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眼巨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眼巨人

獨眼巨人(κύκλωψ / Cyclops)或譯基克洛普斯,是希臘神話中西西里島的巨人。它的獨眼長在額頭上,希臘語中的名字意思是圓眼,擅於鍛造。 根據希臘神話,第一代獨眼巨人是烏拉諾斯和蓋婭的孩子,一共三個。根據古希臘詩人赫西奧德,它們強壯、固執、並且感情衝動,很會製造和使用各種工具和武器。在《英雄無敵》遊戲中從《英雄無敵1》開始登場,直到《英雄無敵6》一直從屬野蠻人(據點)陣營。形象都是額頭中央有一隻獨眼的巨大人形怪物。

簡介

兩代的獨眼巨人都是攻擊方式為傳說中的獨眼發射死光。雖然如此,要注意獨眼並不是遠程單位。獨眼死光還有20%的幾率可以麻痹敵人,和噴吐一樣也能夠同時攻擊目標背後的部隊。一代的獨眼巨人獨眼巨人是個駝背,且過於刻畫頭部和獨眼使得他的手腳顯得太細了,後面的幾代沒有這個問題。從屬性上看,在6級單位里傷害比較低,但是生長率和攻擊都很好,合理的生命值,2格攻擊的能力和很高的幾率能麻痹敵人。獨眼巨人的防禦很低,使它成為了一個很好的目標——在它麻痹每個敵人之前。如果獨眼巨人成功的麻痹了一個敵人就繼續打下一個,如果你麻痹了下一個,就在麻痹解除前再回到第一個傢伙那裡。永遠記得尋找站在一起的敵人,同時也要小心敵人的反擊危害到你自己的單位。二代獨眼巨人修正了頭部過大的問題,比例較為協調了,並穿着像煮飯圍裙一樣的護甲。獨眼放死光、20%的麻痹定身和雙格噴吐一如前作。因為不能升級,是最差的終極怪物,走的慢,血一般多,產量一般,雖然能穿透2格,但因為不能飛,所以敵人排成行了你也未必可以在準確的地點進行攻擊。除非能速出,否則還不如搶龍城造龍來的實在。特技,隨機麻痹敵人,穿透兩格攻擊。

評價

三代的獨眼巨人失去了獨眼死光攻擊,轉職為遠程攻擊兵種,攻擊方式參照之前的巨魔。而且石頭比巨魔拿的更大了一號,即便以獨眼巨人的體型,看起來要抱着這塊石頭也很吃力。如同同名的重力巨型投石機所暗示的那樣,獨眼巨人的投石攻擊有着遊戲中獨一無二的功能:能夠像投石機一樣破壞城牆。再加上僅次於7級兵種泰坦的遠程攻擊能力,獨眼巨人的強大還是毋庸置疑之所以有這個獨有的城牆破壞技能,是為了平衡H3中加強的城堡建設和據點族缺乏飛行兵種的特點。相比其他種族2-3種的飛行部隊,要塞族的飛兵就只有大雕/雷鳥這一種。而獨眼巨人的破牆能力是很好的彌補。[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