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全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全有,河北省高碑店市人,國家一級演員。中國評劇院生角演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北京戲劇家協會會員,中國戲曲表演學會會員。

1991年,在全國評劇青年演員評比演出中獲得青年演員獎。1993年,在動作電影《方世玉2:萬夫莫敵》中飾演玉面閻羅。1998年,因主演古裝劇《水滸傳》而被人們所關注。2001年,主演音樂詩劇《紅岩詩魂》並獲得第二屆中國評劇藝術節演出表演獎。2004年,主演評劇《樂家老鋪》並獲得第二屆「中國戲曲演唱紅梅大賽」銀獎。2005年,因在戰爭劇《亮劍》中飾演丁偉而被人們所熟識。2010年,與陳小春領銜主演神話劇《碧波仙子》。2011年,主演諜戰劇《我是真的》。2013年,在古裝傳奇劇《神醫喜來樂傳奇》中出演田奎。2014年,主演由黃力加執導的電視劇《家宴》。2015年,主演電視劇《靚麗主播》。2016年,參演由劉歡、賈青、朱峰等聯袂主演的抗日題材電視連續劇《殺八方》。同年,參演抗戰大戲《我是紅軍》,飾演曾軍長。同年,參演民國傳奇女性大戲《女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