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狂舞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狂舞派
圖片來自pixnet

狂舞派》為2013年香港電影黃修平導演,陳心遙與王日平監製,黃偉亮麥秋成動作指導,由顏卓靈蔡瀚億楊樂文、范穎兒及Tommy "Guns" Ly主演,高先電影投資兼發行,獲電影發展基金[1]太陽娛樂文化融資,於第37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並於2013年8月公映。

劇情

成長於祖傳荳品店的花(顏卓靈飾),從小熱愛跳舞,是Hip-hop天才少女,但被家人注重學業的傳統思想下埋沒了舞蹈發展的理想。

按家人意願考入讀大學後,花終擺脫了陳舊思想,憑著出色舞技加入大學跳舞學會,成為舞隊「BombA」的超新星,更獲萬人迷會長Dave(楊樂文飾)垂青。「BombA」是大學學界很受歡迎的舞隊,可是卻屢屢在跳舞比賽「舞林大會」中輸給勁敵「Rooftoppers」。

在苦練創出新舞招對付宿敵「Rooftoppers」之際,花卻遭隊友,曾於中學舞蹈表演中在眾人面前被花奚落的Rebecca(范穎兒飾)報復。Rebecca不惜橫刀奪愛和挑撥離間,嘲笑花的舞姿,令愛情理想雙失的花受到羞辱後憤然離隊退出「BombA」。

一天,太極學會會長柒良(蔡瀚億飾)無意中看中花的心靈手巧,拉攏她加入太極學會。花原以為太極與良一樣陳舊老套,直至發現良不為人知的過去,知道曾經進入懲教所的阿良被太極改變並感化別人,洗心革面後,花對太極與良完全改觀,二人日久生情擦出愛火花,更受太極啟發自創全新舞招,開創了她獨一無二的街舞風格。

此時,Rebecca為Cosplay理想改名Momoko,離隊競選「動漫寶寶」希望重奪昔日舞台最耀眼目光,並與Dave分手。「BombA」及Dave因八卦周刊的醜聞報導而名譽掃地,隊員士氣低落如一盤散沙,Dave苦苦哀求花回歸舞隊應付即將舉行的舞林大會,花心動希望重返舞林一圓夢想,但卻被暗自呷醋的良無意間弄傷腳部,無法參賽。花感失意絕望,瀕臨放棄理想之時,宿敵「Rooftoppers」的老大Stormy(Tommy "Guns" Ly飾)卻現身花的輪椅面前,當面揭開一個「Rooftoppers」稱霸舞壇的秘密......

取景

票房

截至2013年9月29日,《狂舞派》上映53天,香港票房1,316萬港元(約170萬美元)[2]。雖然兩位主角不能分紅,但此片為他們帶來不少工作機會,蔡瀚億(柒良)便接了兩部電影[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