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津大學基布爾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布爾學院
圖片來自universityrooms

基布爾學院英語:Keble College),又稱喀比爾學院客白爾學院奇博學院,乃為紀念牛津運動核心人物約翰·基布爾,以英國浪漫主義詩人威廉·華茲華斯詩句「樸素生活,高尚思考」為格言,於19世紀牛津大學博物館正對面空地為學院用地而創建的牛津大學學院。[1]

基布爾學院為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之一,其紅磚建築使該學院外觀與眾不同,位於牛津城市中心的牛津大學自然史博物館正對面,為2012年世界羊駝大會於此學院場地舉辦。

學院建築及空間

學院建築是牛津學院當中第一個用磚而非塊石建成的學院,也是第一個由公開募捐經費建成的學院,學院建築群中最著名的為威廉·巴特菲爾德建造的紅磚主建物;而牛津學院建築群被譽為建築師威廉·巴特菲爾德最重要的設計作品。

學院在牛津大學博物館正對面空地,於1868年到1882年之間完成,而建築師威廉·巴特菲爾德偏離牛津大學建築傳統的手法就是用紅磚取代傳統的塊石,面對他人對其選材的批評,他回應:「老的牛津學院用了不好的在地塊石,而當時沒有磚塊可用。牛津今日有磚塊可用但沒有塊石」。

學院建築激進設計體現樸素生活,高尚思考的創校理想,如飯堂是牛津眾學院中最長的,原因不是為了要建築的虛張聲勢(bravado),而是要能一次讓所有學生坐進的經濟考量。

建築師威廉·巴特菲爾德亦在學院教堂使用彩繪(polychromy)等冒險手法。其學院建築在建築史被分類為哥德復興式建築作品。

學院主建物除了有圖書館外,還有牛津眾學院中最長"Whiting1993"或最大的飯堂。

和其他牛津學院類似,基布爾學院將有貢獻人士將各方庭(quads)以紀念,Liddon方庭是紀念Henry Parry Liddon,Pusey Quad方庭是紀念Edward Bouverie Pusey。

其教堂為該學院音樂社團的主要訓練及演奏基地,在英國戰後的音樂史亦有正面貢獻。

參考文獻

  1. 張偉嶠. 情繫牛津. 麗文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9 [19 January 2013]. ISBN 978-957-748-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