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牌坊下的女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牌坊下的女人》是由江蘇浪淘沙影業有限公司投資拍攝,陳偉詳執導,鄧萃雯寇振海、馬雅舒、王翔弘等主演的民國封建倫理劇。

該劇改編自台灣電視劇《青河絕唱》,講述了民國期間江南清河鎮上的佟、季兩大家族之間明爭暗鬥的故事。

該劇於2008年12月先後在濟南電視台、江蘇電視台電視劇頻道等播出,2010年1月9日在安徽衛視正式上星播出[1]

劇情簡介

民國初年,青河鎮善余堂藥鋪的老闆佟善群的女兒佟慶留洋歸來,回到了青河鎮。佟慶生性豪爽,並且接受了許多先進思想,所以對父親成天掛在嘴上的禮教倫綱嗤之以鼻,她決心改造佟家,打破這許多年來男尊女卑的傳統,將佟家從封建禮教中解脫出來。佟善群一直希望佟家能夠贏得一個貞節牌坊,他把希望寄於守寡多年的弟媳其貞的身上;十八歲的方瑾嫁到佟家當童養媳,然而小丈夫卻夭折,也成了寡婦,於是其貞和方謹被要求一起守節。在佟慶的帶領下,三個女人聯合起來,對抗封建,終於找到了各自的幸福。佟善群眾叛親離,最後落得個瘋癲的下場,而曾經代表着婦女壓迫、人性壓抑的貞節牌坊在人們的心中也轟然倒塌了。

第1集

青河鎮上季家的老娘苦守幾十年獲得了鎮上第一座貞節牌坊,頓時成為鎮上的熱門話題,季家男主人季海青感到無比榮耀並且大擺酒席慶祝,殊不知老娘心裡的苦悶和痛苦。另一邊,青河鎮名門望族佟家男主人佟善群,眼紅且妒忌這座貞潔牌坊,於是表面上前來祝賀,實則挖苦、羞辱老娘,引起了佟、季二人的打鬥,更是掀開兩家明爭暗鬥的序幕。在佟家二姨娘徐鳳琴的唆使下,佟善群決定佟家也一定要守出一座貞潔牌坊!在熱鬧的旌表揭牌慶典上,季家馬隊負責人高立天發現刺客,不顧自己安危為前來頒發旌表的前朝公公,更是當今鼎貴的單福安擋了一槍,單福安感激不盡並與高立天結拜,從此二人以兄弟相稱[2]

視頻

牌坊下的女人 相關視頻

牌坊下的女人 第1集 7.8
牌坊下的女人 第2集 7.8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