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警力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警力量

《特警力量》是由公安部定製,南京軍區政治部電視劇藝術中心、江蘇省公安廳承制的當代軍旅劇,由《我是特種兵》原班人馬打造,劉猛執導,任天野、徐洪浩、安雅萍、王妍之 池程等人主演。《特警力量》改編自劉猛軍旅題材小說《特警力量SWAT》。該劇講述了特警「小虎隊」從接受考核組隊,到成長為可以在繁瑣的案件中獨當一面的「鋼鐵戰隊」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4月27日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首播。

簡介

交警沈鴻飛(徐洪浩飾)在參加工作第一天眼睜睜的看着自己師傅遭到歹徒襲擊而受重傷,自己卻愛莫能助。沈鴻飛暗下決心,一定要成為特警支隊的突擊隊員。在特警支隊新訓營里,沈鴻飛意外發現,晨跑時和自己產生「誤會」的女孩兒凌雲(安雅萍飾)也在其中。刑偵人才鄭直(張進飾)是凌雲的直系師弟,愛慕其多年,因為沈鴻飛的出現,鄭直感到了深深的危機。兩人在訓練中相互較勁互不相讓,與凌雲之間的關係也在微妙變化。新訓營結束後,轉業軍官段衛國(王天野飾)、武警狙擊手趙小黑(趙荀飾)、拆彈奇才何苗(李飛飾)、戰術醫生陶靜(王妍之飾)以及沈鴻飛五人通過選拔,組成了年輕的特警反恐精英小組——小虎隊,他們輔助老虎隊破獲了一起重大販毒案件,順藤摸瓜搗毀了一個洗黑錢團伙。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任務,小虎隊日漸成熟,這幫同生共死的年輕人最終成長為一支讓恐怖分子聞風喪膽的特警力量。

劇集評價

該劇雖然主要反映軍人的鐵血生涯,但柔情與愛情也占據了該劇很大一部分,無論是冷麵教官龍飛虎和前妻之間難以剪斷的牽掛,還是菜鳥學員們懵懵懂懂的仰慕和愛戀都非常細膩,令故事更加豐滿立體(搜狐網評)。 該劇不太注重細節,過於粗糙。由於此類劇集專業性比較強,觀看的人也都有一定的軍事知識,因此細節做得不到位的話很讓人詬病。例如開槍不戴耳罩這一小動作,儘管大家在槍房這樣噼里啪啦一陣掃射很帥氣,但實際上如果不戴耳罩的話鐵定是要聾的。再如劇集一開始馬路上的槍戰,龍飛虎發現槍戰中的霰彈槍可能是外軍制式武器,如果證實的話,那這個槍擊案就不簡單了。(網易網評)。

幕後花絮

王妍之每天都要上演打戲,雖然練過跆拳道,但對於高負荷打戲,對王妍之來說也是不小的挑戰。安雅萍在劇中所有動作戲都自己親自上陣,連滾泥潭等場景全都親力親為,堅決不用替身。安雅萍為詮釋好凌雲這個人物,更是在沒戲的休息時間給自己安排了一定量的鍛煉,每天堅持長跑訓練,讓自己身體和心理都一直保持在最佳的狀態。[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