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海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海玲 (歌手)(1963年1月21日-),籍貫中國浙江﹔台灣1970年代末期校園歌曲知名民歌手

王海玲學生時期
原圖鏈接 來自大紀元

出生於台灣台北的王海玲,於1979年以北一女學生的資格,在高一升高二的暑假參加參加《金韻獎》,並獲得冠軍,一戰成名後,便開始跟著其他已經是大學生的民歌手們一起搭車全省跑校園演唱會,隨後以《忘了我是誰》走紅台灣民歌界。她也因為還是高中生的身份而被稱為台灣「最年輕的校園民歌手」。[1]

王海玲獲得金韻獎冠軍後依據慣例,當屆得獎者要錄製兩張紀念專輯,製作小組協商,拿出李敖在獄中作詞的〈忘了我是誰〉,出版於金韻獎第六輯中,結果一炮而紅。[2]

一九八○年,王海玲受邀赴港演唱〈忘了我是誰〉,與當紅藝人許冠傑、羅文同台。底下六萬觀眾的場面,可把第一次搭飛機出國的小妮子震懾了。在新、馬,劉文正也翻唱了這首歌。[2]

台灣大學畢業後的王海玲,後來轉為幕後,今仍從事唱片製作及教唱等工作。

視頻

王海玲-忘了我是誰 (官方完整版MV)

參考來源

  1. 【我的青春我的歌】王海玲的忘了我是誰. 大紀元. 2015-11-25 [2018-12-11] (中文). 
  2. 2.0 2.1 曹郁美. 回首民歌路 王海玲:人生無不可能的事. 人間福報 The Merit Times. 2018-04-26 [2018-12-1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