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俊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俊郎(1959年10月30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並也是中華職棒對同隊以外的投手四大天王都擊出全壘打的球員之一。曾任興農牛隊總教練。

王俊郎出生台灣台南。過去曾效力於兄弟象(中信兄弟前身)、俊國熊興農牛3支球隊。

在1984年就加入了兄弟飯店棒球隊。1990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創隊元老。且在職棒首年就出賽,當時王俊郎的守備位置是右外野,打序則是第九棒。

在進入職棒的前四年,王俊郎的出賽還算穩定,但在1994年的時候由於外野的競爭激烈,出賽場次就逐年在減少。而在1994年的球季結束後,轉隊至俊國熊隊(1996年後成為興農牛隊)繼續選手生涯。

而在俊國熊及興農牛的選手生涯其實沒有多久之後;在1997年便成為球隊的代總教練,並在隔年(1998年)成為正式的總教練。

並於1998年與2000年帶領興農牛打進中華職棒的年度總冠賽。可惜的是兩次總冠軍賽都以3:4分別敗給味全龍(1998年)與統一獅(2000年)。最後在2001年季中由陳威成接任總教練一職,至此;王俊郎於2001年正式退下職棒的球衣,並開始積極深入學生棒球,培育台灣棒球的下一代。現任雲林縣大德工商青棒隊總教練。

當時王俊郎因為用職棒的方式帶球員,所以沒有一天不罵球員的,後來有一天太座指責他,說我這樣對學生很不公平,他們的層級跟我不同,這些學生如果有我的層級,就去打職棒就好了啊幹嘛來這裡,也給我當頭棒喝,讓我開始改變自己帶隊的方式。

王俊郎表示,雲林的棒球也有起色,科班球隊也漸增,他透露,自己還是會繼續待在雲林,為這裡的基層持續努力。[1]

視頻

王俊郎教練GEEZER-藍MIKEN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