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少傑 (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少傑(1996年9月17日-),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效力於CBA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 在2019年CBA選秀大會中,王少傑於首輪第1順位被北京北控籃球俱樂部選中。[1]

早年經歷

2019年6月,王少傑當選2019年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2]

大學時期,王少傑代表北京大學參加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共出戰53場比賽,場均得到12.3分、6.7籃板、1.3助攻、1.4搶斷和1.2蓋帽。 [1]

2018-19賽季CBA全明星星銳賽,王少傑得到13分、10籃板和1助攻,獲得星銳挑戰賽最有價值球員。

運動生涯

2019年7月29日,在2019年CBA選秀大會中,北控男籃用狀元簽選中王少傑。

2019年11月2日,在北控男籃以108-103戰勝深圳男籃的比賽中,王少傑完成個人CBA生涯首秀,得到12分、3籃板、2搶斷和1蓋帽。 [3]

網紅狀元

當CBA新賽季還未開打,王少傑就因為籃球綜藝節目,以及「網紅狀元」的標籤,在網絡上就率先走紅。

但在名氣與熱度之下,也有不少網友的吐槽與質疑——「CBA選秀狀元痴迷綜藝」、「還沒打比賽就如此高調」……

終於,在新賽季北京北控主場面對深圳與上海前兩場比賽中,王少傑兩戰場均10分4籃板的表現,有力回擊了網友的質疑,屬於他的CBA菜鳥賽季正式開啟。

也許,他身上的青澀依舊尚未褪去,但就像主教練馬布里所言,「他可以從1號位防到5號位,這種天賦在CBA很少見,我認為他有一天能進國家隊。[4]

視頻

CBA最好的狀元!王少傑賽季個人超強攻防剪輯

王少傑生涯最「變態」一球,隔人上演戰斧劈扣,姚明:狀元及第

社會評價

王少傑身體素質勁爆,腳步極為靈活,身體也足夠強壯,技術出色,爆發力強。(騰訊體育評)

「他在防守端表現全面,能夠防區域、蓋帽、搶籃板,我們要求他從2防到5,他也做到了。進攻端,他的身高可以給對方造成威脅,還能在籃下要位。另外,他身材高大但有很好的運球能力。」(斯蒂芬·馬布里評) [5]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