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江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江火
新文明理論家, THSP研究會會長
出生 山東省臨沂市
逝世  
國籍 中國
職業 理論研究
知名作品 《新文明》《在之演化》

王江火山東臨沂人。新文明理論家[1],THSP研究會會長[2]。人類終極事業的奠基者,統一的信息論「認知革命」的先行人。致力於開創適用於信息時代的最先進的「新文明」,倡議適應宇宙演化的THSP終極戰略目標工程,積極推進人類的終極性進步事業,踐行全面解構包括科學、哲學宗教等人類以往所有的認知方式和知識形態,由此建構適應信息時代的涵蓋認知總論、自然科學、宗教、生命學、人文社會科學的完全性大統一理論,主要體現於在之演化理論、統一信息理論、新文明理論、終極事業、獨立主義思想等方面。王江火著述頗豐,主要代表作為《在之演化》、《統一信息論》、《新文明》、《宇宙第二次巨變》。

人物簡介

王江火致力於適應宇宙正向演化的人類進步事業,建構了完備的理論體系,撰寫並發表了豐富的理論著述,其前瞻性新思想主要體現於在之演化理論、統一信息論、新文明理論、獨立主義思想等方面。

在之演化理論。該理論綜述了宇宙存在的形成發展歷史和發展趨向,用信息本原論闡述存在之整體演化進程,認為宇宙存在包括物質存在和非物質存在兩種,物質是信息集合體,而非物質存在為信息和能量同一體。宇宙演化的實質是信息的正向互動,信息的正向互動必然外化為物質的演化,而這種演化又推動了信息的有機組合,最終使得能夠統領信息的主體程序產生。其後宇宙將在兩個方面進行自己的正向演化:內化-生命主體程序(我)的正向演化,而主體程序是一個能引領自組織進化的存在,宇宙由此而展開了生命的演化歷程;外化-生命外在物質形態的進化。內化與外化是相互對應的統一,內化必然引領外化的配合,外化推動內化的進一步展開。在初級主體程序階段,生命處在本我,主體程序還不具備根本影響物質環境的能力,因而外在的生命進化是顯要的,內化處在一個逐漸凸顯的過程。進入高級主體程序(人類精神)階段,生命處在自我引領的狀態,意識誕生,主體程序開始影響環境,內化凸顯,進化則退居次要。內化的凸顯,必然加速外化的進程,外化的加速又必然進一步促進內化,最終必然引發主體程序的內爆,導致主體程序的最終質躍。這樣,人類被超越,我轉化為朕,人類質躍為另一種更為高級的在體。人類質躍是通過人類終極事業展開的,將根本性地變革作為生命主體程序(精神)外在載體的生命體,使作為生命精神的主體程序載體由生命體發展到更加高級的非(超)生命體狀態,這是對具有35億年演化史的生命體的整體質變。人類的這次終極事業所帶來的巨變僅有宇宙誕生和35億年前生命體的誕生才能與此相媲,這是宇宙誕生以來的第二次巨變。

統一信息理論。統一信息論可以解讀並能解構人類既往所有認知方式,是史上第一個完全性大統一理論。人類以往的包括科學、哲學、宗教在內等所有認知方式日益彰顯出其越來越嚴重的局限性和負面性,人類業已很難再通過這些認知方式獲得重大突破,這表明舊有的認知方式已落實於時代的需求,信息時代需要有與其相適應的更加先進的嶄新認知方式。統一信息論是通過對整個科學、哲學、宗教等人類以往所有知識方式的變革性超越而建立的新型認知方式,主要包括信息本原論、極限粒子論、主體程序論等三個方面的系統理論,是與信息時代的新文明意識形態相適應的主導意識形態。 統一信息論首先論述了信息結構、認識的客觀性、客觀存在的形成等基本問題,解釋了信息(能量子)對於宇宙萬物的始基作用。提出了極限粒子理論,揭示了作為物質極限單元體的極限粒子所構成的物質最基礎層面,說明了物質的質量、時間、空間是基於極限粒子而形成的道理,論述了宇宙所有事物及其現象都是基於極限粒子形成和分解的根據。通過層層深入、由點及面的分析研究,論證了物質的微觀層面、宏觀層面的物理、化學、生物等所有可能述及方面問題,指出了科學的巨大缺陷,合理性解釋了許多科學所不能解釋的問題。統一信息論通過主體程序理論根本性地解釋了生命及其精神形成的原因和實質,指出了進化論的重大缺陷,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解構併合理建構了哲學人文社會科學及宗教,使其完全打通了自然、社會之間的壁壘。統一信息論由此徹底地完成了對人類自然、精神、社會、宗教等等所有方面的理論統一,他可以為你根本性地揭示自然、社會、生命、精神、「神明」、宗教、黑洞、暗物質、UFO、「麥田怪圈」 …… 。

