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牛仔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牛仔舞,又稱為捷舞。拉丁舞項目之一,用J表示。牛仔舞原是美國西部牛仔跳的一種踢踏舞,盛行於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士兵將牛仔舞帶到了英國,由於戰爭的影響,人們及時行樂的情緒高漲,致使牛仔舞發展到了瘋狂的地步。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牛仔舞

起源國 美國

別 名 捷舞


類 型 拉丁舞

盛行於 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

目錄 1舞蹈介紹 2培訓方法 3教學方式 4考試內容 5基本術語 摺疊編輯本段舞蹈介紹 摺疊歷史起源 牛仔舞起源於美國,是由一種叫"吉特巴"的舞蹈發展而來,牛仔舞剔除了"吉特巴"中所有的難度動作,增加了一些技巧。最早對牛仔舞的記載是由倫敦舞蹈教師 VictorSilvester於1944年在歐洲出版的一本介紹牛仔舞的書。波普,搖滾,美國搖擺舞都對牛仔舞有着一定的影響。牛仔舞是

一種節奏快,耗體力的舞。在比賽中牛仔舞之所以被安排在最後跳是因為選手們必須讓觀眾覺得,在跳了前四個舞之後他們仍不覺得累,還能很投入地迎接新的挑戰。

摺疊風格特點 牛仔源於美國黑人舞蹈,是一種節奏快,耗體力的舞種。二次大戰由美國水兵傳播。旋律歡快,強烈跳躍,節奏為4/4拍,每分鐘42~44小節、六拍跳八步。由基本舞步踏步、併合步,結合跳躍、旋轉等動作組合而成。要求腳掌踏地,腰和胯部作鐘擺式擺動。特點是舞步敏捷、跳躍,舞姿輕鬆、熱情、歡快。源於美國,原是美國西部牛仔跳的踢踏舞,50年代爵士樂的流行,加速和完善了這種舞蹈,但風格上還保持美國西部牛仔剛健、浪漫、豪爽的氣派。

摺疊基本跳法 兩種不同風格跳法 牛仔舞 牛仔舞

在中國的牛仔教學中,牛仔有兩種風格明顯不同的教法,技巧有很大差別,跳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這是拉丁舞比早一個階段更看重的技巧,

吊着一根棍子,左右搖擺,加了一點腿部的彈跳。而西方國家很多選手則更注意彈跳的高度和速度感,這就需要舞者表現出很強的身體控制能力,在速度和幅度上,這樣牛仔會看起來更歡快而迅速。這是比較推崇的一種風格

說到哪種方法更適合業餘學習者,我想第一種比較早期的加大擺盪的方式可能更受歡迎。不過在體力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在練習基本步伐時採用第二種方法,這對於體力的提高會有很快的促進,並且能有效減少脂肪,使人的身體更輕盈。而樂曲稍緩和時加大表現力,此時可以加大擺盪,也就是說兩種方式相結合。

摺疊經典套路 1、燃情牛仔舞套路

1.Fallaway Rock並退搖擺12.3&4.5&6

2.Fallaway Rock並退搖擺(3&4時做臂下右轉,5&6時做臂下左轉或正常5&6)

3.4.Change of Place Right to Left右至左換向步12.3&4.5&6 *2

5.6.Change of Place Left to Right左至右換向步12.3&4.5&6 *2

7.Fallaway Rock並退搖擺12.3&4.5&6

8.P.P.WALKS (SLOW) 側行走步(慢) 12.34 +P.P. WALKS (QUICK) 側行走步(快)

