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步天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步天下

《獨步天下》是由企鵝影視、悅凱影視、新麗傳媒聯合出品的古裝愛情傳奇劇,方芳、賈士凱製片,邵警輝執導,白一驄編審,唐藝昕、林峯、張睿、屈楚蕭、景崗山、陳欣予等主演。該劇根據李歆同名小說改編,主要講述背負「可興天下、可亡天下」預言的女真第一美女與清太宗皇太極之間浪漫而坎坷的愛情故事。該劇於2017年10月30日在騰訊視頻獨播。以24億播放量位居2017年度網劇播放量前20。

簡介

身為小說作家的步悠然(唐藝昕飾)聽聞主女真第一美女東哥的故事之後被深深吸引,之後她翻遍古籍,沿着搜集拼湊的點滴碎片,一段明末清初時期的傳奇愛情故事逐漸在她筆下展開。明神宗萬曆年末,女真族葉赫部的布喜婭瑪拉格格(唐藝昕飾),小名喚東哥,乃女真第一美女,從出生起就被預言「可興天下,可亡天下」。因她的美貌和名聲成了女真各部落的爭奪對象,東哥不得已身陷爭鬥漩渦,只能堅強地在絕境中努力生存。東哥被兄長作為政治手段送給努爾哈赤(景崗山飾),還面對着褚英(王凱熠飾)掠奪式的感情,代善(張睿飾)的溫柔體貼,皇太極(林峯飾)無可替代的愛,多爾袞(屈楚蕭飾)的不羈。東哥一心照料皇太極,這對歡喜冤家在朝夕相處中逐漸了解,互相信任,定情終生。陰錯陽差之下,二人失散,但歷盡千辛,終與皇太極重逢,找回自我,陪伴其左右,見證了皇太極建立大清,並肩攜手憧憬着太平盛世,成就了一段動人心魄的傳奇故事。

劇集評價

該劇情感多線交織,權謀與愛情並存,看點不斷,頗為吸睛(騰訊娛樂評)。林峰飾演的皇太極從懵懂年少到成熟擔當的年齡跨度是一大挑戰,他很好完成了對角色不同年齡階段的詮釋, 從少年到青年的成長變化、對東哥感情從親情轉變成愛情的分寸把握,以及每一個細微的眼神、天真、隱忍、玩笑、不羈,害怕失去東哥的祈求演得很到位,讓人覺得他就是皇太極(鳳凰網娛樂評) ;唐藝昕飾演的東哥嬌俏可愛,在劇中的甜美靈動的演技也被認可(鳳凰網娛樂、新浪娛樂評。

幕後花絮

  • 林峯在《獨步天下》里貢獻了入行以來的兩個第一次:第一次剃光頭,他還擔心自己頭不夠圓;第一次從十幾歲演到四十幾歲,為了這個年齡跨度,他甚至設計了不同的聲線 。
  • 該劇是林峰是繼《尋秦記》、《衛子夫》之後第三次飾演一國之君,他之所以接拍此劇主要是因為很喜歡皇太極這個歷史人物,本身也喜歡挑戰一些內心*構造複雜的角色,比較有發揮的空間。
  • 該劇是唐藝昕繼《甄嬛傳》後,再入清宮。
  • 林峯在拍攝時兩次受傷,一次被旗杆砸中腳導致骨裂,好了之後又一次腳受傷。
  • 景崗山為了演好努爾哈赤一角,還特地查閱了很多歷史資料。
  • 該劇是張睿繼《新還珠格格》後,時隔六年再飾清宮男神。
  • 林峰為了在劇中能有更好的形象呈現原聲在觀眾面前,一直努力健身和瘦身。
  • 林峯很多打戲都是親自上身而且很認真,吊威亞武打戲本來應該用替身,他要求自己上;在拍攝時再次受傷。
  • 唐藝昕為了更好地詮釋角色,私下將原著通讀三遍,並查閱過相關歷史資料。
  • 邊江為了很好的配音皇太極,多次跟林峯溝通。[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