新文明理論。新文明是指計算機和互聯網絡誕生以

後的文明,又稱之為「終極文明」或「信息文明」。但新文明不僅僅等同於信息時代的文明,也不同於人們通常所說的「生態文明」、「後工業文明」或「全球文明」。前者僅僅是作為新文明的一個階段的環節。後者企圖實現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但由於人類總是需要以生命體作為食物來獲取營養和能量資源,而科技手段更加速了人類向生態索取資源的的速度,故人類的這種生存本性和方式是不可能實現人類與其它生命體的和諧共處的,這種所謂的「新文明」無法根本性變革工業文明,而只能使人類與生態環境的矛盾將成為永恆的主題,故這種新文明從根本上是不合理的,其所謂的文明僅僅是一個人為界定的稱謂而非真正存在。本文所說的新文明時代主要由信息時代和終極時代等兩個階段性時代前後相繼構成。其中,信息時代是新文明的初級階段,該時代起始於20世紀90時代互聯網的誕生,結束於終極時代;終極時代是新文明的高級階段,是新文明的主要核心,該時代起始於THSP工程的全面展開,結束於人類終極事業的實現。

新文明具有對包括工業文明和所謂生態文明等在內的人類以往所有文明的超越性後形成的。新文明包括新文明文化和人類終極事業。前者是新文明的基礎文化成就,主要包括新文明意識形態及其相關文化;後者是「新文明」核心,是新文明最主要的精神和物質成果,主要包括開發人類極限技術工程和推進終極事業思想觀念及人文精神的深入發展。新文明的開展首先需要人類主體充分認識到人類終極事業必然性和必要性,但這需要人類主體在認識上實現很大程度的認知轉向,需要掀起針對包括科學、哲學、宗教在內的所有認識方式和知識形態進行根本性的「認知革命」和啟蒙運動才能全面展開。新文明展開後,人類將通過運用「認知革命」獲得更加先進的認知方式,由此建立完全性的大統一理論並創建新文明意識形態,在之演化理論、統一信息理論、終極事業、獨立主義等彰顯了人類全新的文明意識形態。新文明意識形態發軔於20世紀末期,其理念將引發人們對宇宙演化、生命進化、人類生存價值和意義的重新界定和思考。新文明意識形態的方式方法是系統型的,以當代信息技術文明為形成背景,因此又可稱之為信息文明意識形態、當代文明意識形態、高級文明意識形態。新文明意識形態是通過對近代經典文明意識形態的繼承性超越而自然形成的。統一信息論的創建及其認知革命意味着新文明意識形態的確立和相應啟蒙運動的開始。

獨立主義思想。獨立主義人是一種產生於中國的主張個人獨立的

人文精神和人格文化,是一種實質性的真正有利於個人的自由和幸福的獨立,同時也是一種徹底的民主主義思想。獨立思想的高尚性在於其能夠完成對空洞的「國家和民族獨立」的超越,以增強人們的獨立意識、提高人們的獨立性能,最終實現人的獨立自主和自由幸福。獨立主義思想並非架構在空中樓閣,而是主張通過經濟獨立來維護和提高個人的獨立性。獨立主義顯然不同於只是主張國家民族從其殖民地地位獨立出來的思想。民族獨立思想是一種狹隘的獨立意識,因為這種意識只強調國家民族獨立的意義,而忽視了個人的獨立,這樣,就往往被一些極權主義思想的人們所利用,他們在打着民族獨立的旗號下,誘惑了人民群眾通過暴力建立了非多元化的極權主義體制,結果,在取得民族獨立的情況下,卻又使廣大人民群眾陷入了新的不獨立的狀態。事實也說明了這一點,20世紀就有眾多的所謂民族獨立國家就屬於這種情況。獨立主義同樣也主張民族獨立,但反對建立新的極權主義體制,主張多元化,提倡在民族獨立的基礎上的個人的自由和獨立,這是一種人性自由發展的獨立。

