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狙擊神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狙擊神探》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1988年拍攝的以警務紀實為題材的電視連續劇,共20集。

隨着人們對文化產品需求的增加,電視劇產業的發展越來越快,電視劇在經濟中的比重將越來越大,對經濟的直接貢獻也會越來越多[1]。首先,電視劇產業對經濟的直接影響表現在GDP方面。當前電視劇產業的發展速度遠超過經濟的發展速度,在GDP中比重越來越來大,在經濟發展的地位也越來越重要[2]

劇情

高級幫辦奇(任達華)精明幹練,用臥底屢破黑社會集團,甚得上司賞識。奇結婚多年,生有一女,但妻子美(龔慈恩)欲擺脫婚姻枷鎖,往台灣發展歌唱事業,與奇離婚。奇專注工作,領導下屬登(張兆輝)、威(彭文堅)、明及鳳(吳君如)屢破奇案,直搗罪惡根源。

登單戀化驗師華(邱淑貞),但華對奇早已芳心暗許。奇幾經風波,終於接受華的愛。登誤會奇撬牆腳,大受打擊,加上其妺少媚慘被誘姦,疑犯因證據不足而逍遙法外,登變得十分偏激,為了替妺復仇而加入黑社會。奇不忍登誤入歧途,力勸他回頭,惜忠言逆耳,奇為着維護法紀,與登展開對峙……

中國電視劇發展史

第一階段:60、70年代,破冰與蹣跚學步

1958年5月1日,北京電視台的開播標誌着中國電視事業開始了。一個多月後的6月15日,北京電視台播出了家庭倫理劇《一口菜餅子》,該劇成為中國第一部電視劇。電視劇全長只有二十分鐘,這也成為了我國電視劇發展初步探索階段的重要精神支柱。

第二階段:80年代,這是一個難以逾越的經典年代

被無數人緬懷的80年代,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看電視成為人們頗為時尚的精神消費。這段時期,1981年,王扶林導演完成了第一部內地長篇電視劇《敵營十八年》,初剪版本為10集,後剪成9集在春節播出,掀起極大反響,它是中國大陸第一部電視連續劇。

第三階段:90年代—2000年,跨入黃金時代

1990年後,電視劇漸漸成為電視台工作的重心,電視劇內容逐步多樣化,以滿足不同觀眾的需求,大古裝、武俠劇、紅色經典、公安題材、反腐題材、都市家庭劇、青春偶像劇陸續出現。在電視劇商業化程度不斷提高的大背景下,電視劇市場競爭激烈,熱門電視劇如過江之鯽,令人目不暇接。

第四階段:21世紀初,國劇拿下多個世界第一

這一時期,電視劇創作藝術日趨成熟,大眾文化的趣味性和藝術作品的專業性開始相容,造就了中國電視劇多元創造的新格局

視頻

狙擊神探 相關視頻

狙擊神探:一直以為邱淑貞是電影咖,想不到也拍過電視劇
1988年任達華邱淑貞《狙擊神探》首部合作警務紀實為題材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