出生時冰島國家元首仍由丹麥國王兼任,她被綬於冰島語名「Þórhildur」。女王自幼就接受良好教育:出國前曾就讀于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及奧胡斯大學,之後前往法國巴黎大學、英國劍橋大學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進修。

大學主修史前考古學。擅長繪畫與刺繡,參與多部丹麥舞台劇、芭蕾舞劇和安徒生童話電影的服裝及布景設計。 魔戒丹麥文版的插畫繪圖。 精通丹麥語、瑞典語、英語、法語和德語。

由於瑪格麗特的父親弗雷德里克九世國王沒有男性子嗣,丹麥政府於1953年提出動議,修改王位繼承法案,允許女性繼承王位。倡議獲得了絕大多數丹麥人的贊同和支持。身為長女的瑪格麗特公主成為了王位第一繼承人。弗雷德里克九世去世後,瑪格麗特於1972年1月14日登基,迄今在位50年45天,是在位第二長的丹麥君主。

如同其他立憲君主,女王不參與日常政務,但在籌組聯合政府時,她會見各黨派領袖,以便他們協商籌組政府。

視頻

瑪格麗特二世

世界的三大宗教 起源、分布和特色
宗教哲學01:宗教與宗教哲學簡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