終極事業

依據統一信息論的理論邏輯事實,21世紀的人類必將面臨史上最大機遇-人類終極事業。人類終極事業是指將人類整體質變為更高級社會存在的人文合作工程,人類由此將揚棄人類包括生命體在內的主要生存特徵,使人類完全超越生命體而進入更加自由幸福的社會生存形態,它主要包涵兩個方面的內容。(1)推進終極事業思想觀念及人文精神的深入發展。針對包括科學、哲學、宗教在內的所有認識方式和知識形態掀起根本性的「認知革命」,構建完全性的大統一理論,建立新文明意識形態並進行相應的啟蒙運動。(2)開發THSP等五大極限技術工程。通過運用統一信息論的統一性機理,將引發人類自我置換技術(THSP)、完全能源技術、自由航天技術、物質織造技術、微觀視角技術等五大新型高技術群落,其任何一項技術的發明將都會帶來巨大的價值和意義,人類將因此而可能實現對自然的征服,從而根本性地解決人類的固有問題並能實現真正意義上的宇宙開發,由此而進入更為高級的社會存在狀態。這是人類所可能達到的最高極限技術,THSP在其中具有

決定性意義。

THSP工程的這個定義是對THSP工程最終形態的稱謂,但在THSP工程的研發過程中必然涉及初級層面,故THSP工程將包括THSP長生工程和THSP永生工程等前後相繼的兩個階段工程。THSP長生工程是THSP技術的副產品,屬於THSP工程的初級階段,主要包括生命體操控專用計算機的研製、主體程序實驗、操控生命體指令系統等三個環節,通過這前兩個環節人類將驗證生命主體程序的存在方式並揭示精神之謎,而操控生命體指令系統這個環節將給人類在生命體層面帶來夢寐以求的健康長生;THSP永生工程則是THSP工程的高級階段,是THSP工程的實質性核心,也是人類的終極目標,人類將在這個階段通過人類自我置換技術(THSP)實現將人類自我精神置換到非生命載體上的永生,由此實現征服自由翱翔宇宙並征服大自然的終極願望。THSP長生工程和THSP永生工程都屬於作為人類終極事業核心的極限技術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新文明」的組成部分。

人類將在本世紀成功合作進行THSP(人類自我置換技術)終極戰略目標工程,這可使人類發生根本性質躍,以此使人類徹底擺脫生命體的局限性及其生老病死規律的約束而徹底解放人類自身,將徹底解決人類基於生命體的所有基本問題。目前,在THSP研究會的主導引領下,國內外很多有識之士紛紛加入到這一史上最為浩大的人文合作工程,人類終極事業正全面展開。

七大發現

統一信息論基於其兩個終極定義和三個基本公理,通過極為嚴密地邏輯推理構建出極具超前性和先進的完全大統一理論,並由此揭示出一系列重大發現。

發現一,信息是能量的表徵。能量的實質就是能量(子),能量是全部物質和空間的始基,能量彰顯為信息。能量因信息而彰顯,信息因能量而存在,能量與信息完全是一體兩面的,是同一種存在的同一體。 由於信息包括精神,而信息的實質能量,而能量是可以與物質相互轉化的。這樣,「信息是能量表徵」的這個命題就徹底打通了自然界與生命界的壁壘,從而將物質與精神、自然與社會完全統一起來,這為人類能夠徹底解構科學、哲學、宗教等知識形態的分立狀態,進而根本實現統一併建立完全大統一的理論,提供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發現二,極限粒子是宇宙最小物質單元體。極限粒子體積為4.22199×10^-105m^3,其尺度約僅為基本粒子10^-59倍(10的59次方分之一),為宇宙最小極限單元體,物質和空間均是由極限粒子構成。異性極限粒子因相互分解極限粒子造成空間凹陷,而相互結合形成物質實體;同性極限粒子因合成極限粒子,而造成空間不斷膨脹。空間也是物質的一種特殊形式,宇宙空間因極限粒子的不斷合成,而以近二倍光速不斷膨脹。


