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片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片糖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片糖就是片狀的糖塊。有紅片糖冰片糖等。是禾本科草本植物甘蔗的莖經壓榨取汁煉製而成的赤色結晶體。

簡介

中文名:片糖

功用:補中緩急、和血行瘀

簡介:片狀的糖塊。有紅片糖、冰片糖

主治:脾胃虛弱、腹痛嘔噦

基本內容

片糖就是片狀的糖塊。有紅片糖、 冰片糖等。

1. 市面上的片糖,大多由白 砂糖再加色素而製成,故益處盡失。

2. 至於原裝 蔗糖( Raw Sugar)所製成「黑麻麻」的古法片糖,則最天然、最健康,因其含有多種礦物質及維他命,有潤肺功效,但市面上一般超市已較難買得到。 正牌片糖只有舊式雜貨店有,顏色十分啡黑,並不透光,蔗味濃烈撲鼻,有甜到入心入肺的感覺。

3.紅片糖以顏色紅潤,中間夾心均勻(一般為三份之一厚度),無夾心或夾心少的為 次品。冰片糖 開封后味清、甜(與紅片糖味道截然不同),顏色多為淡黃,品質更勝紅糖。

片糖在 新化縣受到好評,深受人們喜愛。是新化縣特產。主要用白砂糖, 紅砂糖,飴糖製作而成。但在 新化片糖市場, 產品質量 良莠不齊,有些 摻假的片糖吃了對人有害。位於新化縣 上梅鎮城西大市場的「城西彩珍糕點廠」製作片糖數十年,靠質量占領市場,其製作的片糖作為特產甚至被遠帶到香港, 澳門等地。當 新化的婦女懷孕的時候,常常吃片糖滋補。人們也常常用片糖熬製米酒,加片糖比加砂糖的米酒更加香醇,甜。是過年不可或缺的佳肴。

現片糖已經從單一的 區域特產向商品發展,多以蔗糖為主要原料,又因 廣西為蔗糖主要產區,所以廣西區的紅糖為全國品質之首。其中桂柳、 柳冰和國大三個品牌為該區最大的紅糖加工生產廠家。[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