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獨居的一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獨居的一年》

作品名稱 《獨居的一年》

作者 [美] 約翰·歐文

出版社 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

出品方 讀客圖書

原作名 A Widow for One Year

譯者 孫璐

出版年 2017-8-1

《獨居的一年》 ([美] 約翰·歐文 著作)當代文壇小說宗師、「狄更斯再世」約翰·歐文傳世大作!書迷已遍布全球40多個國家!從紐約到巴黎到東京,誰不愛約翰·歐文?《獨居的一年》是一個關於愛欲與成長的故事,讓你大笑出聲,也讓你默默流淚。當你找到愛的時候,也就找到了自己。

推薦

  • 怪不得是村上春樹的偶像!當代文壇小說宗師、「狄更斯再世」約翰·歐文傳世大作!
  • 村上春樹:「讀歐文的書會上癮,他的讀者都變成了癮君子。」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表示,歐文是自己的文學偶像之一,他曾翻譯歐文作品、採訪歐文,還與歐文一同慢跑。
  • 《華盛頓郵報》:「至今尚在人世的作家中,幾乎沒有一個比得上歐文。」
  • 評論界認為歐文是罕見的承襲了現實主義文學精髓的作家,將他譽為「狄更斯再世」。
  • 歐文作品在贏得文壇推崇的同時深受大眾喜愛,被翻譯成35 種文字,書迷已遍布全球40多個國家!從紐約到巴黎到東京,誰不愛約翰·歐文?
  • 《獨居的一年》是一個關於愛欲與成長的故事,讓你大笑出聲,也讓你默默流淚。當你找到愛的時候,也就找到了自己。

內容

這個故事裡的每位成員都有些「反常」,他們一直在現有生活之外尋求另一種可能:

母親瑪麗恩為忘卻喪子之痛和丈夫的背叛,與比自己小二十歲的少年埃迪擦出火花;

父親特德一邊創作古怪的兒童讀物,一邊流連於各色女人的懷抱;

少年埃迪迷失在忘年戀的激情中,從此無法愛上比自己年輕的女性;

4 歲的小女兒露絲, 則在父母間破碎的關係以及對死去哥哥的想象中,掙扎着長大,漸漸成為一名作家。

這年,露絲41歲,已是位單身母親。在這獨居的一年裡,她第一次遇見真愛,也突然理解了父母的選擇,理解了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一切。

當你找到愛的時候,也就找到了自己。

作者

約翰·歐文(John Irving)當代文壇無可爭議的小說宗師,被公認為在世作家中數一數二的角色。他的作品在贏得文壇推崇的同時深受大眾喜愛,被翻譯成35 種文字,世界各地的書店裡幾乎都能買到歐文的小說。評論界認為歐文是罕見的承襲了現實主義文學精髓的作家,將他譽為「狄更斯再世」。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表示,歐文是自己的文學偶像之一,他曾將歐文作品譯介到日本、採訪過歐文,還與歐文在紐約中央公園一同慢跑。

歐文作品曾三次入圍美國國家圖書獎,1980 年憑藉《蓋普眼中的世界》摘得桂冠。

歐文作品在好萊塢也炙手可熱,曾有5 部小說被改編成電影,他本人也是一名傑出編劇。1999 年,歐文以《蘋果酒屋的規則》拿下奧斯卡金像獎改編劇本獎。

歐文1942 年生於美國新罕布什爾州埃克塞特,全職寫作之前,曾當過二十年摔跤手。他先後養過兩隻棕色拉布拉多犬,分別取名為「狄更斯」和「勃朗特」。

「我不是一個20 世紀的小說家,我不現代,當然也不後現代。我沿襲了19 世紀小說寫作的形式。我是老派的,是個講故事的人。我不是分析家,也不是知識分子。在寫作中,真正永恆的是故事、角色、歡笑和眼淚。」——約翰·歐文

原文摘錄

「什麼事都沒有,漢娜,」露絲說謊道,「人的一生中總有某些階段,你會想要改變原來的生活方式,追求新生活,不是嗎?」 「是嗎……我怎麼不知道,」漢娜說,「也許吧。但只有在遇到某些事之後,人們才會這麼做。」

—— 引自章節:僵局

終於有一天,露絲意識到,因為害怕自己看上去像個懦夫而同意做任何事,其實是最糟糕的理由。—— 引自章節:鼴鼠人[1]

評論

讀歐文的書會上癮,他的讀者都變成了癮君子。——村上春樹

就我個人的領會,歐文本質上是位非常單純的作家。但由於太過單純,以致和這個不單純的世界產生了衝突,反倒令人覺得他的現代性更加明顯。這種獨特感,真是了不起!如此獨特與激進,希望有更多人能夠理解。——村上春樹

我從翻開小說的那刻起,一口氣讀了183頁,被感動得一塌糊塗,然後意識到我應該將這種感動帶入大銀幕。——托德·威廉姆斯(好萊塢知名導演)

令人驚異的豐富與原創性,《獨居的一年》是當代小說中罕見的佳作,當讀者離開這個深邃而精細的想象世界時,都會感到難捨難離。——斯蒂芬·金

一旦和純粹而沉重的康拉德、濃烈而幽微的福克納、銳利而絮叨的貝婁或佻達而炫奇的羅斯相較起來,歐文的小說總能在更多浪漫傳奇式的懸疑和驚奇的交織之下讓讀者往復穿梭於倍勝於這些大師們所點染或鏤刻的現實。——張大春(台灣作家)

很難看到一個人能夠紅如此長時間:他不斷地創作一本又一本成功的小說,並且每一本都成為我們文化的遺產。正因此,他擁有越來越多的忠誠的粉絲。——阿布芮漢·韋爾蓋塞(美國小說家)

《獨居的一年》位居歐文作品之巔……有令人狂喜的角色、令人着迷不已的故事。——《時代周刊

《獨居的一年》蘊含豐富的喜劇性,同時意味深刻,令人難忘。這是一個關於愛的多層次的故事,向我們展示情感力量是多麼驚人。它玩世不恭,有些情色意味,是一部關於時光流逝與悲傷的殘酷性的才華橫溢的傑作。——美國亞馬遜編輯推薦

歐文先生說故事的才情如此卓越不凡,以致他能以聳人聽聞且沒有結局的通俗情節劇,忠實完整地重建我們的時代。——《紐約時報》編輯推薦

《獨居的一年》具有聰穎而細膩的寫作技巧,散發出徘徊不散的悲傷,我們很容易將自我投射於主角的家庭故事。歐文是當今少數能用近乎反諷與幽默的手法寫作憂傷的作家。——《今日美國

一部異常豐富的、19世紀風格的巨作,充滿各式怪誕的巧合、多重的情節支線、漫長的離題、故事中的故事……一個迷人且感人的傳奇故事,既根植傳統又深具現代性。——《紐約時報

約翰·歐文是美國小說家中想象力與熱情……他擁有十倍於其他作家的想象力。——《丹佛郵報》

具有深層的魅力……《獨居的一年》的豐富與美麗具有多樣性,享受它是人生的樂趣之一。——《洛杉磯時報》

參考來源

  1. 獨居的一年, 豆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