發現三,宇宙第一定律-雙子定律。「宇宙只有極限粒子和能量子兩種最基本的客觀存在,它們造就了宇宙萬千世界。極限粒子是宇宙最小物質單元體,可分為正反極限粒子。同性極限粒子之間集合同性能量子,形成同性極限粒子及相應空間,造成空間膨脹,引起周圍物質進行擴散運動;異性極限粒子之間分解極限粒子,形成能量子後消融相應空間,造成空間凹陷,引起周圍物質進行收縮運動。極限粒子集合和分解極限粒子的性能與自身質量成正比,而與相互之間的距離成反比。」這個規律就是極限粒子與能量子相互轉化的規律,說明了宇宙萬千世界是由極限粒子和能量子的相互轉化形成。由於宇宙的萬千事物和現象都是由這雙子(能量子和極限粒子)所造成,故我們也可將該規律稱之為「雙子定律」(或「雙子造宇宙定律」),它是宇宙萬物產生及運動發展變化的最基礎根源和宇宙總規律,也可稱之為宇宙第一定律。雙子定律是王江火首先在《統一信息論》中發現的,然後在《新文明》概括而成。

發現四,四大作用力並不存在。四大作用力不過是極限粒子合成與分解所造成的時空假象而已。電磁作用的實質是極限粒子合成與分解所形成的空間現象;強相互作用是基於異性強子之間的分解性能而形成的最大空間收縮現象;弱相互作用是作為暗物質的大質量極限粒子的空間反彈所造成的空間膨脹現象;萬有引力是極限粒子衰變後所導致的、空間收縮現象。由於分解輻射是基於異性物質共同作用的結果,而衰變輻射則是基於極限粒子自身獨自的衰變,其衰變所導致的輻射當然要弱於分解輻射。因此,相比之下,科學上所謂的萬有引力作用當然要低於因極限粒子的分解而造成的強相互作用、電磁作用、弱相互作用。

發現五,精神的實質就是主體程序。通過其主體程序理論,根本性地揭示了生命和精神的秘密以及生物進化的根本動因,揭示了精神及靈魂等精神現象的主體程序實質,指出了進化論的重大缺陷,揭示了生物外在進化的根本動因是基於宇宙演化而產生的主體程序。正是基於主體程序內化的引領及其與外化(進化)的互動,生命主體程序不斷由初級階段發展到高級階段,生命體才因此而由低級生物形態發展到高級生物形態,並最終導致人類及人類精神的產生。至此,「統一信息論」徹底地完成了對人類自然、精神、社會、宗教等等所有方面的理論統一。

發現六,宇宙中心存在宇宙最大天體。根據宇宙產生初期的各向同性的規律,宇宙產生後必然向四周均勻膨脹,故宇宙一定存在中心,該中心應該存在宇宙質量最大、密度最高的天體。根據統一信息論推理,宇宙起源於一個能量巨大的能量子,當該能量子進行第五次分裂時,宇宙質量最大的正負極限粒子便得以誕生,它們構成了宇宙的兩個基本點,分別為宇宙正極點和宇宙負極點。此後,正極點吸附負極限粒子形成完全看得見的白洞,而負極點吸附正極限粒子則形成咱們完全看不見的黑洞,這種圖景連接在一起,將十分相似於中國古代那個以所謂的陰陽魚為特徵的「太極圖」,只是作為「魚眼」的正極點和負極點因其體積極小和被其異性極限粒子所包圍的緣故而觀測不到。因此,「太極圖」很可能就是宇宙中心的真實圖景,宇宙中心就是一個作為宇宙最大天體的「太極天體」!

發現七,科學是建立在根本性錯誤理論基礎上的臨摹真實世界的高仿品。科學沒有建立最基礎的理論層面上,具有直觀性缺陷。牛頓力學只是描述了物質運動的現象,愛因斯坦則僅僅是對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做了進一步分析,但仍然無法回答「為什麼」的問題。現代科學理論體系日益複雜化和科層化的趨勢與真實世界的邏輯簡單性是背道而馳的,現代科學體系很可能遠沒有觸及真實的物理世界,而僅僅是一種臨摹真實世界的高仿品。「統一信息論」則對很多現象做了最合理性地解釋,根本性說明了物質所有現象和運動,都是基於極限粒子的合成和分解所帶來的空間凹陷和膨脹形成的,科學所謂的四大作用力根本不存在。 極限粒子的存在一旦被證實,將直接導致科學災難性的後果-標準模型理論是完全錯誤的。另外,科學具有數據計算上的苟合性缺陷,科學的分析思維已經過時,科學不能解釋精神及其它「超自然」現象,科學的負面作用越來越明顯。人類需要更為先進的知識,「統一信息論」將超越科學並取代科學的認知主導地位。

