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宗,又名王會宗,中國漢族人,生於魏郡元城(今河北省大名縣東),祖籍章丘龍山鎮平陵城。他是新朝開國皇帝王莽嫡長子隱太子王宇的第四子,曾任西漢新都侯、新朝功崇公。[1]   

   王宗之父王宇,死于“吕宽事件”。

  王莽晉為「安漢公」後,把最先受封「新都侯」爵位交還朝廷。根據大臣們的建議,由長四孫王宗繼承。

  居攝三年(公元8年)九月,王莽之母功顯君(渠氏)死,大學者劉歆率領78位儒生薦新都侯王宗代為承擔。

  王宗自幼擁有驚人的繪畫天賦,性子急,急於搶班奪權就自己弄來天子的衣服、帽子,穿上畫了幅畫像,還刻了銅印三枚:一曰「維祉冠存己夏處南山臧薄冰」,二曰「肅聖寶繼」,三曰「德封昌圖」。又與其舅父合謀,不幸事情暴露,王宗遂自殺。

  雖然人已經死了,但是「政治權力」仍要剝奪,所以建興帝王莽下詔:「宗本名會宗,以製作去二名,今復名會宗」,王宗本來名是兩個字,叫「王會宗」,是依法令後改成的「王宗」,現在犯了法,得再改回去,還叫原來的「王會宗」。 [2]

參考文獻

  1. 王宗來源博雅文化旅遊網
  2. 王宗來源博雅文化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