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狼來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狼來了,中國寓言故事。[1] 這個故事大概內容的是:一個放羊的男孩,好幾次都吹牛,狼來了,大人們就急匆匆的來幫他,才知道他是說謊,最後,狼終於來了,他再喊,大人們都不相信,他結束了他自己幼小的生命!

原圖鏈接狼來了

故事內容 

從前,有個放羊娃,每天都去山上放

一天,他覺得十分無聊,就想了個捉弄大家尋開心的主意。他向着山下正在種田的農夫們大聲喊:「來了!狼來了!救命啊!」農夫們聽到喊聲急忙拿着鋤頭和鐮刀往山上跑,他們邊跑邊喊:「不要怕,孩子,我們來幫你打惡狼!」

農夫們氣喘吁吁地趕到山上一看,連狼的影子也沒有!放羊娃哈哈大笑:「真有意思,你們上當了!」農夫們生氣地走了。

第二天,放羊娃故伎重演,善良的農夫們又衝上來幫他打狼,可還是沒有見到狼的影子。 放羊娃笑得直不起腰:「哈哈!你們又上當了!哈哈!」

大伙兒對放羊娃一而再再而三地說謊十分生氣,從此再也不相信他的話了。

過了幾天,狼真的來了,一下子闖進了羊群。放羊娃害怕極了,拚命地向農夫們喊:「狼來了!狼來了!快救命呀!狼真的來了!」

農夫們聽到他的喊聲,以為他又在說謊,大家都不理睬他,沒有人去幫他,結果放羊娃的許多羊都被狼咬死了。

寓意 

1.說謊是一種不好的行為,它既不尊重別人,也會失去別人對自己的信任。我們應該培養誠懇待人的良好品質。

2. 寓言告訴大家做人應誠實,不以通過說謊來達到自己的目的。更不能以說謊去愚弄他人。

視頻 

兒童寓言故事 第2集  狼來了

參考資料 

  1. 狼來了 迎接畢業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