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朗普新冠病毒測試後,他在推特上發了一張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特朗普推特截圖

來自鳳凰網的圖片

【環球網快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後,其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張圖,圖上寫有「當美國經受考驗,美國能應對自如(When America is tested America rises to the occasion)」的文字。

2020年3月12日,巴西總統府媒體事務部門負責人法比奧·瓦恩加滕(Fabio Wajngarten)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就在幾天前,他還在特朗普的海湖莊園與特朗普、美國副總統彭斯開心合影。

就特朗普與確診病患如此近距離接觸過一事,白宮回應稱特朗普不需要檢測。特朗普本人12日被問及相關問題時,也再一次用「不擔心」回應。

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援引消息人士曝料稱,特朗普其實擔心與病毒感染者接觸,「他對自己見過、感染病毒的所有人感到擔心,包括巴西人。」

14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外聲稱,他於13日晚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預計將在幾天內收到檢測結果。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在14日當天還接受了體溫檢測,結果「完全正常」。[1]

美國總統特朗普14日說,他於13日晚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預計將在幾天內收到檢測結果。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在14日當天還接受了體溫檢測,結果「完全正常」。

特朗普檢測結果報告

來自鳳凰網的圖片

延伸閱讀

特朗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剛剛消息稱,據美國國家及地方衛生機構、政府以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2816例,死亡病例累計58例。

當地時間13日下午3點30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南草坪舉行記者會。特朗普宣布美國進入應對新冠肺炎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啟動500億美元的緊急資金儲備,用於各州醫療機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同時要求各州儘快建立應對新冠肺炎的應急指揮中心。

特朗普表示,在公共檢測機構參與下,全國下周將完成140萬份新冠病毒檢測,預計截至本月底將完成500萬份新冠病毒檢測。各州也將儘快設立無需下車的道路檢測點。

特朗普表示,將賦予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更大的決定權,阿扎爾將可以免於受限於相關法律法規,為美國各州的醫院、醫生提供應對新冠肺炎的最大靈活性保障。

在記者會上,特朗普仍然與同時出席發布會的官員、商界人士握手致謝。他表示,儘管其上周與隨後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巴西政府官員有接觸,但他本人現在沒有任何症狀,尚不準備採取預防性措施。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西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的病例還會繼續上升,有效控制疫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2]

特朗普與專家對話

《每日郵報》報道,特朗普在會議上給專家們下達了命令,要求在幾個月內就開發出可以使用的疫苗。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托尼.方茨的回答是:「還需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對於這個答覆,特朗普非常不滿,他說:「我更喜歡聽到幾個月的說法。」特朗普強調,自己聽說過最快幾個月就可以。方茨再次強硬回復稱:「如果疫苗要達到可以部署的地步,最短也要一年至一年半。」特朗普又提出一個問題讓在場的美國專家愣了,他說:「你說流感疫苗對新冠肺炎會不會多多少少有效呢?」對於這個奇葩的問題,美國專家表示肯定是不能。

當這場大會的視頻被傳到美國社交媒體之後,美國人炸鍋了。很多網友認為,相比新冠病毒,美國最大的威脅正是特朗普本人。能證明這一點就是特朗普應對新冠肺炎的真實態度,當有記者問現在仍舉行大型集會和造勢活動會不會很危險呢?特朗為說:「我認為這是安全的」。他說,民主黨也在搞很多集會,他很快就要去參加一個幾千人的大型集會。

顯而易見,特朗普關注疫情為的是總統選舉,不可能為了美國民眾的健康放棄集會活動。他在29日對自己的支持者表示,新冠病毒是繼「通俄門」、總統彈劾案之後民主黨的「新騙局」。他強調,民主黨正在指責白宮應對新冠病毒不力,佩洛西正在散布恐慌情緒,這才是導致美國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有分析認為,特朗普最擔心的是新冠肺炎疫情會導致美國經濟出現衰退,「經濟好」是他可以贏得大選的王牌。

然而,美國專家在近日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在美國已經傳播了6周之久,已經在4個州進入了「社區傳播」階段。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助理教授卡錫聲稱,美國所謂的病例少就是因為檢測的少,紐約州的首位本土病例只不過是當地被檢測的第32個人。他稱:「我打賭美國已經有數千例,等病毒檢測機制運行正常之後,越往後情況會越糟糕。」另外,遇到災害預警就囤積物資的部分美國民眾已經採取了行動,有些超市的衛生紙、保質期比較長的食物等都被搶購一空,還有的人開始囤積槍彈,以應對可能發生的社會混亂。

