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普,可以指如下人物:

  1. 王普(核物理學家),核物理學家、物理教育家。早期研究用熱中子轟擊Al核產生的人工放射性。1939年發現了核裂變的緩發中子,為核裂變反應堆的建造以及原子能的和平利用鋪平了道路。還在核乳膠在高能物理實驗中的應用、低能X射線譜分析以及宇宙線中不穩定粒子的研究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果。他為山東大學的創建和恢復做出了貢獻,在山東大學物理系建立了原子物理教研組和核乳膠實驗室,為後來的發展打下了基礎。[1][2] [3]
  2. 王普(三國)三國蜀漢時,廣漢太守夏侯纂主簿
  3. 王普(清朝),(1727-1799),字德輝,河北固安縣小集人。自幼習拳練武,粗讀兵書,歷任江南副總河山東總河左營把總中營把總濟寧衛南汛河常印千總等職。
  4. 王普(北京工業大學教授),男,1962年5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導師。現任北京工業大學實驗學院院長。
  5. 王普(中華民國軍政人物),(?-1957年8月)字慈生,又字慈僧安徽省阜陽縣(今阜陽市隅首)人,中華民國軍事及政治人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