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牧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京東網 的圖片

牧養,基督教詞語,聖經中使用「牧養」一詞意思為「牧放和看守羊群」,以牧羊人和羊做比喻,以牧人喻耶穌,以羊群喻基督徒。現在基督教一般把牧師、長老等教職人員對信徒的帶領、引導稱作牧養。

基督宗教各派都信奉耶穌基督為救主,都以《聖經》,又稱《新舊約全書》為經典,其中《新約》各章節都相同,而《舊約》有所不同[1],東正教和天主教的內容比新教(基督教)要多幾章。各派共同信奉的教義[2]有「三位一體論」、「原罪論」、「因信稱義」、「罪得赦免」等,但強調點各有所側重,此外還有些各自特有的教義。

簡介

牧羊人的工作又辛苦又寂寞,不但要帶羊群到外面去找食物,而且充滿危險。《舊約》常用牧者的工作來描述上帝的工作,因為上帝好像牧者一樣保護和照顧無助的羊群。《新約》中,耶穌用好牧人來說明自己為世人捨命,也用牧人和羊的關係來比喻自己和信徒的關係。耶穌被稱為「大牧人」,或「靈魂」的牧人。信徒就被比喻為羊群。耶穌將教導信徒的責任交給了使徒,使徒又交給了被他們按立的教父們,依次傳下來,現代意義上的牧養就是教會的聖職人員按照《聖經》的原則教導信徒,培養信徒的靈命,照顧信徒的信仰生活。

參考文獻

  1. 小科普:5分鐘看懂聖經舊約,搜狐,2017-12-15
  2. 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是什麼,學習啦,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