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猿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猿島,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無人島。其四面為東京灣所環繞,是東京灣內唯一自然形成的島嶼。[1]

簡介

面積 :約5.55平方千米

標高: 最高39.3m

位置:位在橫須賀市平成町東北約1.15km處(三笠公園東方約1.75km處)

交通:搭乘京急本線在橫須賀中央站下車後,徒步及搭船約30分可達,尚稱便利。

島上環境適合從事海水浴、露營、釣魚、散步等休閒活動。島內曾出土一些繩文時代及彌生時代的土器及人骨,此外也有與日蓮上人有關的傳說流傳。

歷史

從幕府末期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猿島成為了東京灣中的首都防衛據點。在幕府末期,江戸幕府在猿島上建立了台場(だいば,幕府末期為了防範外國船隻而興建的要塞),進入明治時代以後,該要塞則為陸軍省及海軍省所管轄,並興建了新的要塞及炮台。目前島內還殘存著挖空岩壁覆上紅磚而成的要塞遺蹟。

二戰後至1961年(昭和36年),猿島為美軍接收。在美軍接收期間,1947年(昭和22年)開始有渡船通航、1957年(昭和32年)開闢了海水浴場。之後在1993年(平成5年)海水浴場封閉,航錄也廢止,猿島成為禁止進入的場所。1995年(平成7年),橫須賀市受到大藏省委託,進行了步道的重新整備,也再度開始通航。2003年(平成15年),橫須賀市由中央政府接受了猿島的無償讓與。  進入明治時代以後,該要塞則為陸軍省及海軍省所管轄,並興建了新的要塞及炮台。目前島內還殘存着挖空岩壁覆上紅磚而成的要塞遺蹟。

交通

在三笠碼頭(三笠公園內)搭船,約需10分鐘。渡船3月至11月為每日出航,12月至2月則只有周六日出航。要到三笠碼頭,可以從京急本線橫須賀中央站徒步15分鐘,或是從JR橫須賀線橫須賀站徒步30分鐘。

視頻

猿島 相關視頻

東京灣無人島探險 53 猿島
東京灣無人島探險 53 猿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