由於「統一信息論」是建立最基礎性理論之上,具有終極性特徵,故其還可以根本性地解釋一直為科學和其它認知方式所迷惑的精神、「神明」、宗教、黑洞、暗物質、UFO、「麥田怪圈」……。此外,「統一信息論」還有一些細節性的發現和揭示,如質量、慣性、溫度、火焰、熱脹冷縮、生命、細胞等,都有合理性證明和論述。

人生經歷

王江火於甲辰龍年出生於沭河河畔的一個父母均為師範出身的教師家庭,

出生百日後恰逢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故曾一度起名為慶原。受家庭教育環境的薰陶,自幼便立志於科教事業而博覽群書,時代也造就了其獨特的奮進個性。初中階段就自學完高中課程和部分大學課程,初中二年級15周歲時參加高考,此後自行走向了主動放棄課堂聽講而於課外自學成才的道路。王江火具有超然的學術風格,打破常規的創新思考是其主要特徵。

2000年後,開始改變科學主義的傳統思維方式,轉向對宇宙和人生的最深層的基礎性探討,撰寫了具有超常理念的《終結》(《在之演化》前身)。

2005年,在網上成立了名噪一時的「《人的質變說》學社」。2007年初,開創獨立主義學派,影響廣泛。

2009年國慶節期間,在中科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天地生人學術講座」演講《生命演化的最後關口-人類的自我置換》,其主體程序理論受到許多專家學者的關注和肯定。同年12月,去廈門大學的訪問世界人工大腦之父雨果.德.加利斯,並在其人工大腦實驗室演講《THSP-生命演化的最後關口》,其技術理念受到稱讚並達成合作意向。

2010年9月,出版《在之演化》,通過其信息本原論全面闡述了宇宙演化的基本過程,運用主體程序理論論述了生物進化的根本動因和人類質變的必然性及其重大意義,由此全面啟動了THSP戰略目標工程及其人類終極事業,其影響日漸深遠。

2011年2月,創建中國第一家專門面向宇宙、生命體、人類發展進行終極關懷的網站-「終極事業網」。6月25日,由王江火與張建中、張寶行等中科院科學家發起的THSP研究會在北京成立,與會人員(正式代表13人特約嘉賓3人)由中外專家、學者、高級知識分子及商界精英組成,他們代表國內外36名會員成功召開了第一屆會員代表大會。這意味着人類中的一部分社會精英開始真正覺醒,標誌着史上最大人文合作工程的全面開始。7月,終極實業有限公司及THSP研究會註冊成功,THSP事業工程因此而獲得合法運營地位,人類自此正式擁有了可以徹底改變人類自身命運的組織架構和器物操作平台。

2012元月,出版《統一信息論》,創建涵蓋人類所有認知方式的完全大統一理論,肇始對人類知識體系的解構並開啟人類更加先進的知識方式,掀起了有史以來最具徹底性的「認識革命」。4月,《在之演化》獲評國家圖書館第七屆文津圖書獎推薦圖書書目。6月,在研究會成員和海內外有識之士的倡議和支持下,THSP研究會分別在北美與香港兩地成功設立THSP研究會北美分會、THSP研究會香港分會。

2013年3月,長篇小說《宇宙第二次巨變》在國內最大網絡文學平台盛大發表並成為簽約作家,該書採取了超越科學的先進認知方式和解讀方式,開創了新型範式的科幻小說體裁。7月,着手籌建主體程序實驗室,該實驗將力圖首次從實踐操作層面上揭示精神之謎併合理解釋生物進化的根本動因,由此將全面展開THSP工程。12月,THSP工程研發獲得重大突破,提出了THSP長生工程模型,使得THSP工程的研究被直接帶入可操作性的現實層面。

2014年5月,《新文明》出版。該書集中概括了其對人類既往認知方式和知識形態的總結和清理,提出了針對現代科學理論、哲學意識形態、宗教意識形態所進行的三大批判理論,簡明扼要地系統闡述了新文明、人類終極事業、THSP工程的主要內容,指明了人類未來的發展方向。

參考來源

  1. 王江火 ,博客中國
  2. 王江火 ,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