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父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父子
來自騰訊網的圖片
fù zǐ

中文名稱: 父子

所屬專輯:長生不老

歌曲語言:普通話

歌曲原唱:崔恕
崔榮

歌曲時長:04:10

發行時間:2013年11月12日

音樂風格:流行

填詞:崔恕

譜曲:崔恕

《父子》是崔恕、崔榮合唱的歌曲,由崔恕填詞、譜曲,收錄於崔恕2013年11月12日發行的專輯《長生不老》中。 2016年2月,佟鐵鑫與楊洋在2016年春節聯歡晚會上翻唱了該作品,並榮獲觀眾最喜愛節目一等獎。

創作背景

在成為人父之後,崔恕對父輩的感情有了深刻的理解。崔恕和他的父親崔榮都是不善言談的人,他們之間的情感難於用言語直接表達。崔恕創作了《父子》,並與他的父親合唱,希望通過歌聲感謝父親,成為一首屬於他們父子之間的歌。在創作時,崔恕角色互換,代入到自己父親的角度,而完成了這一首作品。

歌曲鑑賞

《父子》整首歌曲如同父子之間的溫情對話,歌詞內容樸實無華,簡單而又真切的文字表達了中國傳統文化里父子兩代人的血脈與親情。 父子兩個角色對唱的形式,也有新鮮感。崔恕父親蒼老而有故事的聲線,與崔恕細膩的聲線相融合,而表現出了父子之間含蓄內斂的情感,也引發着每個人關於親情與孝道的共鳴與思考。[1] 

參考文獻