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清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清波

圖片來自典藏臺灣

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士

個人資料

性別
政黨 中國國民黨

學 歷

經 歷

王清波,中華民國台灣教育界人士、政治人物,曾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屏東縣政府教育局局長、臺灣省立臺東師範專科學校校長、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館長,曾代表中國國民黨高雄市選區當選為第一屆第三次增額立法委員

簡介

純樸、勤奮、善良、和樂,台南縣出生的王清波先生,夫人黃秀娥女士,長女王智寧小姐,都先後求學於南師。他的家庭可說是"南師校友之家"。

自南師41級以優異成績畢業之後,即與高雄市的教育結緣。先後服務於高雄市新興國民學校河濱國民學校。民國47年參加高等考試教育行政以第一名錄取,足證平時學驗俱優。曾任高雄女師教師。民國四十九年起,在高雄市政府擔任教育局股長、督學及教育局局長,純係服務熱心績優功高,乃能逐步調升。民國五十九年起調任屏東縣政府教育局長,續任六年。他在高雄市及屏東縣服務期間,辦理免試升學,推行王明德教學法,辦理九年國民教育,增設國民中學,提高國民就業率及升學率,成績卓著!民國六十九年調升改制院轄市的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為高雄市的學校教育及社會教育推展甚多新猷。

民國七十年參選高雄市區域立法委員,以最高票當選。立法院三年任期中,全程參加院內教育委員會,擔任委員及召集人,為我國的教育制度、教育政策、教育事業應興應革的措施,多所建樹。對爭取教育界的權益,更加不遺餘力。

民國七十四年調掌省立台東師範專科學校。在三年校長任期之內,為台東師專體育師資科建立可大可久的宏規。從他承辦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來看,以最小的專科學校卻能辦好最具規模的大型運動會,獲得各方嘉評如潮,可見其服務的功力之佳!

民國七十六年調任國父紀念館館長之後,為了提升該館社會教育的功能,除立即全面修建國父紀念館內外硬體設施外,積極推展海內外國父史蹟及書畫巡迴展,舉辦中山學術研討會。從台北市而台、澎、金、馬而世界各地,國父紀念館的業務,正以加速度的服務方式開展!

學歷

經歷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