有分析認為,新冠病毒在美國的真實傳播情況遠比公開的數字要可怕,而不斷舉行的美國總統競選集會將為病毒大規模傳播創造條件。包括特朗普和民主黨都不會主動放棄大型集會,他們才是美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大的敵人。

截止到10日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病例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病例989例,死亡89例,治癒10例。[3]

美國防部首現確診病例,特朗普還在邀功

'

來自快資訊的圖片

'

當地時間5日,美國國會一名工作人員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國會首例確診病例。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助理國防部長托馬斯·麥卡弗里對國會議員表示,國防部已有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12例疑似感染病例。

據美國疾控中心以及各州公共衛生部門的統計,截至當地時間6日晚7時,全美共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24例,死亡病例14例。

長安街知事注意到,美國新冠疫情形勢嚴峻,特朗普總統卻在競選活動中邀功,聲稱美國「確診這麼少」要歸功於他。

當地時間5日,特朗普前往賓夕法尼亞州的斯克蘭頓市進行2020競選集會活動。

福克斯新聞的「市政廳」電視節目中,有選民提問,「對於目前新冠疫情的響應,你的政府表現得有些令人困惑,且舉措甚少。如果疫情持續發展下去,你的政府打算如何應對新冠肺炎的長期影響?」

特朗普並沒有正面回答上述問題,而是誇起了自己的政績。

特朗普認為政府其實「表現卓越」,其中「最亮眼的」要數對中國以及一些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及地區「關閉邊境」,「我頂着很多人的反對,很早就下達了這樣的命令。」

特朗普稱,與世界上「十餘萬」確診人數相比,美國只確診了上百例,而確診人數「如此之少」的功勞要歸功於他的政府,更要歸功於他。

特朗普還表揚他的「愛將」彭斯工作努力,為了新冠疫情一天要「工作20小時以上」。

當特朗普陶醉在自我表揚中時,主持人插話問到美國「試劑不足」的問題。

彭斯5日剛剛承認,美國正面臨試劑無法滿足增長需求。

對這個問題,特朗普也沒有做出正面回答,而是甩鍋給了前任奧巴馬。

特朗普表示,「我們一發現(疫情在美國)成了問題就準備好檢測了。這不是『老天我當選了,所以我們趕緊來搞檢測吧』那種立馬要做的事情。他們(奧巴馬政府)做了一些不好的決定,不過我們糾正過來了。」

不過,特朗普的自我表揚無法掩蓋美國日益嚴峻的新冠疫情。

美媒6日報道,至少有兩名參加AIPAC(美以公共關係委員會)華盛頓會議的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個高規格的會議約有1.8萬人參加,包括彭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三分之二的國會議員。[4]

美國國內首次封城

隨着官方宣布的確診人數持續上升,美國國內出現了嚴重的恐慌情緒。美國國內首個城市宣布封城,紐約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禁止民眾上街。

據媒體報道,3月10日美國俄亥俄州宣布進入二級緊急狀態,大量學校被宣布停課。由於防疫措施的滯後,大量學生被滯留校園外,沒有得到妥善的安置。

美國政府的不聞不問,惹怒了這些學生,導致一千多名學生聚集在街頭,進行遊行抗議,隨後爆發嚴重騷亂事件。大量店鋪、公共設施遭到打砸,令城市治安進入了嚴重的混亂的狀態!

一直以來美國的公共救助措施一直反應遲鈍,每逢大災大難,美國國內都會出現嚴重的騷亂情況。因此美國民眾除了大量囤積食物,也囤積了大量槍支彈藥,現在看來還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情,必要時可以自保。[5]

視頻

美媒:特朗普新冠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

聲明

轉載此文是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來源標註錯誤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權益,請作者持權屬證明與本網聯繫,我們將及時更正、刪除,謝謝。


參考資料

  1. 特朗普說他已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曾被批拒不隔離危及他人,北晚新視覺,2020-03-15
  2. 海外疫情,特朗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2020-03-13
  3. 海外疫情,快資訊,2020-03-11
  4. 美國防部首現確診病例,特朗普還在邀功,新浪,2020-03-07
  5. 美國國內首次封城,紐約進入一級緊急狀態,大量滯留的人員引爆騷亂!,網易,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