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筱
娛樂圈資深經紀人
出生 1951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海蝶公司董事長

王筱,女,1951年出生,浙江人。娛樂圈資深演出經紀人。

基本情況

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娛樂圈資深演出經紀人,北京龍陽綠洲文化經紀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任北方國際董事。

成功舉辦過無數次大型晚會,曾做過很多知名歌手的經紀人,如林萍李瓊譚晶祖海薩頂頂等。

王筱:神秘經紀人王筱空降海蝶身價成謎 blog.sina.com.cn 490*367

2011年03月,王筱因與《》版權糾紛被迫開海蝶公司。[1]

主要經歷

王筱從1995年就開始在江浙一帶搞演出。[2]

2008年擔任北京海蝶音樂有限公司藝人總監;

2010年受邀做浙江衛視選秀欄目《非同凡響》的評審;[3] [4] 2010年11月海蝶音樂藝人總監王筱呼籲成立經紀人協會,圈內不少同行紛紛響應。

2011年3月創辦了北京龍陽綠洲文化經紀有限公司。

文化經紀人簡介

文化經紀人是指與文化市場相關的眾多行業的經紀人群體,即在演出、出版、影視、娛樂、美術、文物等文化市場上為供求雙方充當媒介而收取佣金的經紀人。

從業資格:

首先取得文化經紀人資格證,只能證明已經具備從事文化經紀的資格,但是還不具備從事經紀事物的權利。

從業資質:

文化經紀人取得經紀人資格證以後,要進入從事經營文化、演出及經紀業務的經紀機構,並在市工商局合同科和市文化局備案,以後開展經紀業務才受國家法律保護。

明星經紀人大體分為兩類,且都需要通過專業機構培訓後持證上崗。

其一是是指為各種經紀活動牽線搭橋而從中收取佣金的個人或組織,實際上就是演藝中介。

其二是具有開拓市場能力的"專業型經紀人",他們開發藝人的潛質,幫助藝人尋找機會。這樣的經紀人懂藝術、會管理,依託廣泛的社會關係,憑藉敏銳的市場意識和善於經營的頭腦,"包裝"藝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