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瑪麗婭·施萊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瑪麗婭·施萊弗
原圖鏈接[來自網絡圖片]
出生 1955年
國籍 美國
母校 喬治敦大學
職業 記者

瑪麗婭·施萊弗 ‎[1]

  • 瑪麗婭·施萊弗,施瓦辛格背後的堅定女人。1955年出生於芝加哥,她的母親尤尼斯·施萊弗是被刺殺的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妹妹。瑪麗婭和她的4個兄弟在馬里蘭州肯尼迪家族的豪華私邸一起長大。儘管施萊弗本人有民主黨背景,與丈夫之間存在政治分歧,但人們普遍認為,她將為施瓦辛格做大量的公開競選工作,並將在幕後發揮重要作用。

人物經歷[2]

  • 1972年,瑪麗婭的父親薩金特和著名參議員喬治·麥克倫搭檔,參加大選,也就在那一年,17歲的瑪麗婭決意遠離肯尼迪家族的政壇漩渦,她要做一名記者。  從喬治敦大學畢業後,瑪麗婭便投身電視新聞,在費城KYW電視台擔任製片人兼撰稿人,此後,她來到洛杉磯,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擔任《早間新聞》的製片編導,然而,《早間新聞》一度低迷的收視率使她不得不下崗。隨後,瑪麗婭又投奔全國廣播公司(NBC),擔任《日期線》節目的記者,並在新聞界逐漸樹立起自己的聲譽。  後來,瑪麗婭和阿諾有了第一個孩子,初為人母的瑪麗婭逐漸厭倦了記者這個職業,她已不可能為了一篇報道而四處奔波。有一次,NBC安排她採訪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對許多記者來說,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出名機會,但瑪麗婭卻要求推遲採訪日期,因為安排採訪的那天,正好是她女兒上學前班的第一天,作為家長,她必須出席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卡斯特羅倒也爽快,得知瑪麗婭是因為女兒的原因推遲採訪,欣然同意重新安排日子接受採訪。

感情生活[3]

  • 與施瓦辛格婚姻
  • 1977年,在羅伯特·肯尼迪的遺孀艾瑟·肯尼迪家裡舉辦的一場慈善網球賽上,NBC的編導湯姆·布羅卡把施瓦辛格介紹給瑪麗婭,當時的施瓦辛格是連續5屆的美國奧林匹克健美先生,他直率的性格贏得了瑪麗婭的好感。9年後,施瓦辛格在奧地利家鄉的湖上泛舟時,終於開口向瑪麗婭求婚。
  • 1986年,他們在馬薩諸塞州一個小鎮的教堂里結婚,瑪麗婭的伴娘是肯尼迪總統的女兒卡羅琳·肯尼迪。   2003年,隨着阿諾·施瓦辛格正式宣布競選州長,有人懷疑瑪麗婭可能將永遠告別她從小嚮往的記者生涯。   瑪麗婭寫了兩本暢銷的兒童讀物,一本名為《天堂是什麼?》,講述死亡的故事,恰巧在「9·11」之前出版,另一本叫做《蒂米怎麼了》,探討精神發育遲鈍的話題。   瑪麗婭和施瓦辛格有4個孩子,以前,她經常帶着孩子們在風景如畫的帕里沙海灘玩耍,開車帶着孩子參加阿諾的電影首映活動,或者自己一個人騎着自行車,在加州海灣旁的自行車道上閒庭信步。
  • 與施瓦辛格分居  
  • 2011年5月9日晚間,施瓦辛格與其結婚25年的妻子瑪利亞·施萊弗發布聲明宣布數周前已經分居。聲明辭令官方,內容卻值得玩味———「對於我們兩個人來說,這都是在個人生活和事業上的巨大轉折期。經過長時間的思考、反省、商議和祈禱,我們一起做出了這個決定。」又是卸任州長,又是與來自肯尼迪家族的妻子分道揚鑣,施瓦辛格和政治恐怕真的緣盡了。  由於施瓦辛格的發言人拒絕就超出聲明之外的問題進行回答,人們目前也就不得而知兩人在布倫特伍德的房產歸屬,以及四個孩子會歸誰撫養的問題,而兩人離婚的原因更是無從知曉,只引來了一堆猜測。有媒體認為是婚外戀,而有媒體則推測兩人政見的分歧也是可能的原因之一———據傳施萊弗力挺奧巴馬,而施瓦辛格則支持麥凱恩。不管怎樣,一度在從政之路上夫妻同心的施瓦辛格和施萊弗就這樣「不過了」,總給人一種人走茶涼之感。
  • 遞交離婚申請
  • 2011年7月1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前州長夫人瑪麗亞·施萊佛以她和丈夫、加州前州長施瓦辛格之間存在「不可調和的矛盾」為由,向洛杉磯一家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結束維持了25年的婚姻關係。  施萊佛是在洛杉磯高等法院提出離婚申請的。她在訴狀中除了要求與施瓦辛格解除婚約外,還要求共同承擔養育兩名未成年子女的義務,並提出擁有自2011年年初兩人分居以來購買的所有財產。兩人此前並未就財產問題簽署任何協議。

加州第一夫人[4]

  • 可以說,沒有施萊弗,也許就沒有作為加州州長的施瓦辛格。
  • 連施瓦辛格自己在別人問及成功的秘訣時都這樣回答:「第一,來美國。第二,馬不停蹄地工作。第三,和肯尼迪家族的人結婚。」—— 施萊弗的母親就是已故總統約翰·肯尼迪的妹妹。
  • 作為民主黨的核心人物之一,施萊弗的身份賦予了施瓦辛格參政的正統性,這是他能夠在原加州州長格雷戴維斯的罷免選舉中成功上位的關鍵因素。
  • 除此之外,施萊弗還身體力行幫助施瓦辛格競選州長。在選舉的最後階段,洛杉磯時報曾經大爆施瓦辛格「玩弄女人」「鹹豬手」的負面新聞,施萊弗適時挺身而出,以激情洋溢的演講為丈夫粉碎流言挽回聲譽。
  • 而在施瓦辛格當選之後,施萊弗還辭掉了N BC新聞記者的差事,全力輔佐丈夫。她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婦女協商會,廣邀政界、商界、娛樂界女性名人,吸引了數以千計的觀眾。她還主持重修加州博物館,並和施瓦辛格一起興建加州的名人紀念館。前加州議會眾議院發言人威利布朗就曾直言不諱地說:「瑪利亞對阿諾的幫助比阿諾對瑪利亞的幫助要大得多。」
  • 在施瓦辛格夫婦位於加州郊外的豪宅里,瑪麗婭在她的臥室里掛着兩張照片,一張寫着:「送給瑪麗婭,舅舅傑克」,這是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禮物,另一張照片上寫着:「送給瑪利婭,男朋友林登」,這是當時的副總統林登·約翰遜送給瑪麗婭的禮物。  政治,永遠是肯尼迪家族血液中不可缺少的東西,47歲的瑪麗婭·施萊弗和加州州長的熱門人選阿諾·施瓦辛格又將開始續寫這份宿命的家譜。
  • 經過一番仔細權衡,施萊弗最終做出了一個痛苦的決定:辭去記者職務。為了全力輔佐丈夫的事業,她選擇徹底避嫌,將角色轉換為全職的州長夫人。

參考資料

  1. [1]瑪麗婭·施萊弗的介紹
  2. [2]瑪麗婭·施萊弗的職業經歷
  3. [3]瑪麗婭·施萊弗的感情生活
  4. [4]瑪麗婭·施萊弗的加州第一夫人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