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玉山東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玉山東峰,位於臺灣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與高雄市桃源區梅山里之間,標高3,869公尺,日據時期名為東山新高東山台東新高,山體岩壁崢嶸,巍峨險要,台灣登山家刑天正稱其為天壘峰,為台灣玉山山脈中的一座高山,為台灣百岳排名第三的高峰,也是台灣百岳名峰中的「十峻」之首,位於玉山主峰東側,歸屬玉山國家公園境內,為高屏溪主流荖濃溪發源地。

首次登頂

1896年,林杞埔(竹山)[1]撫墾署長齊藤音作於1896年11月,組團攻向台灣最高山,並於11月13日登頂, 埋旗山頂為證,下山後並奏函明治天皇改頒命名玉山,但齊藤音作所登頂的山頭並非玉山主峰,而是最難攀登的玉山東峰。1898年12月26日德人史坦貝爾(K Th. Stopel)在山頂發現齊藤的名牌, 並證實齊藤氏的誤登。史坦貝爾據此稱玉山東峰為齊藤峰齊藤岳),但此稱並未被廣泛採用。

參考文獻

  1. 林杞埔,台灣大百科全書,200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