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牙密·里亞爾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牙密·里亞爾戈

牙密·里亞爾戈,日本漫畫《死神》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藍染惣右介的部下·破面軍團中的十刃之一,階級號碼是No.10,掌管的死亡方式是「憤怒」。身形高大,喜好殺戮,常和第4十刃烏爾奇奧拉·西法一起行動。該角色在原作中已死亡。

角色能力

歸刃 又稱刀劍解放,是破面的專屬技能。 通過對成為斬魄刀形狀的「核」進行解放,回復虛的本來面目,是增強戰鬥力的一種方法。 歸刃語:「把他們宰了吧,憤獸!」 歸刃後,牙密左肩部的階級號碼由No.10變為No.0,他是十刃中唯一一個歸刃後其階級號碼會變化的破面。跟字面上的意思一樣,「憤獸」是以牙密的憤怒作為力量來源。 歸刃後牙密的身體會變得異常龐大,擁有12隻腳,敵人在他眼中就如同螞蟻一般既小又弱。雖然身體變大之後動作會隨之變得不夠靈活,但是伴隨身體變大其破壞力也會成幾何級增長,足以彌補身形龐大造成的靈活性不足。而這龐大的身軀還能在戰鬥中通過越加憤怒的情緒而變得更為巨大,最終形態猶如地獄中的惡魔,覆蓋毛髮的下肢及尾巴,頭頂4隻尖角,背部也有一對大角,腕力、靈力等攻擊力也持續增長。 一般技能 魂吸:將四周的魂魄用嘴巴吸入體內。沒有靈壓和靈壓薄弱的人最容易被吸走魂魄,被吸走魂魄的人其生命也會隨之消失。 歸刃後的虛閃 探查神經:指的是破面的「靈壓知覺」。感覺四周包含敵人在內所有人的靈壓,可以知道對方的實力與位置,在破面的腦海里,會以燃燒火焰的形式顯示。身為強力戰鬥型的牙密並不擅長這種技能,曾因這點被烏爾奇奧拉揶揄。 鋼皮:破面的身體是由刀劍都穿不透的盔甲般的皮膚所包覆着。號稱具有高靈壓硬度,一般的攻擊奈何不了它。牙密的鋼皮能夠抵禦非瞬開狀態的四楓院夜一的攻擊並讓夜一手腳受傷,但是能夠被卍解狀態下的黑崎一護砍斷手臂。 虛閃:大虛及大虛以上級別使用的殺傷技,將其靈壓高度集中後瞬間放出,形成有極大破壞能力的閃光。牙密的虛閃是從口部發射,因身形高大,虛閃的破壞力也很大。當他歸刃後,由異常龐大的身軀發射出來的虛閃,殺傷力範圍也異常廣,無法輕易閃避。 虛彈:凝聚靈壓朝敵人攻擊的技能。威力不及虛閃,但速度是虛閃的20倍。是牙密喜歡使用的招式。 暴怒:通過長時間進食及睡眠等行為來儲存力量,在需要時通過憤怒爆發出來,其身形會越發變得巨大,靈壓及攻擊力也會大幅度增強。

角色形象

相貌衣着 牙密擁有深色皮膚和黑色毛髮,特點是身軀十分龐大。頭頂上有四道形狀奇特的凸起物,兩側臉頰有對稱的紅色斑紋,破面後殘留的虛面具在下巴位置,形似下顎骨,虛洞的位置處於胸口中央。他的十刃階級號碼刻印在左邊肩膀上,並且該號碼在歸刃狀態下能夠從「10」變化成為「0」。 性格特點 易怒,嗜殺,散發出強豪氣息,頗具破壞力及防禦力,厭惡麻煩事情的牙密,常和個性冷靜的烏爾奇奧拉·西法一起行動,是個可以和烏爾奇奧拉互相吐槽的對象,在缺乏同伴意識的破面群體中,兩人算得上是好友關係。由於對自己的實力有絕對的自信,因此看不起弱者,對他來說,一般的人類和垃圾沒有兩樣。如果對方被他認定為弱者,就算是同為破面的同伴他也不會手下留情,因為自身過於驕傲的態度,使得敵我雙方都常輕視他。 值得一提的是,性情殘暴,看不起弱小的牙密卻養了一隻極其弱小的犬型虛庫卡布羅作為從屬官,儘管牙密經常對它發火和責罵,卻始終沒有拋棄它和殺死它。

角色背景

在破面十刃中,牙密是作者最先訂立形象的角色之一,也是名字最先被確定的十刃。 「Yammy·Llargo」這個姓名,其中「Yammy」喻意為黑暗,因此台版漫畫又將其翻譯為「闇」,而姓氏「Llargo」的靈感則來自「七宗罪」中的「暴怒(Ira)」,該命名也同時被用在牙密的斬魄刀上。[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