1.American Spin美式疾轉12.3&4.5&6

2.Fallaway Rock並退搖擺12.3&4.5&6

3.Change of Hand Behind Back背後換手12.3&4.5&6

4.Fallaway Rock並退搖擺12.3&4.5&6

5.Wind Mill風車步 牛仔舞 牛仔舞

6.Fallaway Rock並退搖擺12.3&4.5&6

Fallaway Throwaway 並退拋擲

Link & Rock連步搖擺

Change of Place Left to Right左右換位

Jive Walks走步

2、浪漫非洲牛仔套路

1 男女雙方點踏步走攏,雙手相握 2X8

2 趾跟踢,後劃點步成側形位 2X8

3 反身旋轉,後劃點步成相對位動肩膀 2X8

4 臂下雙轉換手接美式疾轉,男成下蹲位 3X8

5 女雞形跑步反身,男踢腳後退,女雞形跑步反身 2X8

6 男女走搖滾形聯步繞轉 2X8

7 男女相對橫向追步接踢腳步 2X8

8 女臂下雙轉,男女拍手碰臀 2X8

9 女美式疾轉,男反身,仰天造形 2X8

10 男女點踏步轉圈,前進追步 1X8

11 男女前進追步,踢腿反身結束

舞步後面的數字是音樂(小節)

3、牛仔舞銅牌套路

BASIC IN FALLAWAY 並退基本步 C.O.P. RIGHT RO LEFT 右至左換向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LINK 連結步 P.P. WALKS (SLOW) 側行走步(慢) P.P. WALKS (QUICK) 側行走步(快) 3-8 C.O.P. RIGHT TO LEFT 3-8 右至左換向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CHANGE OF HANDS BEHIND BACK 背後換手步 LINK 連結步

4、牛仔舞銀牌套路

BASIC IN FALLAWAY 並退基本步 C.O.P. RIGHT RO LEFT 右至左換向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LINK 連結步 WHIP 繞轉步 P.P. WALKS (SLOW) 側行走步(慢) P.P. WALKS (QUICK) 側行走步(快) 3-8 C.O.P. RIGHT TO LEFT 3-8 右至左換向步 2 AMERICAN SPINS 美式旋轉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CHANGE OF HANDS BEHIND BACK 背後換手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LINK 連結步

5、牛仔舞金牌套路

BASIC IN FALLAWAY 並退基本步 C.O.P. RIGHT RO LEFT 右至左換向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LINK 連結步 DOUBLE CROSS WHIP 雙繞轉步 REVERSE WHIP 左繞轉步 P.P. WALKS (SLOW) 側行走步(慢) P.P. WALKS (QUICK) 側行走步(快) 3-8 C.O.P. RIGHT TO LEFT 3-8 右至左換向步 2 AMERICAN SPINS 美式旋轉步 2 STOP & GO 停走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CHANGE OF HANDS BEHIND BACK 背後換手步 C.O.P. LEFT TO RIGHT 左至右換向步 LINK 連結步 WHIP 繞轉步

摺疊編輯本段培訓方法 摺疊舞蹈基礎 要點一:牛仔舞的彈性不在於往上跳,而在於產生"自由落體"般的下降產生的彈性。牛仔舞的彈性不是向上彈,而是向下。要點二:牛仔舞的重拍在雙數,跟桑巴一樣。

要點三:彈性基本步的重拍表現在下降後的撐起,而不是下降的過程。

要點四:在點腳的時候,點的那隻腳是動力腳,他不支撐重心,所以不要讓他去

借力,我們要讓支撐腳直立,再產生自由落體式的下降,然後迅速撐起來,完成動作。要點五:在點腳時,動力腿保持彎曲,不能踩直。

如何跳出有胯部擺動的牛仔舞

跳牛仔舞的時候要注意胯部的擺動。

如何跳出有胯部擺動的牛仔舞?

這要從我們的舞蹈是不是具有跟地板的壓力來檢視。

牛仔舞要有很好的彈力但是大家往往會只注重彈力而把最基礎要領"的跟地板的關係"這一點給忽略了!大家應該知道牛仔舞的重拍是第二和第四拍,並且是向上彈的拍子,卻不是通常舞蹈的第一拍,但是想要有好彈力的第二和第四拍,第一拍的壓力卻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在做牛仔舞的搖步的這兩個舞步時。

英國考官考試的時候,考官對牛仔舞提了這樣的建議:增加胯部的擺動。我們跳牛仔舞的蝦塞的時候,也要注意軀幹和頭保持在中間位置!

