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狄波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狄波拉
原圖鏈接

狄波拉(1951年10月27日),原名李敏儀,又名李嬙,她是香港流行歌手謝霆鋒的母親。

1973年香港「東方選美會」主辦的第二屆香港小姐選舉,狄波拉奪得冠軍,(同年無線電視亦主辦第一屆香港小姐選舉,孫泳恩奪魁),其後也參加菲律賓馬尼拉的「亞洲小姐」選舉,曾拍過艷絕香江的三級電影。[1]

簡歷

狄波拉,原籍上海香港出生。1973年在香港「東方選美會」中勝出,代表香港參加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亞洲小姐」選舉。其後,加入麗的電視亞洲電視的前身)主持電視節目。1974年加入嘉禾當電影演員。1975年入香港無線電視演《歡樂今宵》。1976年演無線長劇《狂潮》而走紅,同年主演電視劇《女警蘇絲》。1977年11月,與無線電視台的合約期滿,沒有續約轉而與邵氏等影業公司合作,參加拍攝李翰祥執導的《金玉良緣紅樓夢》,文華執導的《香港艾曼妞》等電影,在《香港艾曼妞》影片中飾演一位留學法國歸來的富家女蘇菲菲,因接受西學而思想開放、膽大任性,在片中有大量大膽暴露的鏡頭。

1979年8月13日跟謝賢舉行盛大婚禮,花費200萬港幣,婚後生有一子謝霆鋒及一女謝婷婷中英談判期間,狄波拉與謝賢一家跟不少香港家庭一樣,移民加拿大溫哥華定居。其後,其子謝霆鋒回港發展之後,與家人返回香港定居,但不久即與謝賢離婚。離婚後,她在2000年於新加坡再與新加坡機師江耀城(綽號鬍鬚Kong)註冊結婚。[1][2]

經典視頻

謝霆鋒少年時期登台演唱,母親狄波拉同台跟他合唱,拉姑年輕時太美

幾十年前四哥謝賢與狄波拉的結婚視頻,可是轟動香港一時

1984年現場版,謝賢、狄波拉合唱罕見珍貴視頻

謝霆鋒媽媽年輕太美了,給張國榮過29歲生日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