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玉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玉清 這是一個多義詞,請在下列義項中選擇瀏覽(共17個義項): 展開 四川大地主劉文彩五姨太 原冶金工業部副部長 原海軍航空兵二十一團政治部副主任 佳木斯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碩導 書畫家 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 黃河上游水電工程建設局副總會計師 西安中山醫院婦科專家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 山東樂陵籍烈士 延安大學物理與電子信息學院高級實驗師 山西工程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 湖南省教育廳黨組成員、省委教育工委委員 湖南省教育廳副廳長 大連海洋大學紀委書記 國務院國資委監事會第7辦事處副主任 山東鄒平籍烈士 王玉清 - 四川大地主劉文彩五姨太 免費編輯 修改義項名 所屬類別 : 其他人物相關 王玉清,1911年出生在大邑蔡場萬延村一戶農民家庭,2003年4月去世,享年92歲 。 四川大地主劉文彩的第五房姨太太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王玉清

國籍

中国

出生地 大邑縣蔡場鄉


出生日期 1911年

逝世日期 2003年4月

年齡 92歲

目錄 1個人簡歷 2媒體評價 摺疊編輯本段個人簡歷 1911年,出生於大邑縣蔡場鄉萬延村一個農民家庭; 王玉清 王玉清

1937年農曆2月的一天,劉文彩與王玉清於在共赴廟會的路上預期相親;

1937年農曆4月24日和劉文彩結婚;

1965年,王玉清被下放到曾生她養她的蔡場鄉;

2003年4月16日,王玉清老人因多病纏身,在安仁住所逝世,享年92歲[1] 。

摺疊編輯本段媒體評價 四川新聞網2004年10月28日消息,王玉清,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女性,歷史使她成為"中國大陸僅存的最後一個五姨太";而且還是30年前中國大陸家喻戶曉,婦孺皆知的大地主,大惡霸劉文彩的五姨太。所以她的死和她的平凡又離奇般的悲劇一生,就顯得不那麼尋常,耐人尋味。細品個中的曲直,感悟人生,從中所得到的收益,恐怕對自視為聰明絕頂的現代人都是高額學費都學不到的人生寶貴經驗。 採訪中,當記者提及文革中盛傳的"劉文彩生活糜爛,小老婆王玉清吃鴨子不吃肉,專吃鴨蹼"時,王玉清淡淡一笑道,"那是他們說的嘛!我出身貧窮,過慣了窮人的日子。見別人吃完鴨子,剩下好多爪子,我覺得丟了可惜,就撿來吃了。其實,哪個放到肉不吃,專愛吃爪子呵?!" 而當記者問及"你覺得解放前你跟劉文彩生活的12年,是否幸福?"時,經過解放後歷次政治運動"洗禮"的王玉清仍然顯出"頑固不化":"咋個不幸福嘛,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寄生蟲'生活!"記者明顯感到她對從前那段"好日子"的懷念和憧憬。 長期以來,盛傳一種說法是,王玉清是在砍柴時被路經的劉文彩看中,並"霸占"到手的。而王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對此傳言頗不以為然,甚至生出幾分氣憤。當時的她雙目圓睜道;"我是明媒正娶的!"

參考資料: 1. 劉文彩五姨太傳奇人生:從亭亭玉立的少女到自食其力 . .華西都市報 . 2016-02-15 詞條標籤: 行業人物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