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爺爺25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爺爺25歲(影視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爺爺25歲》2010年秋季日劇,由藤原龍也、大東駿介主演。講述的是一個已經四分五裂的家族藉著一個契機而重新團結起來的故事

相比於韓劇、英劇、美劇而言,日劇在中國始終比較小眾,這與日本流行文化始終具有的內卷化特徵有關[1]。但是近兩年,始終專注於本土市場的日本影視行業也開始關注中國大陸市場,日劇、日影的引進也開始走向常規化[2]

劇情梗概

1964年,兒子生日當天,栗原稔(藤原龍也 飾)上山拍照,想把俯瞰的壯麗拍攝下來作為兒子的生日禮物。不料遭遇暴風雪跌入山谷行蹤不明。

46年後,栗原稔以冰凍姿態被發現,居然奇蹟般生還並且還保留着25歲的容貌和肉體。闊別46年回到家中的稔,發現當年5歲的兒子紀彥(高橋克實 飾)已變 成一個中年大叔,煩惱多多;兒媳(菊池桃子 飾)在2008年(2年前)離家出走,至今未歸;孫子健介(大東俊介 飾)是個家裡蹲的御宅族;孫女麻衣(倉科加奈 飾)在外做陪酒小姐。一家人缺乏溝通問題不少。以青年身老頭心重新回歸的稔能否扭轉這種局面,讓栗原家重新煥發生機?還是弄巧成拙讓戰火升級?25歲的爺爺給栗原家帶來了生機、喜悅和再次由衷綻放的笑容。

劇集評價

劇中稔(藤原龍也)看待事物的視角以及和人相處的方式雖傳統到有些些迂腐可似乎既簡單而又真誠,在劇中像尊重長者和辛勤工作的人、幫助他人和家人相互關心顯得那麼理所當然,而曾幾何時,在浮躁的現代社會中,我們變得不擅長表達對家人的關心,不知如何坦率地大聲地喊一聲爸媽,雖然稔可能是個頑固的「老頭」,卻能讓人想起很多在忙碌中、或者在不知什麼原因造成的冷淡中漸漸遺忘的東西。

視頻

爺爺25歲 相關視頻

爺爺25歲 06 CM
李易峰VS藤原龍也,演技誰更炸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