胯部的擺動要靠身體給地板的壓力產生,身體在胯部擺動的時候儘量保持在中間位置,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在跳牛仔舞的時候軀幹到頭的部位儘量放在兩腳之間的位置.這樣你的胯部的擺動會明顯.

另外,在我們跳牛仔舞的蝦塞的時候,也要注意軀幹和頭保持在中間位置,尤其是第三步通常會將重心完全轉移至一條腿上,這時就不容易產生胯部的擺動了。

牛仔舞中沒有鎖膝蓋的動作,自然彎曲自然伸直,腿部的狀態在牛仔舞中應該不是首要要注意的,有的時候我們在練習時找對了最重要的,那麼很多的問題就會迎韌而解。

牛仔舞中最重要的是重力的分配和時間值!

摺疊舞步要點 難點併合步

跳牛仔舞必須先跳好併合步。併合步的數拍是3&4,跳的時候可以轉或不轉的跳向任何方向,前後左右,360度的任何方向都可以,併合步還可以旋轉着跳"美式旋轉",當跳向前或向後的併合步的時候,可以用鎖步,也可以不用鎖步。

併合步的重心主要是在前腳掌,而且是腳尖內側,專業的說法稱為"拇指球"內側,拇指球指的就是前腳掌。儘管第一、二步腳法是拇指球,但這些步子的腳跟是靠向地板的甚至是碰上地板的,當第三步做一個足量的轉動時,這一步的腳法也是"拇指球",重心在前腳掌上。

當男士或女士跳向前的併合步的時候,腳法是:前腳掌、腳尖,前腳掌。跳向後

的併合步的時候,是腳尖、前腳掌、腳尖。牛仔舞常用的向左、向右或向前、向後"鎖步"的併合步是最基本的舞步,許多舞步都是在此基礎上變化發展的,因此對於初學者來說必須反覆練習,以達到熟練自由。

跳好牛仔舞的併合步必須要掌握好併合步的節奏,併合步的數拍是3&4,其中3占四分之三拍,&占四分之一拍,4占一拍,整個併合步占兩拍。有很多初學者把牛仔舞的併合步的節奏跳成了快快慢,哪就成了恰恰中的併合步節奏了,感覺也就不對了。

有很多初學者,跳的節奏雖然對,但是給人的感覺仍然象是跳恰恰,原因就是第二步的跳法錯誤。恰恰併合步中第二步是走着並過來的,但是在牛仔舞的併合步中,第二步是跳着並過來的,感覺有很大不同,這一點千萬要仔細領會,我發現大多數拉丁舞愛好者學了很多年牛仔舞也跳不好的原因就在這一步上。還有很多人第二步既不是走着並過來的,也不是跳着並過來的,而是跺着腳並過來的,這樣跳就非常難看了,牛仔舞,跳的好的好看,跳不好的就成跳大神了。

那麼走着並過來和跳着並過來有什麼區別呢?走着並過來,向平常走路一樣,要先把重心移動到支撐腿,然後再把另一條腿並過來。而跳着並過來,就沒有移動重心這個動作過程,只是要並過來的哪條腿與地面產生一個作用力把要並過來腿的一側的身體彈起來把腿並過來的。這個要領很多老師即使跳的再好,也說不清楚的,喜歡跳牛仔舞的朋友,好好體會。也許你始終迷惑不解的問題,被"一語驚醒夢中人"。

跳牛仔舞的步伐一定要小,幾乎就是在原地跳,否則在快速的節奏下,很難跟上節奏。老師一般做示範的時候,步子都很大,因為小了學員看不清楚,但是真正隨節奏跳的時候,步子一定要小。

跳牛仔舞左右併合步的時候,還要加上胯"臀部"的動作,否則就失去很多魅力。跳牛仔舞左右併合步的時候胯是要左右擺動的,很多人跳的時候,沒有胯的動作,即使節奏對,第二步並腿的要領也對,看起來也不好看。比如向左的併合步,胯就要向左擺動,在第三步向左出胯。向右的併合步,胯就要向右擺動,在第三步向右出胯。當然其他的輔助性舞步也是有胯的擺動的,可參照倫巴舞中的胯的擺動,但是在牛仔舞中胯不用象倫巴舞中那樣有轉動的要求,只要稍微左右擺動就行了。

