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津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牛津風雲
圖片來自pianbar

牛津風雲》(英語:A Yank at Oxford),英國電影,由傑克·康韋執導約翰·桑德斯利昂·戈登編劇,米高梅英國工作室德納姆工作室製作,羅伯特·泰勒賴尼爾·巴利摩莫琳·奧沙利文費雯·麗埃德蒙·格溫主演。

《牛津風雲》是費雯·麗和羅伯特·泰勒首次共同出演的電影。他們後來成為《魂斷藍橋》(1940年)的主演。 在這部電影之前,泰勒被比作1930年代的魯道夫·瓦倫蒂諾,其男性氣質飽受質疑。他在這部電影中的出演成功打消了這些疑慮,並極大地提升了他在男性和女性中的聲譽。

劇情介紹 

李·謝里丹(羅伯特·泰勒飾),一位自負的美國運動員,於1937年獲得獎學金,准許到牛津大學紅衣主教學院學習。由於他的父親丹(賴尼爾·巴利摩飾)收入有限,李起初不願意去大學,但他最終還是決定去學習。甫一進入英格蘭,李即在前往牛津的火車上向保羅·博蒙特(格里菲斯·瓊斯飾)、韋弗特里(羅伯特·庫特飾)和拉姆齊(彼得·克羅夫特飾)吹噓自己運動生涯的勝利。他們很生氣,於是騙李在錯誤的車站下車。然而,李繼續前往牛津,學生們再次欺騙他,這次他認為將有一場盛大的歡迎儀式等着他。他看穿了這個欺騙行為,決定跟着冒充主任的惡作劇者,最終卻給了真正的主任(埃德蒙·格溫飾)屁股一腳。李道歉後,他們之間的充滿爭議的關係開始了。

李想着離開牛津,但在被他的私人僕人斯卡特斯(愛德華·里格比飾)說服之後決定繼續留下來。李遇見了艾爾莎·克拉多克(費雯·麗飾),一位幫助新生的已婚女子,並與保羅·博蒙特的妹妹莫莉(莫琳·奧沙利文飾)建立了戀愛關係。運動會上,李穿着帽子和長袍,超越了其他選手。就在開始融入新環境的時候,他在一次田徑比賽的重要接力比賽中拒絕休息,推倒他的替補選手保羅並取得勝利,人們為他感到羞愧。李憤怒地去了一家禁止學生光顧的酒吧想與保羅對峙,卻在一個私人小間發現他與艾爾莎在一起。他與保羅打架,但韋弗特里警告他們牛津大學警察馬上就要來了。李和保羅跑了,當他們差點兒被其中一個警察抓住時,李打了警察一拳。保羅被叫到主任面前,因為打警察而被罰款並受到警告。他說是李打的,卻受到蔑視,李反而很快就成了保羅的老朋友最好的朋友。莫莉開始再次和他見面,但李仍然覺得她和保羅之間的關係很緊張。

李開始在牛津大學划船會划船。在代表紅衣主教划船俱樂部參加的碰撞比賽中,他在贏得比賽後試圖對保羅表示和好,但保羅拒絕接受友誼。雖然這樣,但當艾爾莎尋找保羅時,李仍然幫助保羅將艾爾莎藏在自己的房間裡。院長抓住他們兩個並將李從牛津大學開除。李的父親沒有聽說李被驅逐出牛津大學,仍然前來觀看比賽。李告訴他他和艾爾莎有染,然而丹卻認為他在撒謊。丹從李寫的有關莫莉的信中看出他對莫莉的感覺,覺得李不可能與艾爾莎有染。丹與莫莉會面,兩人制定了讓李重新回到大學的計劃。丹在書店遇見艾爾莎,並說服她與主任交談。她與主任調情,並告訴他李只是為了避免她被韋弗特里找到才將她藏起來。李隨後被允許回到牛津。韋弗特里則想利用這整個故事來讓自己被驅逐,進而使他可以繼承一筆遺產,然而讓他失望的是,他只受到了輕微的懲罰。李和保羅終於和好,最後贏得了牛津劍橋賽艇對抗賽

製片

牛津風雲》是米高梅的第一部英國作品,米高梅的負責人路易·B·梅耶個人對本片製作感興趣。<英國劇作家羅蘭·珀特威是幾位名字未在電影中出現的編劇之一,而弗朗西斯·斯科特·菲茨傑拉德也花了三個星期的時間編寫劇本,改了一些粗糙的內容並增加了一些對話。梅耶和巴爾肯後來就布景問題發生爭執,教費雯·麗和莫琳·奧沙利文聽到了,使巴爾肯辭去了製片人的職務。[1]

令其他演員驚訝的是,泰勒能夠自己完成所有的體育鏡頭,特別是跑步和划船。他學生時曾在多恩學院參加田徑比賽[2]

起初,梅耶不願意讓當時不怎麼出名的費雯·麗扮演艾爾莎·克拉多克的角色,直到被邁克爾·巴爾肯說服,因他說她就住在英國,而讓其他人坐飛機來英國會花費更多的錢。[3]

根據費雯·麗的說法,她得自己花錢買鞋,並要求米高梅報銷部分款項。另一方面,米高梅表示,他們已經買了鞋子,她不需要為這部電影支付一分錢。由於這個爭議,她的經理亞歷山大科達給她發了一條消息,說如果她繼續這樣,他就不會續簽合同。她最終有所改變,她的合同也得到了續簽。

一些電影歷史學家認為,《牛津風雲》有助於讓大衛·O·塞爾茲尼克注意到費雯·麗,最終將她選為《亂世佳人》女主角。不管她以前的行為如何,她在拍《牛津風雲》時儘量不再爭吵,並給羅伯特·泰勒留下深刻印象。泰勒回到好萊塢後,談論起曾與之合作過的偉大的英國女演員,並向仍在尋找郝思嘉的塞爾茲尼克建議,他們應該考慮考慮她。

參考文獻

  1. Looney, Deborah."Article: 'A Yank at Oxford'." Turner Classic Movies. Retrieved: 27 January 2015.
  2. Kral, E. A. "Robert Taylor of Beatrice: The Nebraska Roots of a Hollywood Star." Nebraska History, Volume 75, Issue 4, Winter 1994, pp. 280–290.}
  3. Landazuri, Margarita. "Article: 'A Yank at Oxford'." Turner Classic Movies. Retrieved: 27 January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