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鑫出自湖北武漢的一個貧困家庭,那時候她還叫王若雪。後來進入清華大學跳水隊,跳水女皇伏明霞的教練於芬認為,"若"與"弱"同音,

於是,她變成了現在的王鑫。三個金字的鑫,寄託着她對於這個小女孩多得金牌的希望。這個希望現在正在實現。 基本信息.


原名 王若雪

現名 王鑫

性別: 女 人物

出生日期: 1992年8月11日

出生地: 湖北省武漢市

身高:1.61米 (最新數據)

體重:48公斤

項目:跳水

註冊單位: 天津跳水隊

教練: 趙文進

現通訊地址:北京市崇文區天壇東路50號天壇公寓或體育館路2號

郵編:100061

合併圖冊

奧運會報名項目: 跳水[女子10米跳台單雙人]

最好成績: 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搭檔陳若琳)

2008年北京奧運會女子單人10米跳台季軍

2009年世錦賽女雙10米跳台冠軍(搭檔陳若琳)

.
折叠 编辑本段成长经历.


王鑫出自湖北武漢的一個貧困家庭,那時候她還叫王若雪。後來進入清華大學跳水隊,跳水女皇伏明霞的教練於芬認為,"若"與"弱"同音,

於是,她變成了現在的王鑫。三個金字的鑫,寄託着她對於這個小女孩多得金牌的希望。這個希望現在正在實現。

王鑫10歲時練習體操,兩年後轉為跳水。她還記得,自己以前很怕水,小時候和爸媽一起去游泳池,根本不敢下去,只會守着台階,在池邊玩 。

王鑫說:"剛練跳水,我依然怕水,教練就在我腰這裡綁了一根繩子系起來,看我遲遲不敢下去,她就把我推下去,然後我拚命向岸邊劃啊劃。這樣掙扎了5天,我學會了游泳。"

對於收入不足千元的家庭來說,供孩子訓練的沉重負擔一直讓 她的父母喘不過來氣。這情形直到她進入天津隊後才有所轉變 ,因為她隨後不久就邁進了國家隊大門。 雖然還是個孩子,但王鑫的不屈不撓、柔中帶剛的性格讓她總是像個"小大人"。

相同的動作,每天上百次的翻騰,無數次的重複,在這樣的過程中,王鑫一點一點長大,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王鑫慢慢地走得越來越高,最終,這個愛笑的姑娘站在了奧運會金牌領獎台上,讓世界記住了她的笑容。

.
折叠 编辑本段职业生涯.


陳若琳/王鑫在羅馬世錦賽問鼎女子雙人10米跳台,完成了世界盃、世錦賽、奧運會的

該項目大滿貫,續寫了雙人不敗的傳奇紀錄,陳若琳職業生涯25次參加雙人國際賽事從未失手,王鑫連續16次角逐雙人全部折桂,而自從2007年4月兩個人走到一起,也已經保持了27個月不敗金身。

陳若琳/王鑫2007年4月開始聯袂出戰,從來沒有輸過一場比賽,08世界盃、08奧運會、09世錦賽這樣的重大賽事自不必說,各類大獎賽、系列賽也都是難求一敗,徹底統治了女子雙人10米台賽場。在當今女子跳水領域,還沒有哪對組合可以保持百分之百勝率,就連跳板項目的郭晶晶/吳敏霞在雙人比賽也做不到這一點。

.
折叠 编辑本段个人履历.


1998年--2000年武漢市業餘體操隊,教練喻傳發。

合併圖冊

2000年在武漢市業餘跳水隊、教練是王翠娣。

2003年天津市跳水隊、教練是譚良德、李清。

2006年國家跳水隊教練是趙文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