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志
出生 1965年5月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雲南省麗江市副市長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書記、常務副理事長
知名作品新聞調查
面對面
東方之子
追尋中國紅
《生命》。

王志wang zhi)

王志,衡陽市衡東縣人,1965年5月出生于衡陽市衡陽縣界牌鎮。曾任湖南郴州電視台湖南電視台、深圳廣播電視台記者和中央電視台《東方之子》記者、主持

人,《新聞調查》記者、主持人、《面對面》記者、主持人、製片人;雲南省麗江市副市長兼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 、省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中國紅十字基金會

書記、常務副理事長(主持工作)。

2012年7月,調中國傳媒大學工作,擔任研究員、校長助理 。2014年5月22日加盟陝西衛視,將於近期主持一檔大型人文歷史穿越全媒體活動《絲綢之路萬里行》。

王志卸任麗江市副市長去向成謎, 交接手續還沒辦[1]

  • 獲得榮譽

在《東方之子》工作期間,王志分別於1994年、1995年、2002年獲得中國電視新聞一等獎;

1996年 在"金士明"杯全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中獲得新聞獎金獎。

1999年 王志參與製作的電視節目《生命》獲得了亞廣聯特別獎。

2003年 因為在"非典"期間所做的系列報道而為大家廣泛接受。

2004年 王志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

個人經歷

年份 生涯
1979 年--1982 年, 就讀于衡陽市衡東縣一中高139 班;
1986年 湖南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
1989年 湖南電視台新聞節目中做新聞記者 並被借調到深圳有線電視台做記者
1994年2月 《東方之子》節目中任記者和主持人
;1996年2月 《新聞調查》欄目中任記者和主持人
2002年5月 籌建《面對面》欄目;
2003年1月 《面對面》欄目中任製片人、主持人和記者
2007年 獲得中國傳媒大學博士學位
2008年10月22日 掛職雲南省麗江市副市長兼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省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
2010年5月20日 免去麗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
2010年9月7日 國紅十字基金會書記、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職務;
2012年7月 中國傳媒大學研究員、校長助理
2014年5月 陝西衛視主持人
2008年 擔任雲南麗江市副市長
2012年7月 回到北京,成為中國傳媒大學老師、校長助理

人物爭議

最近,央視多名主持人似乎聯盟導演了一場復出和跳槽好戲,早前,繼倪萍重新回歸央視主持新節目《等着我》之後,網上就爆出前央視《面對面》主持人王志即將重拾話筒,回歸熒屏的消息[2]

讓人遺憾的是王志選擇復出的平台不是央視,而是在衛視中影響力平平的陝西衛視[3],據媒體報道,原央視《面對面》主持人,棄麥從政的名嘴王志已秘密加盟陝西衛視,很快將主持該台的一檔全新人文類節目。關於王志是否真的加盟陝西衛視的新聞,前晚陝西衛視官方微博發布的一條消息得到了證實。

久未露面的王志與幾年前熒屏里的形象發生了驚人變化,昔日的滿頭青絲變成了禿頂。我和我的小夥伴們都驚呆了,如果不是陝西衛視官方微博發圖點名是王志,還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4]

眾多網友留言紛紛表示詫異:"頭髮都去哪兒了",網名"HisenHou"留言說:若不是笑起來這迷人的酒窩,真的不敢認這是王志啊!不得不感嘆歲月真是把殺豬刀。

人物關係

在《東方之子》工作期間,王志分別於1994年、1995年、2002年三次獲得中國電視新聞一等獎;1996年在"金士明"杯全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中獲得新聞獎金獎。 1999年,王志參與製作的電視節目《生命》獲得了亞廣聯特別獎。

中央電視台《面對面》欄目在2003年1月11日開播,幾周內它的收視率便在它所屬的《東方時空》新聞欄目中名列前茅。按一般規律,一檔新欄目得到觀眾的認可至少需要半年時間,但是,由於"非典"肆虐,《面對面》欄目的記者們深入"非典"第一線,採訪了鍾南山、代市長王岐山以及奮戰在抗擊非典最前線的醫務工作者,節目及時深刻,社會反響強烈。《面對面》欄目的製作者以及主持人王志也因此在播出僅4個月便讓全國的電視觀眾更快地認識了他們。

2003年結婚,妻子是同行--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朱迅。有一子,名字叫王法。 1965年5月出生于衡陽市衡東縣。 1979 年-1982 年就讀于衡陽市衡東縣一中。 1986年: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中文系 1989年:進修該校文藝美學專業研究生畢業 畢業當年被分配到湖南電視台新聞節目中做新聞記者 在湖南電視台工作期間,曾到郴州地區電視台鍛煉一年半,並被借調到深圳有線電視台做記者 1994年2月:進入中央電視台,在《東方之子》節目中任記者和主持人 1996年2月:進入中央電視台新聞評論部,在《新聞調查》欄目中任記者和主持人 2002年5月:開始籌建《面對面》欄目 2003年1月:在《面對面》欄目中任製片人、主持人和記者 在《東方之子》工作期間,王志於1994年、1995年、2002年三次獲得中國電視新聞一等獎;1996年在全國電視節目主持人大賽中獲得新聞獎金獎。2003年,因為在"非典"期間所做的系列報道而為大家廣泛接受。2004年,王志獲得"中國青年五四獎"。

