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玉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玉梅 (演員)
出生 1934年
山東濟南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演繹中國最動人的母親形象
知名作品 《高山下的花環》
《譚嗣同》
《兒女情長》V《內當家》

王玉梅(1934年-),女,著名影視演員,中國影協第五屆理事、山東省文聯第五屆副主席。2018年3月,入選《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人物卷》。[1]

簡介

王玉梅,女,1934年出生,山東濟南人。畢業於濟南市最好的中學——育英中學

1949年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濟南市職工學校文化幹事。1950年後相繼任濟南警備政治部文工團、步兵九十七師文工隊、山東軍區政治部文工團演員。1955年任山東省話劇團演員。是中國影協第五屆理事、山東省文聯第五屆副主席。1983年主演影片《內當家》。1984年在影片《高山下的花環》中飾演梁大娘,1985年獲第八屆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同年在影片《譚嗣同》中以精湛的演技,塑造了慈禧太后的形象,1985年獲第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1983年曾在電視連續劇《高山下的花環》中飾演梁大娘,獲第二屆大眾電視金鷹獎和第四屆全國優秀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 1996年因主演電視劇「兒女情長」中慈祥善良的母親「方秀雲」一角而獲得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獎,此角色讓無數觀眾淚流滿面,被稱為中國最動人的母親形象。[2] 2018年3月,入選《中國電視劇60年大系•人物卷》。

演藝經歷

1983年主演影片《內當家》。1983年曾在電視連續劇《高山下的花環》中飾演梁大娘,獲第二屆大眾電視金鷹獎和第四屆全國優秀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

1984年在影片《高山下的花環》中飾演梁大娘,1985年獲第八屆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獎。同年在影片《譚嗣同》中以精湛的演技,塑造了慈禧太后的形象,1985年獲第五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

1996年主演石曉華執導的家庭親情劇《兒女情長》,在劇中飾演慈祥善良的母親方秀雲,獲得第15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女主角 。 2008年參演袁煒執導的古裝劇《漕運碼頭》,在劇中飾演愛新覺羅·鐵麟的奶媽孫嬤嬤。[3] 2009年王玉梅在周曉文執導的家庭情感劇《晚婚》中飾演王秀英 。8月與王雅捷聯手演繹青春勵志題材電影《舞蹈系》,在劇中飾演福才家的老年 。

社會活動

中國影協第五屆理事、山東省文聯第五屆副主席。

人物評價

1996年因主演電視劇"兒女情長"中慈祥善良的母親"方秀雲"一角而獲得大眾電視金鷹獎最佳女主角獎,此角色讓無數觀眾淚流滿面,被稱為中國最動人的母親形象。

視頻

長春電影製片廠 經典老電影《一代槍王》精彩片段

丫鬟喜歡包拯不想嫁人,嫂子早看在眼裡安排她給包拯做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