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獵夢特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獵夢特工

圖片來自pixnet

獵夢特工》,2020年台灣科幻劇。由徐若瑄王識賢王耀慶楊一展吳子霏領銜主演[1][2]HBOHBO Asia於2020年8月16日首播第一季,2020年10月4日第一季播畢。

劇情介紹

劇情設定在不久的未來,一支由科學家和警察所組成的團隊,試圖破解罪犯意識深處的犯罪計畫。

故事從一名警察著手調查一起多名女子的失蹤案件開始,卻在辦案過程中意外發現能夠潛入他人夢境的神秘高科技,便藉此進一步挖掘事情的真相。

演員列表

主要演員

探夢小組(北區刑事局暨北區大學合作計畫之探夢技術特殊工作專案小組)

演員 角色 介紹
王識賢 成天立 故事第一男主角,超級科學家,囚犯編號為4894,南灣市北區大學一名教授,妻子已經去世,跟莫啟峰和利莉安創造了探夢機,但10年前發生探夢機意外導致自己被抓(表示永遠不會使用它),對李驍有敵意。
吳子霏 成安雅 故事女主角,成天立的女兒,目前從加州返回台灣,腦癌第四期(第三集已經開始拿東西不穩,而這種腦癌卻也造成會看到幻覺,但第六集卻發現那是正常的腦組織,第八集被利莉安告知那是一台探夢機),只剩半年可以活(曾在加州做過治療),目前就讀意念科學,希望在死前可以把意識留在人間,喜歡李驍。
樂樂 少女時期成安雅。
鍾政均 謝曉宇 神經工程學系助理,很崇拜成天立,被李驍稱為阿宅助理,對車娜一見鍾情,最大的夢想是進RHYZEN。
楊一展 李驍 故事第二男主角,南灣市北區刑警,編號0508(洞五洞八),與前妻離婚沒多久,第一集第一次使用探夢機失敗,還因此昏了過去,目前與謝曉宇一起控制探夢機,喜歡安雅,希望跟安雅和李可共組家庭,但被安雅批評他太自私了(實際上是安雅的意識,李驍聽不到也看不到,但剛好都回答到他要說的話)。
謝沛恩 車娜 南灣市北區刑警,編號0634(洞六三四),與李驍一組,目前尚未使用過探夢機。

反派、特殊演出

演員 角色 介紹
徐若瑄 利莉安 莫啟峰的妻子,成天立的前研究夥伴,是探夢機的第一個測試者,也是探夢機的命名者,10年前的探夢機意外而變成植物人,目前躺在莫啟峰在冰島的公司(第七集搬到了RHYZEN),曾跟成天立『出軌』導致丈夫莫啟峰跟成天立反目(然而是因為她跟丈夫已經有感情上的裂痕),最後並沒有從門出來而繼續待在意識深淵裡。(特別演出)
王耀慶 莫啟峰/馬斯偉 本劇大反派,成天立的前研究夥伴,與利莉安、成天立三人研究出了探夢機,然而自己卻為了找出意識深淵而走火入魔,與自己的妻子的感情產生裂痕甚至動粗(也使得莉安不斷找天立訴苦),10年前發生了探夢機意外未死(被貝兒救走植皮,但留下了當時燒傷的傷疤),盜取了天立的技術後逃到冰島並且把整個探夢機技術升級(動機是為了報復成天立因為10年前的探夢機意外讓他的妻子變成植物人,並且想進入意識之門救他妻子),現在是北方企業的總經理(跟RHYZEN公司似乎有關係,但其實渡邊是被控制的),是整件事的罪魁禍首,故意誤導警方辦案,正在準備『超腦計畫』,對安雅很好,在第五集與貝兒殺害所有的董事會成員,第六集化名馬斯偉成為的新任RHYZEN董事長。第七集與灰狼一起槍殺貝兒,並把妻子搬到RHYZEN,相信集結腦電脈衝來找尋意識深淵之門的理論,最後因為李驍拔掉電路板而被反噬,在現實吐血而死。
吳可熙 貝兒 本劇反派,神秘女子,是北方企業的高級主管,Aura的主管,老是拿著武士刀,老是跟在莫啟峰身邊,知道成天立,於第二集時於夢境裡刺傷天立,在第五集與莫啟峰殺害所有的董事會成員,第七集懷疑自己被控制,綁架成天立並對他施打毒藥(但那其實只是鎮靜劑)逼他幫她探夢(卻也讓成天立看到了莫啟峰的過去),第七集被莫啟峰認為貝兒反抗他之後將貝兒一腳踢開後和灰狼小組殺害。
葉威志 吳中辰 Aura的老闆,也是貝兒的傳聲筒,最後被成天立以裝置插頭刺進頭部而死。
魏文俊 Supasek Amornchat 綽號灰狼,灰狼傭兵小隊的隊長,冷血無情,為了完成事情不擇手段,主要在東南亞活動,貝兒花錢請的,第二集派來殺害唐納德,企圖攻擊成天立他們,但最後失敗逃走,第六集再度登場,企圖要抓丁露西,最後失敗,第七集被莫啟峰以三倍的酬勞收買後殺了貝兒,最後挾持成天立被特勤隊長以手槍射殺。

