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書中描述

【1】四人過不多時,便將酒肉饅頭吃得乾乾淨淨。這禿頭王潭食量甚豪,初食時有些顧忌,到後來放量大嚼,他獨個兒所吃的牛肉、饅頭和油條,比三人加起來還多。

【2】王潭道:「好!」伸手入懷,嗆啷一聲輕響,摸出一對判官筆來。

【3】吳大鵬道:「既然如此,王賢弟,你替愚兄掠陣。愚兄要是不成,你再上不遲。」王潭應道:「是!」退開三步。吳大鵬左掌上翻,右手兜了個圈子,輕飄飄揮掌向茅十八拍來。

【4】茅十八道:「你們等一等,且瞧我跟這兩位朋友分了勝敗再說。」轉頭向吳大鵬和王潭道:「吳老爺子,王兄,咱們今日非分勝負不可,再等上半年,也不知我姓茅的還有沒有性命。爽爽快快,兩位一起上罷!」

【5】茅十八大聲道:「天地會的朋友們當然是英雄好漢,難道倒是你這種給韃子舐卵蛋的漢奸,反而是英雄好漢?」那軍官眼露凶光,說道:「鰲少保派我們從北京到南方來,為的是捉拿天地會反賊。茅十八,你跟我們走。」說着轉頭向吳大鵬與王潭道:「兩位正在跟這逆賊相鬥,想來不是一路的了,兩位這就請便罷。」

【6】史松向吳王二人問道:「你們兩個識得天地會的人嗎?要是有什麼訊息,說了出來,我們拿到了天地會的頭目,好比那個陳近南什麼的,鰲少保必定重重有賞。」吳大鵬和王潭尚未回答,茅十八仰天大笑,說道:「發你媽的清秋大夢,憑你這塊料,也想去拿天地會的陳總舵主?你開口閉口的鰲少保,這鰲拜自稱是滿洲第一勇士,武功到底怎樣?」史松道:「鰲少保天生神勇,武功蓋世,曾在北京街上一拳打死一頭瘋牛,你這反賊也知道嗎?」茅十八罵道:「他奶奶的,我就不信鰲拜有這等厲害,我正要上北京去斗他一斗。」史松冷笑道:「憑你也配和鰲少保動手?他老人家伸一根手指頭,就將你捺死了。姓茅的,閒話別多說了,跟我們走罷!」

【7】吳大鵬揮掌劈倒了一名軍官。王潭使開雙筆,和三名軍官相鬥。這時茅十八又將一名軍官右腿砍斷。這軍官倒在血泊之中,大聲呼叫喝罵,聲音悽厲。史松一聲長嘯,黑龍鞭出手,跟着縱身下馬。他雙足尚未落地,鞭梢已向茅十八捲去。茅十八使開「五虎斷門刀」刀法,見招拆招,史松的軟鞭一連七八招厲害招數,都給他單刀掛了回來。但聽得吳大鵬長聲吆喝,一人飛了出去,拍噠一響,掉在地下,軍官中又少了一人。

【8】這邊王潭以一敵三,卻漸漸落了下風,左腿上被鋸齒刀拉了一條口子,鮮血急噴。他一跛一拐,浴血苦鬥。和吳大鵬急斗的三人武功均頗不弱,雙刀一劍,在他身邊轉來轉去,吳大鵬的摩雲掌力一時擊不到他們身上。史松的軟鞭越使越快,始終奈何不了茅十八,突然間一招「白蛇吐信」,鞭梢向茅十八右肩點去。茅十八舉刀豎擋,不料史松這一招乃是虛招,手腕抖動,先變「聲東擊西」,再變「玉帶圍腰」,黑龍鞭倏地揮向左方,隨即圈轉,自左至右,遠遠向茅十八腰間圍來。

【9】茅十八雙腿難以行走,全仗身後大樹支撐。史松這一招「玉帶圍腰」卷將過來,本來只須向前竄出,或是往後縱躍,即能避過,但此刻卻非硬接硬架不可,當下單刀對準黑龍鞭的鞭梢拍落。史松斗然放手,鬆脫鞭柄,那軟鞭一沉,忽兒兜轉,迅疾無倫的卷將過來,將茅十八繞在樹上,一共繞了三匝,噗的一聲,鞭梢擊中他右胸。史松要將茅十八生擒,以便逼問天地會的訊息,眼見吳大鵬和王潭尚未降服,急欲取下黑龍鞭使用,當即俯身拾起地下丟棄的一柄單刀,要砍下茅十八的一條右臂。

【10】王潭道:「不打了!我和茅兄原沒什麼深仇大怨,大家交上了朋友,豈不是好?茅兄武功高強,有膽量,有見識,兄弟是十分佩服的。」吳大鵬道:「茅兄,咱們就此別過,山長水遠,後會有期。茅兄十分欽佩天地會的陳總舵主,這一句話,兄弟當設法帶給陳總舵主他老人家知曉。」茅十八大喜,搶上一步,說道:「你……你……識得陳總舵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