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尚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尚智,1968年2月29日),出生於台灣花蓮,曾是「鳳凰衛視」新聞總監暨副總經理,前任「人間衛視」總經理。曾擔任台灣、香港電視媒體之新聞主管、節目主持人及評論員。

簡歷

王尚智擁有學歷包括:臺灣政治大學新聞學士,美國匹茲堡大學國際管理碩士,中國北京美術學院宗教美術史博士生。畢業後加入廣播界,成為電台節目主持。

他主跑兩岸新聞,長期關注北京、台北兩地之華人趨勢脈動。其個人網誌「王尚智的雙城心事」曾,獲聯合新聞網、鳳凰網推薦為「媒體名人部落格」。文筆精鍊內容深廣,兩岸瀏覽人數超過六百萬人。 現時他也會偶爾亮相於鳳凰衛視,東森電視及湖南衛視深圳衛視等電視頻道,受邀進行連線評論。

2010年初,他的「王尚智的雙城心事」部落評論文章「我媽對馬英九沒感覺了」,引起超過十萬人以上的瀏覽與討論,以致當時還是總統的馬英九專程前往花蓮,拜訪他的母親,江美華女士,引起台灣社會討論「花蓮王媽媽」現象。馬英九也因為過個舉動,聲望低靡的他從而回昇。 [1]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