與主角有關聯的人

演員 角色 介紹
吳以涵 李小可 李驍與前妻所生的女兒,李驍偶爾會去載她上下學,質疑李驍和安雅的關係(李可認為安雅是她的『新媽媽』,但安雅和李驍都表示自己只是同事),第六集李可提醒李驍昆寧跟大衛求婚成功了,確定要搬到新加波,並罵他是個笨蛋。(這件事後來讓李驍找律師打算跟昆寧爭取扶養李可的權利),最後跟李驍合照和解,李驍也答應早晚要跟她視訊兩次,休假時要來看她。
洪小鈴 昆寧 李驍前妻,常在電話上吵架,第八集在出發前在大衛旁邊看著李驍與小可。
楊銀豪 戴大衛 昆寧的新丈夫,似乎很有錢,買了不少禮物給李可,第五集中,據李小可的說法,與李驍的前妻求婚,第六集與昆寧確定結婚,也打算把李可帶到新加坡,第八集在出發前在昆寧旁邊看著李驍與小可。
樊光耀 秦醫生 北區醫院的腦神經內科的醫生,告訴李驍可以請成天立協助,是李驍在北區醫院的聯絡人,也是在台灣治療安雅腦癌的醫生。
王自強 張隊長 南灣市北區刑事局隊長,老是喜歡跟別人喝老人茶,有脂肪肝的問題,常常運動,人脈很多,探夢小組的任務指派人,有警政系統二級權限但不常使用(因為每次使用要寫五份報告)。
林明森 王季先 南灣市北區刑事局上層,不信任探夢小組,也不信任成天立父女(因為一個是罪犯,一個有腦癌),第五集還把李驍叫來痛罵一頓,卻也讓李驍知道安雅有腦癌的秘密。
周群達 莊漢克 安雅在美國的神經外科主治醫生,親密關係讓李驍懷疑(安雅表示自己跟漢克不是李驍想的那樣),第七集成天立被綁架時被灰狼小組以警棍打成重傷,顱內出血,並告訴李驍成天立被帶走的事情,目前在醫院治療。