牛仔舞雖然歡快熱烈,給人的感覺富有彈性,跳躍感很強,其實並不能真的跳起來,跳起來的感覺只是人的一種錯覺,要壓着身體跳,否則就真象跳大神了。跳躍感不是由於跳起來很高呈現的,而是由於雙腿的快速的運動給人的錯覺造成的,這一點慢慢的大家都能領會。

腿部減脂的簡單練習

牛仔舞看起來很複雜,而且跳起來也可其他的拉丁舞很不相同,步伐輕盈而節奏歡快。牛仔的重點在於彈跳,略加了些左右的擺動,對於減少腿部脂肪,牛仔的基本練習簡單而又有效。這裡稍微偏離牛仔舞,而將其中的跳躍練習單獨取出,作為減少腿部脂肪而用。

起始時雙腳自然站立,腳踝靠攏。1節奏時,第一步左腿彎曲,先向左抬腳,注意這裡的步伐不同於倫巴和恰恰的"移動時腳尖不離地"的方式,而是腳掌放平抬起,落地時由腳尖先落地,利用足弓的彈性,結合膝蓋的彈性,邁步踩下,踩下時膝蓋放鬆,腿自然伸直,注意腳跟會落下些,但並不完全落地。2節奏時然後右腳跟隨過來,落地同時彈起左腳,左腿膝蓋彎曲,跳躍起來,膝蓋儘量抬高,此時右腿膝蓋經歷彎曲到伸直的狀態,左腿迅速伸直,左腳落下,在右腳腳跟落下時左腳腳尖落地。之後雙腿伸直站立。

其中1和2節奏的長度比利在於,1時的長度是3/4拍,而2時的節奏為1/4拍。剛開始練習時,可以將速度放慢一倍,用兩拍的節奏完成1拍的動作。

如此,練習四個方向的彈跳,前後、左右,以及更換雙腳,以此作為基本功的簡單練習。熟練後注意節奏要儘可能快一些,但是同時又要保持膝蓋的高位,可以採用循序漸進的方法增快速度。實際舞曲的節奏很快,如果一直以慢速度訓練,則會跟不上舞曲的節奏,有可能會通過減小幅度的方法來增速,形成習慣後會較難糾正。

彈腿動作

牛仔中有個類似於"亮相"的基本步伐,顯示了牛仔的彈動精髓,以彈動為主,可以 牛仔舞 牛仔舞 加上搖擺、跳動,是牛仔基本步中的亮點。

先練習雙腿膝蓋的彎曲彈動,節奏為1-2-1-2,1時雙腿膝蓋彎曲,雙腿彎曲時基本靠腳前掌支撐,腳後跟不用力,2時雙腿直立,如此反覆。此時小腿和腳踝的一定要充滿力量,彈動

的力量主要來自於腳掌、腳踝和小腿。彈腿中一定要保持這個基本元素。在彈踢的過程中,主力腿需要在1時彎曲,2時伸直,通過主力腿的彈動而對動力腿產生動力。第一步將重心放在左腳上,先收回右腳,右腿膝蓋,然後右腳向下踢出,右腿伸直,然後收回右腳,此時膝蓋彎曲,和踢出前相同。在彈踢的過程中,彈出一拍,收回一拍,換腿時不占用節拍,即右腿踢出"1"-右腿收回"2"-換左腿踢出"3"-左腿收回"4"。踢腿時不要用大腿肌肉,而是通過膝蓋關節的曲伸,來完成這個動作。

