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狄寶娜摩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狄寶娜摩亞
女演員
民族 混血
籍貫 加拿大
出生 不詳
加拿大
職業 演員、主持
語言 英語
代表作品 《香港八二》
《鹿鼎記》
《大班密令》
活躍年代 1981年至今

狄寶娜摩亞狄寶娜摩亞(Deborah Moore),中英混血兒,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英籍愛爾蘭人。1981年當選香港小姐季軍,簽約無線電視後任職雙語節目主持。現時已移民加拿大溫哥華,並於加拿大中文電台AM1470和新時代電視擔任節目主持。很多人被她的中文名字誤導,以為她姓"狄",並多次誤稱她為"狄小姐";她已多次澄清她的姓氏是來自英國的摩亞(Moore),名字則是狄寶娜(Deborah)。狄寶娜摩亞目前是新時代傳媒集團的藝員。[1]

人物生平

狄寶娜摩亞是在英屬香港度過青年時代,如同不少中、英混血兒一樣,她繼承了東方母親的嬌小身形和膚質,但保留了父親的西方人面貌和身材。雖然狄寶娜摩亞講得一口流利粵語,但卻不懂閱讀漢字。參選港姐前為國泰航空的地勤人員。[2]


狄寶娜摩亞1981年參加了香港小姐競選,最初只得到"青春小姐"的名銜,但由於原冠軍羅佩芝虛報年齡而被取消資格,最後由當屆原亞軍勞錦嫦替代,而原季軍錢慧儀也替補為亞軍,原青春小姐狄寶娜摩亞即躍升成為當屆季軍,而青春小姐則由陳敏華替代。

狄寶娜摩亞當選港姐後赴日本參選了國際小姐,獲得了友誼小姐獎項,成為首位在國際小姐中獲獎的香港代表。即後加盟無線電視,擔任英語的明珠台的節目主持,亦有在粵語的翡翠台主持新聞後的《明珠轉播站》,介紹當日明珠台的精彩節目。

狄寶娜摩亞與90年代初淡出香港演藝圈,並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曾在當地與前無線電視藝人周秀蘭合資經營一家素食館,後來已轉售。1997年,狄寶娜摩亞加入溫哥華加拿大中文電台,2010年9月,她兼任新時代電視主持至今。

電視作品

1982年:《香港八二》飾 友Kitty

1984年:《鹿鼎記》飾 蘇菲亞公主

1987年:《大班密令》飾 潔絲

節目主持

無線電視

1982年:《K-100》

溫哥華加拿大中文電台FM96.1

1997年-2004年:《Deborah摩登夜》

溫哥華加拿大中文電台AM1470

2004年至今:《摩登狄寶娜》

新時代電視

2010年至今:《摩登生活狄寶娜》

人物寫真

個人戀情  

狄寶娜摩亞是湯鎮業的前女友,與湯鎮業曾有一段情。分手後,湯鎮業與82年參選港姐翁美玲的相戀。  

視頻

Deborah Moore 狄寶娜摩亞 換季大行動
港台絕版恐怖片:黐鬼線{粵語}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