實驗受害者、一集反派

演員 角色 介紹
謝言 王語萱 第一集的受害者之一,發現時陷入昏迷,抓住李驍要求救她們,其夢境也是破案的鑰匙,疑似是啟峰偷放出去的。
余念竹 王夢琪 第一集的受害者之一,但發現時已死,疑似是啟峰偷放出去的。
潘親御 沈大鵬 第二集的受害者之一,陽湖高中全校前六名的學生,使用天環奇兵(一款手機遊戲)叫出0301(遊戲隊伍的名字)後跳樓,發現時陷入昏迷,卻與其他跳樓的男學生的夢境串區。
王敬文 王磊 第二集的受害者之一,陽湖高中全校前六名的學生,使用天環奇兵(一款手機遊戲)叫出0301(遊戲隊伍的名字)後跳樓,發現時陷入昏迷,卻與其他跳樓的男學生的夢境串區。
吳怡臻 蕭鳳嬌 第二集的受害者之一,使用心達(助眠程式)而跳樓,發現時陷入昏迷,卻與跳樓的男學生的夢境串區。
納豆 龐更生 第三集的受害者之一,銀行行員,因為被植入菲菲與游泳教練的性愛記憶導致記憶錯亂,企圖炸毀菲菲餐廳,被特勤隊開槍制伏後陷入昏迷,盜領100萬美金被更改記憶,後來醒來時跟張德威一起願意以測試換取減刑。
羅宏任 張德威 第三集的受害者之一,銀行行員,盜領200萬美金被更改記憶,後來跟龐更生一起願意以測試換取減刑。
劉昌洪 林自強 第三集的受害者之一,女明星菲菲的游泳教練之一,與菲菲發生過關係的記憶被取出植入多人腦中,導致最後腦袋壞掉,在家裡陷入昏迷被李驍和安雅發現,目前在醫院治療中,但腦袋的傷害可能無法回復。
劉嘉珩 乾瘦林自強
國村隼 渡邊康隆 RHYZEN公司執行長,欣賞安雅的神經科學,希望安雅能放棄意念科學到RHYZEN工作(因為渡邊認為意念科學屬於玄學),但被安雅拒絕,第四集懷疑自己的大腦被控制而找上成天立他們,卻發現自己被莫啟峰騙了,拿了武士刀刺傷貝兒(其實是莫啟峰控制的),但也被貝兒刺殺,最後因為大腦燒壞而吐血身亡,第四集的受害者。(特別演出)
陳希騰 張傑 第五集的受害者之一,在酒店碰到丁露西,但其實是被丁露西當作跳板控制,並殺害所有要追殺的丁露西的人。
黃姵嘉 丁露西 第五集的受害者之一,也是超能力者,腦袋被植入晶片和裝置,大腦有如一部「超級電腦」(但那也是一顆炸彈),可以直接連接任何電路、阻斷監視器、駭進所有電腦,身體會發光(要泡冰塊才能解決),最後威脅莫啟峰將晶片取出(莫啟峰為了息事寧人,願意賠錢但被丁露西拒絕),並且動了手術將裝置取出,是當年失蹤少女的其中一名,也是策畫銀行搶案的其中一位嫌犯,原本是要送去冰島作為殺害董事會的炸彈,但因為被丁露西識破而失敗,但最後莫啟峰用第二顆炸彈(藏在服務生手上)將董事會全部殺害。
古斌 常成 第六集的反派,兄弟對外溝通擔當,擅長佈局,兄弟間能以心電感應溝通,與常健是雙胞胎,是銀行搶案的其中兩名嫌犯的兒子,被報失蹤人口,最後被狙擊手射殺,死前還變成安雅痛罵李驍是笨蛋。
常健 第六集的反派,兄弟科技擔當,有溝通障礙,個性易極端,兄弟間能以心電感應溝通,與常成是雙胞胎,是銀行搶案的其中兩名嫌犯的兒子,被報失蹤人口,最後被狙擊手射殺。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介紹
黃鴻升 特勤隊長 第三集開槍制伏龐更生,卻把龐更生弄到昏迷而被李驍揍了一拳並大聲質問,第六集對常成和常健開槍,第七集李驍為了避免尷尬而回揍李驍一拳才一起行動(一開始他只希望一個道歉就好,但李驍堅持要他打他),用手槍射殺灰狼。第七集因為黃鴻升過世而在片尾加上追思字幕以讓觀眾懷念。
藍士綸 渡邊保鑣副隊長野田誠 渡邊社長專屬武裝保鑣,精通爆破和劍術,於第四集保護渡邊社長失誤後卸任。
莫棠予 菲菲 女明星,開了一家菲菲餐廳,曾與游泳教練有發生過關係,對李驍和安雅的關係很有興趣,也對自己的游泳教練的性愛記憶很有興趣。
唐納德 唐納德 心達工作室的負責人,賣給RHYZEN時偷塞程式碼進去,最後遭到灰狼暗殺身亡。
薛祖傑 菜鳥警察 南區刑事局的警察,車娜的學弟,第一集告訴車娜和李驍車禍現場不屬於他們的範圍,但被車娜以學姊的身分要求他講狀況。
簡莉紋 Aura前台 發現李驍跟安雅進入了Aura,跟吳中辰通風報信,讓吳中辰在Aura放出毒氣。
蔡承邑 阿坤 蕭鳳嬌的丈夫,一開始不信任探夢小組,還企圖動粗,最後被天立說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