2008年10月22日上午,王志抵達雲南省麗江市,掛職該市副市長,負責招商引資、審計、政策研究和法制工作;協助分管文化、廣播、電視工作;分管市招商引資辦公室、市審計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辦公室,同時兼任雲南省政府新聞辦副主任、省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

2010年5月20日麗江市二屆人大常委會第19次會議決定免去王志麗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職務,依法任命楊浩東、李洪林兩人為麗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並頒發了任命書。

2010年9月7日,在結束掛職3個多月後,王志被中國紅十字會黨委任命為中國紅基會黨支部書記、理事會理事,由此正式離開央視,所有組織關係轉至紅會。

2012年8月29日,中國紅基會證實,原央視名嘴、紅基會原副理事長王志從紅基會離職,赴中國傳媒大學工作。紅基會工作人員表示,此次人事變動屬正常工作變動[5]

2003年結婚,妻子是中央電視台主持人朱迅。有一子,名字叫王法

昔日央視名嘴,娶小8歲的央視女主持人為妻,如今妻子名氣超過他

如果說起王志這個名字很多人應該都不是很熟悉,那是因為他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在公眾面前露面了。但是提到他的妻子大家肯定都非常熟悉,他的妻子就是朱迅。如今妻子名氣超過他。也是讓他有些想不到的吧。現在的朱迅不光是央視的主持人,每年的春晚上大家也是都能看到她的身影。[6]

當時他們夫妻二人結婚的時候,很多人都非常意外,畢竟當時的王志已經38歲了。能夠娶小8歲的央視女主持人為妻,這種事情真的是讓很多男人羨慕。特別是結婚以後他們的感情一直都是這麼的恩愛,也是讓大家嫉妒。當然了,在事業上王志也是非常的成功,主持的節目也是受到了大家的喜愛[7]

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在2007年的時候,他卻從央視中退下了。並且前往到雲南麗江擔任新聞辦副主任等職務。這個事情在當時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討論。他能夠有更好的發展也是讓朱迅非常高興的。後來的他在經過幾年的工作以後,發現還是主持人更適合自己於是便回到了陝西衛視擔任主持人。但是回來後的他名氣卻沒有從前大了。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非常高興他能夠回來繼續主持。大家還記得這位昔日的央視名嘴嗎?

朱迅因這件事決定嫁給王志,如今一家人超幸福!

朱迅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漂亮女主持人。她的節目如《正大綜藝》、《今晚》、《為中國喝彩》、《心連心》等已受到好評,被稱為央視一姐,但她沒有選擇嫁給一個富裕的家庭。朱迅的丈夫也是央視主持人王志,王志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中文系,1994進入中央電視台。在《東方之子》、《新聞調查》、《面對面》等節目中,都做過記者和主持人[8] 朱迅和王志不僅是閃婚,而且是閃電生子。這兩個人只認識了半年就結婚了。眾所周知,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電梯裡。王志拿了一摞磁帶。而朱迅早已經看過王志的節目,現在看到本人,立刻被王志迷住了 非典」過後,王志打電話給朱迅,說非常時刻邀請你參加一個非常特別的晚宴,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非常特殊的要求。出乎意料的是,朱迅不假思索地接受了,兩人正式開始交往。 朱迅真的決定嫁給王志,是因為她父親病了。2003年,朱迅的父親突然患了結腸癌,只剩下一個半月時間。朱迅的母親一夜之間頭髮變白,朱迅頓時不知如何是好,於是王志趕到朱迅的家裡,為朱迅的父親找一位著名的醫生做手術,在王志的陪同下,朱迅才平靜了心情。 這一事件使朱迅覺得王志是可以委託一輩子的男人,然後朱迅和王志在自己家鄉低調地結婚。婚後,兩人住在40平方米的小屋裡,由王志租住。雖然房子很小,朱迅覺得很甜蜜,因為她認為她可以嫁給一個她愛的人,最後安頓下來。他們結婚不久,就生了一個兒子。王志希望他的兒子能像他一樣是一個公平公正的人,所以他給他起名叫「王法」。從一家三口在網上曝光的照片來看,三口相貌十分相似,兒子王法繼承了朱迅的大眼睛,王志的酒窩,非常英俊。

視頻

面對面王志 五十歲再出發
王志:朱迅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節目主持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