動力腿彈腿完成後收回時,小腿的動作要比踢出時快,顯示出較強的彈動力,而踢出的時候,自然踢出就可以。

這個動作可以加在任何一組套路中,好看而實用。也可以左四右四,並將速度加快一倍,即1-2-1-2一小節中,彈踢四次。男女雙方同向彈腿或者面向對方,都會非常好看。

側行點步詳細講解

牛仔舞的舞步以自由、變化多端而著稱,是拉丁舞中花樣較多的一個舞種。有一個使用頻率不是很高的動作,但是在初學時能夠完成側向前進,那就是側行點步。

側行點步,重點還是點步。雙腳併攏,作右腳向前點步,點步時右腳腳背繃直,身體稍微後仰,然後右腳收回,左腳向前點步,點步時左腳繃直,身體稍微前傾。完成一個1-2-1-2,左右腳各點一次。1時雙腿屈膝,2時雙腿均伸直,需要保持下半身的彈動。

右腳點步時,胯部向左,上半身向右稍傾,後仰。左腳點步時,胯部向右,上半身向左稍傾,前傾。這個過程中要注意保持腿腳和上身的協調,在搖擺的同時,還有前後的傾仰。前傾時,左肩可隨着胯部的左右搖擺而低於右肩,後仰時右肩可稍高於左肩,但是還要保持頸椎的挺拔。

既然叫作側行點步,則點步時要有側傾,均向左45度或者右45度,但是上半身還是面朝正前方,從而能夠完成向側方向的移動。可以完成左右各點步後,旋轉45度或90度,繼續點步。

當然也可以左腳向右45度點步,右腳向前45度點步,完成向前方的移動。這個動作可以做為套路中一個雙人SOLO的動作,也可以作為配合時兩人需要縮短距離時的步伐。

旋轉步技巧

牛仔舞由於節奏明快,因此有很多快速跳動、轉動的步伐,而造成位移很小。這裡的腳尖腳跟旋轉步,則是快速轉動的代表步伐。女孩子的拉丁裙會迅速旋轉起來,如果做的幅度較大,則裙子可能保持在一個平面旋轉,直至這個動作完成,非常好看。

這個步伐的節奏是2-&-3-&-4-&-1-&,開始時直立站立,雙腳腳後跟緊貼,呈45度外開,可以兩人對面站立,2時先將右腿內扣彎曲,同時右胯向前旋轉至最大幅度,右腳腳尖點地,靠近左腳。&時右腳移至右前方,腳後跟點地,同時膝蓋伸直,胯部向右旋轉開。3時右腳收回,腳尖點地,膝蓋內扣,胯部向左前旋轉至最大。這個過程中左腿一直保持站立不動,而肩部也超正前方,不用隨腳步和胯部的旋轉而動,重心下壓,將動作幅度作至最大。接下來&時,右腳向下踩,右腿直立。4時旋轉胯部,左腿膝蓋內扣彎曲,腳尖靠近右腳點地,&時左腳在左前方腳後跟點地,胯部向左邊旋轉,1時左腳收回腳尖點地,膝蓋內扣,胯部向右旋轉,&時左腳踩下,左腿伸直。

牛仔的節奏很快,不過不能因此而減小胯部的旋轉幅度,而且要保持脊椎直立,手上不要用力,兩人面對站立,雙手相握,練習此步伐,注意收緊腹部肌肉,體會側腰的肌肉運動的感覺。

這個步伐還可以重複兩小節後加上兩小節的左右旁踢腿,這樣更好看一些。

簡單旋轉步技巧

倫巴和恰恰里都有的紐約步,牛仔舞中也有一個類似的步伐,但由於對速度和重心轉換要求較高,因此不是很常見,這個步伐英文名稱叫做simple spin。

這個步伐的節奏為2-&-3,以紐約步show的姿勢站立,但是雙腳更靠攏一些,重心在 牛仔舞 牛仔舞 兩腿之間,而且背部的距離更近一些,手臂也不用向前伸這麼長,在肩膀前有小臂那麼長就夠了。而且這個動作基本沒有身體的延伸,只要姿勢到達即可,雙腳的位置與倫巴相反。2節奏時,女士的左肩先

向右旋轉,和男士面對面,而左腳劃圈從左側到達右腿後,呈check姿勢,此時女士鬆開與男士相持的右手。男士也和女士一樣,兩人面對而立,&時雙腳迅速跳起互換,同時女士肩膀向右繼續旋轉90度,男士方向相反,此時女士的左手與男士的右手握住。到3時兩人到達show的位置,女士左手向前伸出,右手向後上方打開,右手掌心朝下,右腿在左腿左前方,男士在相反方向。在4-&-1時,兩人在相反方向重複一遍。

