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中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王中王》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浙江省電視劇製作中心聯合出品,晨中、張筠執導,羅嘉良黃海冰蔣勤勤、尤勇等聯袂主演的民國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清末民初的一個故事。肅王府突遭滅門血案,而血案中惟一倖存者纖雲格格遵照被人暗殺的父王遺囑,攜帶寶物前往南方尋找自幼定親的未婚夫——清代十大捕王之首白玉蕭。途中寶物被盜,從而引起一場驚心動魄的千古謎案。該劇於2002年3月播出。

劇情簡介

傳說中的十八金顱故事是,三國時期以關羽為首的十八位將軍戰敗於東吳後,頭顱均被孫權割下獻與曹操,後孫權心生悔意,為對天下交代,也為安撫十八位將軍之英魂,令天下能工巧匠以純金鑄造十八顆金顱與屍身一同下葬。打開墓穴的鑰匙是一對赤兔玉馬,這批傳說中價值連城的寶物引起了無數人的覬覦,明爭暗奪、腥風血雨,上溯至兩代人之間展開,伴隨着恩怨情仇糾纏期間,但最終為了民族大義,冤家又變成了朋友,一起並肩作戰[2]

幕後花絮

1、江南騙王徐放鶴演員最初是李亞鵬,但因張紀中邀請李亞鵬出演《射鵰英雄傳》,故未接演。

2、原計劃是由羅嘉良與蔣勤勤演唱該劇的主題曲,但因經紀公司以及版權等問題而改由他人演唱。

3、該劇劇本是2001年上半年中央電視台國際公司從20多部劇本中惟一選中的一部。

4、尤勇摒棄了以往的正派路線,首次出演了劇中一個陰狠狡詐貪婪兇殘的巨富。

5、出於劇情的需要,羅嘉良要出演不少騎腳踏車追逐的特技鏡頭。原本是特技演員替身演出,但羅嘉良堅持親自上陣。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該劇創作最初是因為2001年的高考題,一個關於赤兔馬的寓言。幾位主創人員不謀而合,覺得這段寓言故事可以延伸發展成一個比較精彩的電視劇。於是找來了編劇高鋒,創作出了《王中王》的故事,將題目中的赤兔馬之謎融合劇中,成為了劇中一個至關重要的線索,推動全劇發展。

演員選擇

關天濤是一個聰勇過人義薄雲天的捕頭之王,但在感情上因矛盾壓抑而含蓄內斂,選擇羅嘉良出演,是因為英俊的外型、略微有些憂鬱的氣質和他自然細膩的表演風格比較契合。

選擇經常出演苦命角色的蔣勤勤出演纖雲格格,是因為劇組對對她的演技有信心,打破她在觀眾心目中的固有形象。

拍攝過程

此劇耗資2000萬元,全劇採用實景拍攝的大製作,在浙江杭州、桐廬、橫店等地拍攝。

劇集評價

該劇加入了好看的武打動作及眾多的娛樂元素,整部劇情風格輕鬆幽默,也穿插了一條很美的愛情線在其間,可視性的確很強,但在輕鬆之餘也留給觀眾一些思考的空間,有一定的思想性。

全劇集武打、推理及感情戲於一身,且具有很多搞笑元素,採用實景拍攝,畫面顯得大氣漂亮。該除了在情節上的緊張推進,極具懸念之外,對劇中主要人物的刻畫也十分的人性化和生動。堅強與軟弱,溫柔與冷酷,真誠同虛偽,愛恨情仇相伴相隨。人物性格真實豐滿。(金鷹網評)

視頻

王中王 相關視頻

經典霸氣歌曲電視劇《王中王》片頭曲 - 王中王
《王中王》羅嘉良蔣勤勤 看二人愛情故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