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立號航空母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立號航空母艦
圖片來自百科知識

獨立號航空母艦可能指下列兩艘曾由美國海軍操作過的航空母艦:

  • 獨立號航空母艦 (CVL-22)(USS Independence CVL-22),一艘二戰期間的輕型航空母艦,是獨立級的一號艦。起造時原為克里夫蘭級輕型巡洋艦阿姆斯特丹號(Amsterdam CL-59),但配合當時戰況需求在建造半途轉作航空母艦使用。
  • 獨立號航空母艦 (CV-62)(USS Independence CV-62),一艘曾在1959年至1998年期間服役於美國海軍的傳統動力超級航空母艦,是福萊斯特級航空母艦的四號艦。

發展沿革

1940年7月1日,美國海軍訂購克利夫蘭級輕型巡洋艦[1] ,指定舷號為CL-59。以位於紐約東部、奧爾巴尼西北28英里的工業城市阿姆斯特丹命名;其名字是1940年8月2日羅斯福總統親自選定的。 但建造不久,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正式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此時美軍航空母艦短缺,故最終將九艘建造中的克利夫蘭級改裝為航空母艦。1942年2月12日,獨立號開始改建為航空母艦,更改艦名及舷號(由CL-59改為CV-22),而海軍則在3月18日修改建造合約。 1942年8月22日在新澤西州卡姆登的紐約造船廠(New York Shipbuilding Corp.),由羅萊·華納夫人(Mrs. Rawleigh Warner)主持下水儀式。並於1943年1月14日正式服役,指揮官為海軍上校小G.B.費爾蘭(G. B. Fairlamb, Jr.)。 1943年7月15日,獨立號等改裝航空母艦被重編為輕型航空母艦,舷號改為CVL-22。

現狀

2015年4月14日,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NOAA)科學家宣布,在加利福尼亞州法拉隆群島附近水域2600英尺(約為792.48米)深處的太平洋海域發現沉睡海底的獨立號航空母艦。儘管這艘航母已在太平洋底沉睡了64年,但其「樣貌」仍然「驚人完整」,成直立姿態,僅略有傾斜,而其內部甚至可能還有一架飛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