看到這裡就會有疑問,這個動作是在2拍內完成旋轉180度,並且還帶有show、跳躍、換手以及腳尖在地面劃圈的動作,很難完成,並且這個動作,需要將其中的每一個變化做得很清晰明了才會好看,因此需要多加練習。腳尖在地面上劃圈時,可以劃小一點,這樣可以減少所用的時間。這個步伐尤其需要收緊小腹,在跳躍時,抬高膝蓋,但是不要影響到重心,不要左右晃動。自己重心穩了,將手上力量減小到最小,不要影響到舞伴的重心,而且不要有手上力量的溝通或延伸。

總之:重點在於乾脆利落,肌肉收緊反應敏捷,卻不顯僵硬。

牛仔舞的膝蓋注意點

先要談到的是:膝蓋。之前曾談到舞者必須了解運用膝蓋部位的重要性。牛仔舞的舞蹈風格是經由膝蓋的彎曲,打直創造出來,這是最直接與簡單方式思考牛仔舞的動作,以基本原地擺動步為例,動作是當移動腳移動時彎曲移動膝蓋,腳到定位,膝蓋打直,重心移轉,此肘另一腳在不移動下膝蓋彎曲,以較自然的方式彎曲膝蓋,再打直'重心移轉回來。請特別注意膝蓋的方向,當搖擺步時,是一腳在後,一腳在前,在前膝蓋彎曲的腳,膝蓋的朝向須向內,不可有朝向外的膝蓋,膝蓋部位因向內而有所謂的緊蹦感的膝蓋。

一般的闡述是,窄的膝蓋,也就是雙膝儘量靠攏勻接近,於追並步時亦同,當移動腳移動至定位時,注意膝蓋不可朝外,必須朝內,雙膝相距不可過遠,以下為示範正確輿不正確的膝蓋朝向位置。運用此原則並視為必要的原則練習牛仔舞。

追並步的膝蓋:請務必在追並步結束時,結束腳必須有膝蓋打直的動作。以向左追並步為例,整整個細節為:右腳重心膝蓋後鎖,左腳膝蓋彎曲向左移動,左腳到達定位時,右腳壓縮彎曲移動進入追並的動作,因右腳的彎曲,因此追並步時膝蓋都是壓縮彎曲着,於追並步結束是在彎曲的左腳,接着必須將左腳膝蓋打直後鎖,這才完成追並步的舞步。向右追並步技巧糊細節亦同向左追並步,再次請注意膝蓋的動作。

摺疊其他訓練 腳部和臀部訓練

牛仔舞的腳部技巧,首先腳部要有"彈簧"的感覺,藉由腿腳的動作技巧,產生彈簧的感覺,創造出牛仔舞的輕盈感輿紮實感,原地搖擺步時,一腳在後,一腳在前,在前的腳請勿特意提高腳的後跟,儘量將重點放在腳掌的內緣,而在重心由前轉移至後峙,前腳腳跟可有限度的離地但不可過高,在追並步時,重心置於雙腳腳掌,而腳跟不可過度提高,追並步結束腳是以全足平放於地,動作運作時須有彈簧的感覺。接着示範原地搖擺輿追並步,清注意腳跟不可過度提高,追並步的開始輿結束時重心置於全足。

牛仔舞的臀部勤作,屬於相反的型態。原地搖擺步,左腳移動向後,臀部則是往前擺向相反的右腳的方向,有些類似"馬蘭基"動作,產生相反型態,重心移至左腳,臀部向左腳移動,在臀部繼續向左移動的同時,上半蕩產生"馬蘭基"動作,上半身輿腳向左側移動時,臀部繼續的擺向右側產生相反方向。此時肩膀必須保持輿地板平行。

摺疊編輯本段教學方式 在國內的牛仔教學中,牛仔有兩種風格明顯不同的教法,技巧有很大差別,跳出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有些人很注意牛仔舞中的中段左右擺盪,而不在意彈跳的高度,這樣就會令舞者可以加更多的自我表現力在裡面。這是拉丁舞比現在早一個階段更看重的技巧,給人的感覺偏於嬉玩而輕鬆。這種跳法的重心基本在丹田位置,約在肚臍下一寸,跳舞時重心基本沒有上下起伏。像在重心處吊着一根棍子,左右搖擺,加了一點腿部的彈跳。

而國外很多選手則更注意彈跳的高度和速度感,這就需要舞者表現出很強的身體控制能力,在速度和幅度上,這樣牛仔會看起來更歡快而迅速。這是目前比較推崇的一種風格,因為它需要舞者擁有更好的體力,腳踝的柔韌性,身體更協調控制能力更強。由於它加快了運動一剎那的速度,因此不能夠呈現較大的擺盪角度,也不能加很多的自我表現力。這種方式的重心比第一種方法高不少在肚臍向上兩寸處,大概到胃的位置。這時會給人感覺像在重心處垂了根橡皮筋,下面拴着塊石頭,隨着重心的上下顫動,而使得這塊橡皮筋在不斷地縮短拉長,再縮短再拉長。

摺疊編輯本段考試內容 初級教師 ASSOCIATE(預備會員)

1.美國旋轉 AMerican Spin

2.反身基本步 Basic Fallaway

3.原地基本步 Basic Place

4.背後換手 Change of hand behind Back

5.換位置步左換右 Change of Place Left to Right

6.換位置步右換左 Change of place Right to Left

7.橫並追步左右左 右左右 Chasse L R L. R L R.

8.環接步 Link

9.分身常步 [慢] Prom Walks [Slow]

10.分身常步[快] Prom walk [Quick]

11.鞭步 Whip

中教師級 MEMBER(會員)

12.掌換步 Ball Change

13.右換左步雙旋轉 Change of Place R to L with DOuble Spin

14.卷鞭步 Curlv Whip

15.雙交叉鞭步 Double Cross Whip

16.反身拋步 Fallaway Throwaway

17.右換左步過額轉 OVerturned Change of Place L to R

18.反身拋步過額轉 Overturned Fallaway Throway

19.左鞭步 Reverse Whip

20.鞭拋步 Thr0waqay Whip

高級教師 FELLOW(高級會員)

21.雞仔步 Chicken Walls

22.手臂打圈 Rolling off the Arm

23.西班牙手形 Spanish Arms

24.停放步 Stop and Go

25.風車步 Windmill

摺疊編輯本段基本術語 摺疊節奏拍子 2/4或4/4,每小節有2拍或4拍。六拍為一個舞步。慢、慢、快、啊、慢、快、啊、慢。 每分40-44小節。

摺疊舞步名稱 1.Turn 轉動、轉

2 .Whole Turn 整周轉 全轉、360度轉

3 .Half Turn 1/2轉 180度轉

4. Quarter Turn 1/4轉 90度轉

5. Fallaway Rock 漸退搖擺步

6. Fallaway Throwaway 漸退拋離步 漸退拋仍步

7 .Link Rock and Link 鏈環搖擺和鏈環步 環節搖擺和環節步

8 .Change of Places left to Right 左到右換位步

9. Change of Places Right to Left 右到左換位步

10. Change of Hands Behind Back 背後換手步

11. American Spin 美國旋轉步 美式旋轉步

12 .The Walks 走步

13 .The Whip 馬鞭步 繞轉步

14. Whip Throwaway 疾鞭步 快速揮鞭步

15 .Stop and Go 停和走步 停走步

16. Windmill 風車步

17 .Spanish Arms 西班牙手臂步

18. Rolling off the Arm 滾離手臂步

19. Simple Spin 簡單旋轉步

20 .Chicken Walks 雞步 退縮步

21 .Curly Whip 波浪鞭步

22 .Toe Heel Swivels 腳尖、腳跟旋轉步

23. Flicks into Break 輕踏進入破碎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